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就是在一連串不同人性愛或是自慰場景中展開,太促咪了!和第二季開頭一樣,維持一個非常歡樂的開頭。在短暫的開場中注意到的事項:Viv變太瘦我幾乎認不出來!Ola髮型太帥氣(灬♥ω♥灬)。

延續上一季季末,Otis和Ruby竟然意外展開地下情。身為學校風雲女王的Ruby,不能忍受讓別人知道她和Otis在一起,“I’m hot and popular!”只願意維持砲友關係(這又怎能怪她呢)。在我開始看第三季前其實推特就已經被Ruby短片洗版,光是看短片都覺得Ruby變得很有喜感和氣場,而這季這個角色的表現也真的相當出色。前兩季有點令人難以忍耐(原本以為是走無腦反派路線),這季卻覺得她有迷人之處,也有點可憐,可能是看到她在愛情中的改變,看到她也是一般人的一面。這部戲裡就是沒有所謂絕對的壞人吧,我們都是擁有著優缺點的凡人。

undefined

之前因為學校裡惹出了各種風波,校長爸慘遭失業,且因為該事件而風評太差,導致沒有學校敢聘用他。可憐他的同時,不要忘了將心裡諮商內容流出的是誰,他自己也要負起很大的責任。果然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時換了一個新校長名為Hope,她第一次上講臺時為全校帶來不同的氛圍,大家也對於她年輕化的上場方式很有期待。殊不知,根本完全相反啊!當Otis跟她報告校園裡不尋常的事件時,她馬上下令將舊校舍拆除,看似開放卻百分百是個高壓派啊。先是規定走廊上中間畫了一條線,學生們應該要分道依照順序前進(不要亂跑的意思),那時候看得最清楚的是Rahim,他當時就說不會只是單純一條線而已。果不其然,接下來各種限制,包括穿制服(制服倒是有耳目一新的感覺),而且要穿合身的制服(為什麼!)。

undefined

很快地就出現了一個新角色–Cal,鏡頭特別帶了一下在走廊上她和Jackson擦肩而過,很明顯地在告訴觀眾:嘿~這兩人會有進展喔!(¬_¬;)。Cal這個角色的設定很特別,我第一次學到這個字Non-binary(非二元性別)(不完全是男性或女性的性別認同)。好像沒有人質疑過她的外表和打扮,感覺上是一個很普遍的族群?所以既不是男生也不是女生的他們,是屬於哪一種性向呢?身為Non-binary的她似乎不能接受Jackson將她視為女生交往。Jackson如果和她交往,會被別人貼上Queer的標籤?為什麼這麼複雜?不能只是單純地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嗎?Cal除了NB這點設定很新穎有趣之外,其他的故事線就……..。希望這只是序,為了下一季鋪陳,或是把角色邊緣化也無所謂

大家真的很喜歡到廢棄教舍的廁所◙‿◙在同一時間,一個學生偷跑去更衣;一個遇到假冒性學大師的學生,並接受對方建議去丈量自己老二的尺寸(你只要脫褲子就好,是脫全身衣物幹嘛啦);女老師則是跑去抽菸,剛好看到量老二學生的衣物懸掛在門上,順手當成失物帶走。下場是一名裸男在校園內亂竄。他一開始對於質疑自己尺寸半信半疑,結果在更衣室裡不幸看到有鄉民尺寸的Adam裸體,使得他精神上大受打擊,可憐哪。還好遇到Otis和Maeve幫他破除長度迷失,並解決了如何在床上取悅女友。ヘ(= ̄∇ ̄)ノ

