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健行更多的一天。

但是拍到了我最想拍的景致,
拍到了更多不同角度下的小馬!
在不同的羊腸小徑,視線的盡頭聳立著小馬,怎麼變都覺得很有Fu。
一邊按下快門,一邊心裡淌著血暗想著:這幾卷洗出來應該就都是小馬為主角吧…

旅遊服務中心提供的地圖上,畫了許多條在策馬特健行的路線。
一路上也都有指標,指著不同的叉路,並標示著到下個點所需時間。連路痴的我都覺得很清楚。



先選擇了往Furi的路線,卻不小心選了最長的一條。
但是,路上的風景讓所流的血汗絕對值得(血是來自心中淌的血)。

就在不同的健行路線中前進著。
沒想到不只是纜車或是火車停駛,連健行路線也部分封路,
只知道有的是因為落石阻擋。
沒關係,此路不通,就換那條囉!



回Zermatt途中,已經快樂的下坡速走一大段,遇到一個低矮的門關了起來!
差點因為腳軟而跪下來…意味著我只能往回走嗎?再走那超陡的上坡?
再次感謝老天,往回走一點點就遇到一對義大利夫婦,真是我的救星!!
他們也是說這條路沒錯喔。於是就再走回去。
原來那個Gate上的牌子寫著「進出後請關上門,以免羊群落跑」…
吼~幹嘛不放個英文的標示啦!

義大利人果然是比較熱情愛談天的民族,尤其跟德國或是瑞士相比之下。
太太很努力的用彆腳的英文跟我聊天,
我則時閒聊之前在義大利的旅程,她則是負責翻譯給她先生聽。
我講的美式發音地名,太太不甚了解,這時候先生反而跳出來當翻譯,
翻譯給他太太聽~!

但是,這對有點年紀的夫婦,竟然在這麼陡的下坡健步如飛!
不止是健步,真的快飛起來…
一小段後我只好跟他們告別。
我想用自己的速度前進,偶爾停下來眺望遠方。
這是屬於我自己的步伐。



話說在策馬特這幾天的觀察,
星期五夜晚的街上人還是很多,且很多人是揹著滑雪用具。
真的很想問:你要去哪裡~?(晚上也有雪可以滑的嗎?)
星期六的夜晚則是人口減半,
星期日的夜晚則是冷清到不行!

晚上到一家餐廳用餐,點了一碗義式蔬菜湯(在瑞士喝義式?),
慣例熱湯是因為寒冷所引發的慾望,可樂則是疲憊時想要讓身心刺激甦醒的良方,
加上一個大又豐盛的雞肉三明治。
很怪的組合吧…



而這是我的倒數第二個行程。
現實世界在不遠處等著我。

2007-1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