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在現在、過去和未來之間穿梭。這一季看到更多面貌的Jack,在越南打戰,剛和老婆認識如何擄獲芳心,永遠的好爸爸也有情緒失控的時候。

Jack剛認識Rebecca的時候,可以說是身無分文,想要帶這個女生去嘉年華會約會,先設想好每一個項目的花費,於是跟朋友借了剛剛好可以把妹的金額(也太慘)。結果還遇到下大雨。Rebecca企圖想要聊天炒熱氣氛,不料卻不小心踩了雷,一個Jack最不想談及的話題,越戰和死去的弟弟,突然氣氛降到冰點。Jack有一回開車到Rebecca家,卻剛好遇到Rebecca舊情人前來,一副已經和好如初的樣子,看到他們親密舉動的Jack就這麼默默地開走了。原來這對佳偶一開始並不是很順遂啊。

undefined

第四集!第四集滿滿的越戰故事場景。我最討厭戰爭背景的題材了(崩潰),尤其好幾個橋段都好乾啊!原來Jack可以不用去當兵,卻為了陪弟弟而去(這聖光有點開太大)。這段過去我覺得有點無所謂,我想只是要鋪陳出他和最愛的弟弟為什麼從此不再聯繫的原因(我希望編劇可以想出更好的橋段來說服我,我很好被說服的啊)。

undefined

 

話說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這一季Jack和Rebecca年輕時的臉後製修好大啊啊啊啊!不要為了強調年輕,就把臉修到發光啊,看得我很矮油!這次回到過去的時間點中,有一部分是大家在失去父親的陰霾中,除了Rebecca之外,正值青少年時期的小孩沒有一個好搞,除了Randall吧!那個最像爸爸的Randall,可以給媽媽支柱一下。

Kate決定進行人工受孕,不顧大家的勸說與反對。連醫生一開始都反對為她進行手術,但是被Kate說服或是感動,最後決定改變心意進而同意進行人工受孕。第二集的時候,媽媽在Kate家裡,冰箱被打開時,Kate打針用的針筒從冰箱裡意外掉了出來。登!人工受孕一事是個秘密,當時媽媽還不知道,Toby反應很快,馬上偽自白說:我海洛因成癮(XDD)。媽媽當然是對這件事大力反對。沒想到平常好好先生的Toby這次突然超有膽量地和丈母娘嗆聲。不過他說得很好,這件事跟她沒有關係,這是Toby和Kate兩個人之間的事,這是他們的決定,尊重一下人家夫妻倆啊。

undefined

Kevin持續上一季季末,和Beth妹交往。Kevin是個直爽的人,Beth妹則是毛很多,連到底要不要公開交往都可以有戲,要不要住一起,工作結束後要有自己的時間等等,Kevin有時候會吃鱉,沒有辦法得到他想要的結果。這兩個人的戲碼,才第二季我就累了,心中一直希望Beth妹趕快傷透Kevin的心(對,一整個幫Sophie報復的心態)。沒想到他們之間竟然撐了一整季,遇到不同意見,小衝突,解決,意見衝突,輪迴(同樣的事情一直循環,導演你累不累啊)。

undefined

Kevin帶著Beth妹到越南,想藉著父親的遺物找尋Jack在越南時的足跡。先發掘到的卻是女朋友幼時被父親性侵的過往,((在她受到食物中毒之苦時))。你就不能找一個更好的時機嗎?別人不想提及的往事,不要硬逼啦~~!後來發現了叔叔Nicky其實還活得好好的(回憶中年輕的Nicky線我也都很無感)。後來得知女友不打算生小孩,在他們反覆掙扎後,Zoe決定幫助Kevin做決定,結束這段感情(終於!)。其實早點認清真的比較好,免得大家花費了許久的光陰才發現彼此想追求的東西並不一樣,完全沒有在同一頁。但是我超不喜歡Kevin嘴裡說著,為了跟你在一起,沒有小孩的人生也沒有關係。但是心中暗自想的是:有一天你會為了我而改變(這想法真是要不得!)。而在某個時間點Kevin在Nicky的拖車中遇到了心靈不夠強壯的一刻,他又開喝了(有addiction的人真的有很長的路要走,永遠和自己的心魔戰鬥)。