undefined

媽媽Jean因為對於親密關係的不適應症影響下,不慎親了前夫,導致和水電工Jacob最後走上分手一途。她數度開車到Jacob家數十次卻不敢打招呼,每次都偷偷摸摸假裝重複路過,一直到被水電工直接抓包跟蹤。這時下車的她已是大腹便便,我如果是男方一定嚇死(⊙ꇴ⊙)討論後兩個人決定一起撫養小孩並開始同居生活。其實女兒Ola是很反對的,之前的她看著爸爸在這段感情裡身受重傷,於是認定對方只會再次傷害他而已。(誒Ola你的懷疑完全合理啊!)父母住一起,小孩當然也開始同住屋簷下,雙O兩人生活習慣不同爭執不斷,這樣爭吵很有兄妹的感覺啊!(對我而言兄妹就是吵架才是正常) Jacob提議將北鼻取名為Thor時,我才想起來:對吼他是瑞典人!Jean有點嘲笑這個故事中的英雄名字,Jacob說:我爺爺就叫這個名字啊(尷尬尷尬)。除了名字之外,他還想幫北鼻打造一個樹屋,就像他們小時候童年裡都會有的東西。Jean一整個受到很大的驚嚇,驚覺雙方差異太大,真的適合組成家庭嗎?欸可是Jean,上一季你們在一起時就經常有這樣南轅北轍的問題了(尤其在兩人生活親密度上磨合不來),現在復合了又開始懷疑人生???

undefined

Adam和Eric交往看似順利,不過Adam還無法承受別人看他的眼光。校園裡經常被閒言閒語,他尤其受不了別人認為他是娘砲,偏偏總是有一兩個人要特別針對他,出言譏諷,有一次他直接用拳頭解決爭議。但是後來有一回Adam在更衣室又被嘲弄時,這次他沒有生氣反而大方承認,當他說了:對啊我是Gay啊,怎樣嗎?事實上,其他人也都很接受,沒有異常反應(青少年是不是很欠揍,純粹就是想嘴賤就對了)。這一季最愛的角色和故事線非Adam莫屬了,從第一季開始的厭惡,第二季慢慢改觀,第三季持續看到他的變化和成長,最後還讓我為他心碎落淚(不是誇飾!)雖然在學校大家都知道他和Eric是一對,但是他還沒準備好跟媽媽出櫃,對媽媽而言Eric只是學校同學。某集他們原本要更進一步,結果兩個人在床上跳來跳去,差點沒把我笑死我ʕథ౪థʔ(因為兩個人預期的姿勢/方式不一樣導致)。Adam在父親高壓環境成長下,跟父親一樣都是不懂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的人,也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或是嗜好。原本他跑去找Otis,要教訓他不要介入別人的感情事,不過Otis反而提供他表達自己的方法:像是轉過身去,不看著對方可能比較可以讓想說的話說出口。真的奏效了!

undefined

怎麼只有Otis穿球鞋,然後這球鞋還滿好看的!

Eric和Otis兩人決定來個雙組約會,但是Eric很擔心在外人面前總是特別彆扭難相處的Adam會讓氣氛尷尬,不斷交代他要記得問問題,結果一開始Adam問的問題尷尬到爆:「有人喜歡自己的屁味嗎?」不過接下來他都有精準地接到話或是問到重點,使得Eric,Ruby和我都大吃了一驚,跟過去刻板印象的他完全不一樣。印象中他就是個霸凌者、脾氣差、動不動就訴諸暴力,這次竟然反過來開導Otis對於目前生活的改變 — 獨身子現在突然多了妹妹,生活上相處著實不易,Adam懂他的難處,但也提醒他,這件事對Ola來說也很艱難,她失去母親後姐姐離家上大學,家裡只剩下她和父親兩人相依為命度過最艱難的時刻。更沒想到的是,當Ruby在講電視劇時( Kardashians )他也可以跟上(真的跌破大家眼鏡)!他是不是為了Eric改變了很多?!我以為之後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沒想到Eric去了一趟奈及利亞,這段旅程卻改變了一切。

undefined

Ruby這公主和Otis意外下順勢公開交往,也是滿有趣的。公開後公主特意將他打扮成適合走在她身邊的形象,不過到最後她也不再堅持了,我想她已經完全被Otis收編了。隨著Otis越走進她的生活,讓她漸漸打開心胸容納他,難得請交往對象回家,還介紹給爸爸認識,生命中這麼多的第一次,在他身邊應該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安心,電話中突然脫口而出一句:我愛你,最後得到的是:喔那很好啊。இдஇ 對西方人而言這三個字非常重要,不會輕易說出口,如果要一段感情持續下去也只有一個標準答案,我也愛你。只是Otis還沒在那個位置,現階段的他非常喜歡她,但是還需要更多時間走到那個位置,因為他是男主角所以無法說謊。事後Ruby一開始避而不談,談開後也不拖泥帶水,直接畫上句點。她一則訊息,高不可攀小圈圈馬上到她家安慰她,原來他們一群玩家的外表下也是有真友誼啊。三人在窗前的背影有點感人。

