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經過一個星期,仍然想不出該如何形容這部片(苦惱)。又不能隨便跟著大喊史詩大片(我從來就不確定史詩的定義是什麼),只知道這部片廣告打很凶,看起來很多大場景(苦惱)。沒有看過小說,只是看了預告片有幾幕滿喜歡的(尤其是有男主角的地方,先聲明我不是迷妹),雖然有感受到好像不是我的菜的戰爭類型,電影版評價兩極,算是衝著男主角和好奇心驅使去看的。電影一開始字幕就出現了Part 1,我就先必須扶正我的下巴,該不是又是幾部曲之類的吧(報告,是!)。看完電影後覺得這一部是序曲,主要是一些基本的描述,包含那個年代的各種設定和各角色各族群之間的關係。

undefined

故事設定在非常久遠的未來(大約是7000~8000年後),除了飛行器和一些武器很先進之外,從城市外觀、大家穿著等卻帶著種濃濃古代風味。最驚人的是皇帝的存在!民主制度不小心變會落入極權,不是都市傳說啊。那個年代的其中一個特別設定是香料(可以當仙藥還可以當飛行器的燃料好實用啊),眾多星球人搶奪的重要物資。而香料的主要產地在星球Arrakis,這裡被沙漠覆蓋(也被稱為Dune),在沙漠裡生存並不容易,不過為了適應環境有著超先進穿著,可以收集自己的體液並供應水份食用(這套裝感覺露營或是爬山也很實用,這樣一來就可以解決我不上室外廁所的困擾)。在沙漠裡有著鑽來鑽去吞噬生物的Sandworm(看起來也很像食人花耶),要逃避Sandworm的一個重要方式就是要以凌波微步的方式在沙漠裡前進(不要亂起名字!)(但是請原諒我會一直亂起名字,因為幾乎記不住啊XD)。

undefined

主角Paul Atreides(由Timothée Chalamet飾演),就是被他吸引進戲院的,而他的詮釋真的可以撐起這部戲!他是House Atreides的繼承人,母親是某派宗教的成員,於是從小跟著媽媽學了一些女巫的技能。總之,父親接了皇帝的聖旨前來接管香料的主要產地,不過看來是古時候皇帝和大臣們之間的陰謀,剛搬來沒多久就遭受突襲,整個城市被攻陷變成一片火海,死的死逃的逃。Paul和媽媽在援手協助下逃過一劫,要展開在沙漠中生活,並為父親復仇(我猜要不然接下來是要演什麼)!

undefined

回到戲的前半部當Paul飛到城市和父親會合之後,整個劇情開始進行的很緩慢,有多緩慢呢?非常緩慢!一直到被攻擊前,我幾乎要靈魂出竅了,竟然還偷看了手機的時間(才過了一個小時多一點點)。敵軍進攻後有稍微改變一下氣氛。畢竟只是序曲,扣除一些設定後,以故事內容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情節,很難說得上來到底好不好看。我記得隔天起床後那個沙漠的場景+音樂會不時的進入腦海中,這個氣氛值得讚賞。

undefined

女主角之前都在Paul的幻境中出現,直到逃亡後,她終於第一次正式上場。很多畫面特意停在她的臉上,我以為她接下來要開口或是做些什麼事情,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只有少少台詞)。在夢中要一直這樣拍我沒有意見,到了現實生活中還這麼多多餘的特寫,有點煩人。故事鋪陳大部分都有點沉悶。話說Paul抵達後很興奮的和他的良師益友Duncan重逢還被抱起來轉圈(轉圈應該是我誇飾了),這一幕讓我心中噗嗤一笑,是小學生來著嗎?

undefined

飾演Duncan的演員Jason Momoa,這是難得一部自從冰與火之後沒有讓我覺得太出戲的片子(感人)(我一直在想到底是因為髮型還是身材或者只是因為演技),他最後犧牲自己誓死保護Paul那邊還滿感人的(Paul的夢境成真了)。以武打來說,我最喜歡的一段是Paul和一位不服他的Fremen之間的打鬥。對打前大家都認為Paul輸定了XD 殊不知,Paul雖然身形柔弱沒有甚麼肌肉,但身為繼承人的他平常各種武術訓練一點都不馬虎,且平常和他訓練的都是嚴師。爸爸被內鬼陷害落入敵人手中,不過內鬼贖罪的方式之一是將毒藥放在他的口腔中,讓他可以選定時機和敵方一起結束生命,所以爸爸的未來只有一個啊,他被敵方俘虜最後結束一切的那一個場景我也喜歡。

undefined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