undefined

Randall這一季生活有了很大的變化,開始了從政之路!在現在的時間線中,和Beth之間的衝突越來越多,不時穿插的未來線則是Beth一個人在舞蹈工作室,Randall則是和女兒一起,不斷地營造出一個他們已經分開的感覺。一度有點緊張他們之間的關係,但是他們吵到後來我都覺得趕快離婚也好。(最後的解決只能說,編劇擺明了要耍觀眾嘛!)他們兩個人因為工作起了衝突,突然讓我感覺這兩個人個性都走經了(whatever)!!順便一提,Randall的競選經理外表很有韓團風。

undefined

Kate一句 I’m the only one who can pass on a piece of Dad(某個角度來看是真實但卻傷人),先是惹惱了Kevin,Kevin在電影首映會上忍不住跟Randall抱怨這件事,馬上Randall也火了,還因此跟Kate大吵一架。後續帶出Randall是個不懂得如何道歉的人,而他聽說Kate的手術後,馬上飛越了半個國家到醫院親自跟她道歉。Kate這時說:你這個舉動超像老爸的,你的行為是我們三個裡面最像爸爸的。

在Kate懷孕之後,接下來是Toby的故事:憂鬱症病發。並且帶著觀眾回到他的童年一窺過去。除了Toby之外,Beth的童年和家庭也有詳細的故事了,講述到她童年的夢想,在爸爸逝世後放棄,家有掌控慾超級無敵強的母親(這種父母我怕爆)。This is us的故事已經漸漸不止是一家五口了,開始將另一半的童年和原生家庭也都放入故事中。(會不會有點太廣了,其實我喜歡的是一家五口,就一家五口)

undefined

第一季和第二季看完之後,忍不住跟朋友們狂推銷。第三季卻讓我覺得怎麼這麼Drama突然有種吞不下去的感覺。要講述的家庭成員故事線越來越廣也就罷了,要塞的議題也太多了吧!戰爭後的PTSD,被父親性侵,憂鬱症,不孕症,跨種族戀情,性向認同等等。這些議題本身都沒有問題,各自都可以是很好的題材,但是全部擠在這裡,真的覺得編劇太忙,觀眾如我只覺得抓馬到爆。不是把所有上好食材放在一起隨便來個總匯大火快炒,就能上一道好菜。

undefined

幾度心生要棄劇的念頭,沒想到,這時候Sophie又出現了!(尖叫)Kevin在和她傾訴自己戀情上的苦惱時,Sophie很是吃驚,那個從小到大,只要當自己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東西的Kevin(不需要耍手段),這次竟然栽了(同時穿插小時候Kevin如何撩妹)!最後穿插的未來線中,看到Kevin的兒子跑來跑去,我好想知道到底是不是和Sophie生的小孩(儼然成為我唯一會想追第四季的點)(小孩不是也沒關係,重點他和Sophie到底有沒有在一起)。手癢忍不住google搜尋一下,發現Sophie第四季很有戲!雖然上一季之後我覺得Kevin真的不值得Sophie再給他一次機會,但是心中另一方面又希望他們最後可以修成正果。其實很巧妙,Sophie我甚至沒有覺得她特別漂亮,但是就滿喜歡她散發的氣場,加上兩小無猜一起長大的情誼我也很愛吧。

Sophie: Are you okay? I’m only asking because when you broke up with me I spent a lot of time wondering if you were okay. I also wanted to kill you. Like 50 percent wondering, and 50 percent wanting to kill. More like 70-30. 

Kevin: Seventy percent wondering if I was okay and 30 percent wanting to kill me? 

Sophie: No.

undefined

越南故事線可以不用再出現了吧

影集一開始有一個在過去1970s的打橄欖球的男子Franco Harris,我還一直在努力的想他會是誰。原來網友也對這個角色多有猜測。看來並不屬於哪一個角色的故事線,這名球員出現的那一年正是和Rebecca和Jack相遇的第一年相對應,第一次在嘉年華會上約會(橄欖球向來在這個家庭裡佔了很重要的地位)。

我竟然都忘記寫到女主角老年的未來線,躺在病床上(或者是安養院?)。(其實我現在真的不太在意Rebecca線先降子)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