undefined

戶外教學搭乘巴士到法國,竟然來個遊覽車上的大便梗,我差點笑到崩潰(≖‿ゝ≖)✧起因於非常重視形象的Rahim,在巴士上大便塞住馬桶一事怕被發現而有了後續,沒想到這奇怪的故事線引發的橋段接的還滿順和自然的XD當他苦惱地在廁所裏時,剛好門外有兩個吃了蘑菇瘋狂敲門的人把他逼到絕境,結果往窗外丟大便導致發生交通事故。不過事情還沒結束,當受害者和老師在找兇手時, 看似粗枝大葉的Adam注意到腳底下沒穿襪子的Rahim已經猜到端倪,於是幫他擔下了這個爛攤子(但是幫他清理大便是不可能的,合理!)。

undefined

Maeve在校外教學時發現旅費是Aimee出的,很是生氣,兩人大吵一架。其實雙方互罵的點都很有理,句句正中要害:一個因為怕受傷而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一個則是因為習慣性討別人歡心而講不出分手一事。這起大便事件男女主角意外地被遺落在城鎮上,巴士就這樣開走了,無疑是給兩個人解開心結的好時機,畢竟endgame就是endgame。這一幕在加油站其實拍的燈光好氣氛佳,男女主角終於彼此面對自己的心意,雖然鋪陳不差,但是第一二季的老套,早就把我對他們的期待掃得一乾二淨。而在這裡接吻的他們,不要忘記是踩在別人破碎的心來到這裡的。

undefined

Ola也和女朋友因為外星人吵架。我以為Lily知道自己是個怪咖,而且沉醉其中,原來不是!所以當她的異想世界在別人眼裡不入流且很怪異時,覺得很受傷,而女朋友不應該不喜歡,女朋友應該和她站在同一邊。其實這一趴我比Lily還要吃驚耶!

巴士上老師明明點了人頭數正確後才出發,但是Aimee想傳紙條道歉時才發現Maeve不在車上,原來有兩個陌生人搭了車ɷ◡ɷ。接著又趕緊回到加油站,老師驚覺:Otis你也在這裡啊(可憐啊存在感這麼低)!這巴士校外之旅真的很多故事線一起發生,而且太搞笑了。男老師接著在興頭上興奮地求婚,女老師則是馬上潑冷水:當然不願意!我們交往不到一年耶,但是同居可以。賀!女老師頭腦清楚沒有被沖昏頭!

undefined

Adam明顯不是讀書的料,女老師鼓舞他先找尋自己喜歡的東西,而他真的找到了,是狗狗!他訓練狗狗參加比賽,還贏得了特別獎。考試連句子都寫不好的他,在前情敵指點下成功地寫了一首詩。搭配著這首詩的旁白,畫面在不同人中切換:Aimee的分手,媽媽用訊息跟爸爸說他們如果復合的話對Adam來說太複雜了,從新再站起來的Lily,Viv和男朋友,再搭配著背景音樂,太催淚了!!!(第三季難得有兩三首歌曲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當大家在法國戶外教學時,Eric則是回到父母家鄉奈及利亞參加婚禮去。我本來還想說是演員軋戲時間排不過來嗎?哎呀原來是安排Eric到這裡意外認識一個帶他開眼界的人。只是我不懂,這件事為什麼一定要在父母老家發生,在英國也可以發生啊。那時的他享受那個不用在意別人眼光、自在地在酒吧狂歡的時刻。

undefined

當他在Adam面前坦承自己親了別人的時候,Adam震驚受傷加不知所措表情,詮釋的太好了吧!這一段是我看了三季以來最讓我覺得心碎的時刻。從一開始的冷戰,最後兩人談開的時候,也代表了感情結束(曾經我鼓起勇氣和朋友談開我們之間的誤會,但是解開誤會後我們也就分道揚鑣了)。但是我不懂Eric,上一季有一個出櫃已久的前輩追求他,和他交往,Rahim完全就是跟他在同一個方向,且對方早就展翅飛翔已久,想要帶著在地面上的他往前飛奔,是Eric自己聽從了心的感覺,選擇了Adam不是嗎?現在卻說:我已經準備好要起飛,你才剛要開始學走路?主角的內心世界成長,為什麼一定要踩碎別人的心!

