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的門房跟我聊天介紹著附近這一區,
手比著窗外的教堂,跟我說雖然建築物看起來很不起眼,
但是裡面有很多小米的作品。

衝著小米,當然要去參觀一下!
在義大利有很多可以欣賞小米作品的地方呢。

上次與烏茲美術館擦身而過,
想說就讓烏茲當本日的主角。

排隊的人真是超多的!大概花了十幾分鐘在研究到底排隊入口在哪裡,
最後決定是二號入口。
排在我後面的美國大妞大概被問了五次以上:「這裡是排隊買票的地方嗎?」
我只被問了兩次而已。
我回答著不確定,美國大妞則是加入回答討論之列,增加了我排在這裡的信心。

約莫十分鐘後,隊伍猛地前進了幾大步。
但,就這樣靜止了…靜止了。半小時之後,還是一樣的位置。
對不起,烏茲,我想我們之間缺少了緣分,強求的果實不甜,是吧~
也許我們之間還有下次機會的。
如果有機會去的話,先預約就不用這樣永無止境的等下去囉!



美術館外的走道有許多畫家擺攤,
畫著漫畫素描,水彩畫的。

有兩個義大利女孩走往水彩畫的阿伯與他交談起來。(義大利文,聽攏無)
兩位妹妹身揹著傳統的手動相機。
一個拿著相機,轉動著對焦環地拍啊拍,
另一個則是從她的背包中的講義夾拿出一張約6*8的黑白照片。
照片的主角正是作畫的阿伯。
小聊一會女孩們離開後,阿伯用著很沈迷的神情看著照片,
轉頭看看女孩們的背影,又繼續看著照片,似乎有一種感動。

兩個女孩走到另一個畫油畫的阿伯那兒,一邊聊天一邊任意地拍照。

我喜歡這些女孩們的街拍方式,
是種互動,
帶有情感的。

早上在旅館時,從窗戶的縫隙中偷偷望著樓下人來人往,等人的,聊天的。
如果不是趕時間,我想我可以看上一個小時,也不厭倦。



其實第一次到佛羅倫斯時對這裡並沒有特別感覺,
只覺得怎是如此擁擠!狹小的街道巷弄,卻滿滿的是人。
第一次把相片沖洗出來時,卻喜歡在這個城市裡所拍的顏色,
充滿鮮明的色彩,。
是因為這樣,才讓在路經這裡時的我,決定停下來吧。

2007-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