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佛羅倫斯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好溫暖啊~!

從瑞士Zermatt搭乘火車穿過邊境,抵達義大利。
其實原本的行程是到盧卡作為前往羅馬的最後中繼站。
只是,知道火車是在佛羅倫斯轉車後,我就動搖了。
於是在最後一秒鐘決定留在佛羅倫斯,
讓最後一天的行程可以休閒地在這個文藝復興的城市裡消磨時間。
讓悠閒的悠閒為我的旅行劃下句點吧!

話說,在瑞士到米蘭這段火車上,
一韓國人坐了我的座位。
把他趕離座位之際,順便請他幫我把行李放上行李架。
其實他也只是挪個位置而已,從左邊坐到右邊。
車子開動沒多久他就拿出一條巧克力,打開他,遞到我面前示意要我吃…
真是超怪的!
不是我有中韓情結不想跟韓國仔聊天,但是…他的英文真的很糟吧…
但是,他是好人。
等我們到站時,不需要我開口,又幫我把行李拿下來~~

到了佛羅倫斯之後,輕而易舉地就找到之前的旅~真是令自己感動!
(我可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地路痴耶!)



晚上在一間餐館品嚐一下正牌的義式蔬菜湯,鹹度比前一日的減半,不錯。
主菜豬肉淋上白酒醬,很香,也很鹹。



餐廳裡看著侍者努力地用法文在跟一對老夫婦講解著菜單,
看著法國老先生一臉迷惘的樣子,很逗!彷彿在聽外星語似的。
侍者的義大利腔實在太重啦~!

熟悉的街道,熟悉的教堂Duomo。
即使已經入夜了,還是想去看看他的模樣,
看他是不是和我記憶中的一樣宏偉。
答案是肯定的。

回到旅館時,不是幫我Check-In的先生,是另一位沒見過面的太太,
但是仍然可以馬上叫出我的名字把鑰匙遞給我。
How Sweet!

在超市外竟然有義大利人問我車站在哪裡,
我憑著我的方向感比了個方向,
但是心裡吶喊著:上天保佑你,我指的方向是對的!

溫暖的佛羅倫斯。

2007-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