第二季一開始就是接續第一季終於成功打手槍並飛上天的Otis,畢竟這是他人生重要的里程碑(ᗒᗨᗕ)。他迷戀上這種感覺,無時無刻都可以受到外界刺激站起來(就連看到沐浴乳瓶身的美女圖都可以),而且必須要馬上解決。有一回他坐在媽媽車上,媽媽前去商店買東西,他竟然又受到外界莫名的刺激點於是就地解決,結果不幸剛好媽媽折回來拿錢包,於是被看個正著≖‿≖這畫面真的太經典了。從第一季的苦惱,第二季已經升級為打手槍成癮!一定要馬上解決這事有點兒好笑,他之前曾經在游泳池裡因為被女主角撫摸眉毛而起了身體反應,當時的他是試著想其他事情轉移注意力成功的啊。然而,當Ola準備好要跟Otis第一次時,他卻怎麼樣都站不起來(噗)。

undefined

我很好奇要如何不尷尬的做出各種這類表情XD (犧牲超大der)

看了第二季覺得有的父母好恐怖啊!游泳健將Jackson的媽媽幫他規劃好了人生,以游泳做為生涯規劃的目標,督促他的每日練習表也準備好了。試想是在什麼樣的壓力下,會讓他情願弄傷自己,也想暫時離開游泳圈。校長的兒子Adam,在家裡總是被自己的父親貶低,他從第一季時盛氣凌人且霸凌別人的小鬼,漸漸地變成一個了無生氣的男孩,看著他漸漸枯萎沒有生氣的外表。原來家有控制欲的父母,或是恨鐵不成剛的虎爸並不是亞洲專有(感到欣慰)。

undefined

先不講Otis,因為他和Maeve的感情線是全劇最無趣,八股,肥皂劇,偶像劇,萬年老梗(任何你想得出來的詞)(´・_・`),Jackson這季倒是有不同的展開。不能參加比賽的他,學業成績岌岌可危。跟許多運動好手一樣,正課和課後的時間都去練習了,課業成績是靠體育和比賽加分後拉上來的,這應該是全球普遍現象。於是校長指派了一位同學幫他進行課後輔導,協助他學業可以過關。這位倒楣被指定的女同學Viv是Quiz Team的成員,以學業為重的她,也有浪漫少女心的一面,對著心儀的男同學心花朵朵開、笑容滿面,但是面對Jackson就臭臉+不耐煩,Jackson應該是她很討厭的那類型學生,空有外表沒有腦袋就廣受女生歡迎。因為失去游泳這個重心的Jackson,被鼓勵去找尋其他興趣,雖然決定要參加話劇社徵選,但是完全不會演戲、唸詩,還好經由Viv教導而進步有了信心。Viv教他唸莎士比亞的詩時超帥:Each line has ten syllables, made of five heartbeats,接著手放在心臟位置比著跳動的節拍。突然覺得這對似乎非常有潛力!!!是在一個派對上嗎?Jackson第一次坦承自己刻意傷害自己一事,Viv從背後抱著他、安慰他,這個背後抱很感人耶!但是我很吃驚很多人希望他們當朋友就好,因為男女之間也可以有純友誼。但是為甚麼?因為他們兩個外表不搭?怎麼不說Otis和Maeve最終當朋友就好?裡面不只一對的男女純友誼啊,怎麼了嗎?

undefined

恭賀Eric的春天終於來了!學校轉來了一個法國男孩Rahim,女生都被他的外表加上“法國人”這點煞到,但他都看不上眼。他就是喜歡跟Eric講話,他表達自己的喜歡和感情好直接啊!(羨慕)

undefined

Otis的媽媽Jean到學校當起了顧問(跟兒子搶生意),她每次都穿的超好看,包包、首飾都有搭配,加上她那有點低沉的嗓音,並不是只有男性越老越迷人,女孩也可以越老越有風味!媽媽有嚴重的親密關係的問題,她似乎不習慣和水電工之間這種太過緊密結合的生活,加上一時失手和前夫接吻,最終導致分手。媽媽曾去道歉求和,不過水電工說:你還沒準備好進入一段感情。被拒絕的媽媽神情演繹的真好。而行走江湖多年,當別人的心理治療師,開導過多少人,號稱為兩性專家,但是就像醫師醫不了自己的疾病一樣,她不知道自己的傷。偶爾突來的心痛胸悶無法呼吸,自己以為是更年期所致,殊不知這個症頭叫做失戀啊。(兩個中年人的戀愛線都比主角好很多倍)

undefined

笑死XDD

這季Maeve染了黑髮,算是要洗心革面嗎?我想第一季有點誤會她了,之前的外表和帶刺的話語應該都是她的保護色。不過,對於這樣一個情場老將第一次真心喜歡上一個男孩,而對方愛的卻不是我,真的太老套(更別說後來的進展)。

undefined

Aimee搭公車時,遇到一個變態男對著她打手槍,精液還噴在她的牛仔褲上,車上居然沒有任何人出聲或是制止,我超驚訝!!!Aimee一開始的反應也讓我傻眼,她就是一副只是最愛的牛仔褲髒了。只有Maeve的反應最正常(呼,鬆了我一口氣) ,馬上拉著她去報警。但是這件事開始慢慢地在Aimee身上發酵了,她的情緒容易變得不穩定,連搭公車都變得很有陰影寧願走路,男朋友的碰觸也變得難以忍耐。後來想想也是,有的事情第一次遇到時我們的大腦並無法馬上吸收,需要時間慢慢發酵。