We are just into different directions.

一直覺得心裡諮商沒有意義的Jacob,意外下變成自己一個人去看心理醫生,這是他第一次談到自己和以前老婆之間的關係。他和老婆認識的很早,結婚生子一切好像都是那麼理所當然,不過最後他們的婚姻其實已經在如履薄冰的狀態,只是老婆卻被醫生判了死刑,而被背叛的老公決定和她一起走過人生最後這段路。也因為老婆過去的背叛,讓他很難信任別人。Jacob好強啊!老婆對他而言已經是家人,所以才能這樣不離不棄吧。最後一集似乎暗示Jean肚子裡的小孩不是他的?真的要這樣安排的話太殘酷了吧!

undefined

最後連前校長都進步了!也稍稍描述到他的童年,原來一個人的原生家庭可以影響你這麼深遠,且繼續傳承下去給自己的孩子,影響之大超過一些人的想像啊。他暫時把老婆追回來了,可喜可賀,雖然當時只暫時贏了一局,可能之後要打到第九局吧。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他和哥哥嗆聲: 「你這個大爛人,跟爸爸一樣。你學會欺負我,好讓自己不被他欺負 。」可惜這一季都只有著重在他努力修復和老婆之間的關係,大概是認定兒子就是怨恨他,也就沒有特別做什麼努力。不過相信在第四季一定可以看到父子兩人關係的進展的。

第三季的Aimee艾米仍在公車事件陰影中,開始願意接受輔導的她也是件好事!這次戲裡有幾趴真的很有在上健康教育課的感覺!學校應該採用一些片段來教學啦!Jean還教Aimee認識自己的身體,也啟發了她開始做各種不同陰唇形狀的甜點,象徵著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那個急欲討好別人的她,最後終於可以說出分手吧:I want to know who I am on my own. 因為在追尋自我的過程中她需要自己一個人。超懂!

undefined

沒想到是Maeve的媽媽供應她前去美國留學的錢。好啦,這一集媽媽的戲份難得有比較感人,要不然上一季和這季前半也只覺得媽媽廢到爆。當她決定讓小女兒回到寄養家庭時,抱著跟她告別時很感人。不過這個錢怎麼生出來的有點謎樣,然後是什麼出國計畫可以一直在等你確認,等到班機起飛的前一天,決定說要出發就出發了?這也謎。

Viv的新男友尤金很帥,但是你們下一季可以分手嗎?為什麼第二季給了我們Viv和Jackson的美好,讓大家等著他們開花結果(我知道沒有所謂的大家),沒想到種子都還沒發芽就枯死了!!愛情沒有,友誼也被淡化,Jackson忙著被編劇寫去和別人配對,這樣對嗎!太失望了啊啊啊啊啊!其他對的發展我都是帶著開放的態度,但是這兩個就是這齣戲裡我唯一認定的endgame,還給我啊(摔筆)!

undefined

新校長因為被學生會反撲,最後算是狼狽逃離職位,最後高中賣給投資者決定要收攤了。大家接下來會何去何從呢?

真沒想到Adam從第一季討人厭的混混,到第三季竟然讓我先後心碎了兩次。尤其是那一首詩(噴哭)!看完以後很激動的將這首詩馬上發一篇文章順便翻譯一下(其實我邊寫邊哭)。感情世界好複雜啊,有時候不是單純的愛和不愛,看著好幾對,雖然還有愛,但是最後卻是帶著心痛結束。不愛比較容易,有著愛卻站在不同邊,最後也只能心痛地分道揚鑣。對於Adam將來的發展,我不知道是要支持他追回自己的初戀,還是希望他和Rahim或是任何其他人展開新的感情世界,只拜託編劇,Adam值得幸福!

飾演Adam的演員Connor Swindells,在訪問中怎麼那麼帥啊!

詩的背景歌曲Save me(太搭):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