undefined

Maeve知道自己不該介入Otis和Ola之間,不過她當然還是說了,畢竟表達自己的心意最重要是吧(攤手)。Otis竟然在和Ola滾床時看了對方的簡訊,真的超過耶,Otis對感情上的處理這一季我也超不欣賞啊啊啊啊!!!Ola提出Otis和Maeve絕交的要求,再一個我最討厭的梗(搖頭搖頭)。明明整齣劇寫的都很好,處處有驚喜,創意,不落俗套,卻偏偏把主角的感情線寫成這樣,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加在,這齣戲還有很多其他可以追的角色,很多人的故事都可以是主線。這齣戲很有趣,較少被提及的泛性戀和無性戀也有,有人對於自己不是在一般光譜的兩端覺得困惑(如果困惑請來看sex education!)。在Ola和Otis感情出現裂縫時,她曾經做了一個關於Lily的春夢,而且她似乎一直不能甩開那個夢境,覺得自己可能是pansexaul。Ola最後和Otis走上分手一塗。Ola的新感情並不是毫無由來,Ola之前被Lily安慰時,我有感受到一點她們之間的電波。Ola很快地從失戀中恢復應該說是無痛接軌,把一開始內心排拒的Lily追上手,Lily評論:你聞起來比男孩子香多了!

undefined

Sexuality is fluid. Sex doesn’t make us whole. And so, how could you ever be broken?

undefined

雖然我不喜歡Rahim的造型(那頭髮的造型是怎麼回事啦,但是他的五官真的很漂亮),不過他的直接和一些事情和別人反應不一樣有種反差萌,很可愛。在一個派對上,高不可攀小圈圈的Anwar請教他關於灌腸的事,他只說:如果你沒有準備好和你的男朋友討論灌腸,那我想你還沒準備好和他一起進行這件事。一針見血!Rahim也陪著Eric上教堂,他曾經問道:你怎麼會相信不認同你存在的神的存在?(我以前也有這個疑問!曾經認識一個同志同時身為一個宗教信仰很強烈的人,我不懂!)

undefined

彷彿Maeve和Otis兩人之間似乎路障還不夠似的,再加入一個Maeve的鄰居,Isaac是一位坐輪椅的男孩,貌似人畜無害,但是心機可深的呢,可能是殘障帶給他的生存能力吧。Maeve和他兩人某種程度上相似的童年經歷讓他們很快就熟識起來,並互相瞭解。Otis也沒閒著,先是賭氣為了破除大家對他的刻板印象在家中舉辦了一個“小派對”(最後失控變成大派對),酒品差的他在喝醉酒後和高不可攀小圈圈的Ruby一起滾床了!(哈這橋段我倒是可以)。當Otis留言給Maeve一則道歉兼告白的訊息時,我就已經知道這則留言會被刪掉(美劇超愛這種留言梗,現在有了各種可以發送訊息的方式,誰還會留言啦!),他們註定會老套的不斷錯過。你們就各自和別人在一起好嗎?我沒關係的,真的

undefined

Adam被軍事學校退學(如願地),改到Ola工作的地方打工。晚上他跑去Eric家門外,對著他的窗口丟石頭,然後兩個人一起到一個掩埋場,摔起廢棄玻璃物品,把平常的不開心都發洩出來。其實Adam尋找自我的路程滿長的,從第一季到第二季,他和父親之間冰凍的關係,還有他以前一直是個異性戀,應該不懂自己對Eric是什麼感覺,他在摸索著。好長的路程啊,有些路別人沒有辦法幫你走,只能自己體驗。Adam還無法釐清自己或者還沒有準備好面對自己的感情或是別人的眼光,但是一直持續曖昧是毫無幫助的,尤其有Rahim這麼強大的對手!Eric做了決定,答應了Rahim的追求。我一點都不怪Eric。當舞台上戲劇表演結束時,Adam鼓起勇氣上台當眾告白了ヾ(´▽`*;)ゝ」!開心歸開心,但是,這時有一個落寞的身影跑了出去在外面痛哭啊啊啊!我原以為Rahim出櫃的早,人生什麼沒經歷過,甚麼都可以淡然以待,但是心碎就是心碎,跟經驗沒有關係。Rahim再一金句:他也許可以牽你的手,但是他不一定接得住你。

He can hold you hand, but I’m not sure he can catch you.

undefined

關於舞台劇,名為羅密歐與茱麗葉,但是導演是Lily,想當然爾故事不可能依照傳統的走啦(笑倒)(゜▼゜*)。

undefined

因為校長把Jean治療的筆記內容影印大放送引發很大的風波,一群女孩子們被老師留校察看。老師說,等你們可以達到一個共識的時候才可以離開,看來簡直難上加難,大家講沒幾句就會吵起架來,尤其是Ola和Maeve(Ola雖然有了新的愛人,但是曾經被搶男友一事心中就是過不去)。當Aimee提到公車事件帶給她的影響後,每個女孩都開始舉例自己曾經遇到的機歪事件,意料之外的大家成功獲得共識:Dicks。女孩們還陪著Aimee克服恐懼上了公車,大家一起去砸東西發洩情緒。這段友誼是不是詮釋的也很不錯呢!

undefined

這段純友誼也很好啊!這部劇裡的純友誼很多對,不缺Viv和Jackson!

undefined

我可以在第四季裡期待什麼嗎?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