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看預告真的幾乎完全沒興趣,唯一有眼睛一亮的時刻是看到梁朝偉和楊紫瓊,其他的都無感。不過看到西方有的youtuber大推,我倒是吃了一驚,覺得必須自己去驗證一下到底有多優。

undefined

看完以後有種不是在看漫威系列電影,反而很像是在看一部武俠小說改編的電影(或電視劇),並非因為主角都是華人,而是導演拍攝、講故事的方式都讓我覺得老套又乏善可陳。口白有不只一次,很吃重地在講故事給觀眾聽,像是媽媽村莊的故事,阿姨描述被囚禁在石頭後面的壞東西的歷史,我完全覺得是父母在唸睡前故事的Fu耶!連尚氣在回憶小時候媽媽被殺的情景,也可以拍的這麼平淡是怎麼回事?(只用了哼哼哈兮一些聲音帶過媽媽被殺的畫面)。電影剛開場也是用口白描述爸爸文武的故事,不過因為這趴是梁朝偉演的,我願意暫時忽略這念故事書的感覺。這部戲重點其實不是漫威,而是爸爸文武擁有十環可以征服天下,卻為了一個女孩兒歸隱山林的故事(結案)。

undefined

故事跳到長大後的尚氣,一早前去朋友家搭伙吃早餐,接著兩人一起搭公車上班,在好朋友家裡那段那麼長我有點傻眼,還和每個家人聊天,重點是什麼啦!不懂耶!不過在公車上突然開始開打覺得精彩了起來,即使後來公車飛車收尾時有幾處有點誇張,但是打鬥戲份還是加分。攻擊尚氣的人自己透露了口風,他們不單純是針對他,還會針對妹妹,於是趕緊打包前進澳門要幫妹妹解圍,於是好朋友Katy堅持一起前往。

飾演Katy的Awkwafina是定位為喜劇演員嗎?我還記得她在亞洲富豪裡面的角色,有點誇大有點搞笑,裡面也是讓她做很多喜劇效果。因為她是喜劇演員,所以穿搭也要特別俗氣嗎(是誰規定)?年輕人誰會穿那種霹靂腰包啦,還有那螢光綠的褲子。尚氣妹妹:徐夏靈的嘴唇是天然嘟嘴型嗎我看得不太舒服?鮮紅的口紅會什麼不填滿唇型,我忍不住一直看她的嘴唇很分心XDD

undefined

他們到了澳門不算順利地找到妹妹,原來是爸爸人手棄兒不捨地在追他們,這邊也是一陣精彩打鬥,也還符和我的胃口。前面的武打片段我都還蠻喜歡的。被爸爸帶回老家後,有一幅水做的地圖特效非常酷!

總之呢,(當這三個字出現就是中間有什麼或是沒什麼的過程我都懶得描述,)兄妹和好友Katy三人一起回到媽媽村莊要幫助村民,一進到村莊後看到很多獵奇生物,我一整個驚呆,是來到什麼世界啊!妹妹曾經說:爸爸無法正視她,因為她讓他想起已逝的妻子。阿姨第一次見到他們時,卻撫著尚氣的臉頰說太像了。編劇,你們的設定要不要統一說法一下啊?爸爸因為受到壞東西的誘惑,深信愛妻被囚禁在巨石後,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拯救她,即使代價是必須滅掉整個村莊。尚氣不知道在和誰談天之際,說到要殺了父親?我是漏看什麼嗎?怎麼突然跳到必須要殺爸爸?阻止他啦蠢蛋! 等等,你還沒寫到楊紫瓊!楊紫瓊就是和她其他武俠片的感覺差不多(連講話語氣都一樣),然後講中文比英文卡。(敷衍地結束)

undefined

接下來就是通常讓我冷感的大亂鬥,巨石前方和村莊裡隔了條河,是兩個不同的戰場。(過程跳過,沒什麼值得一寫的。話說村民的法術是什麼?)獲勝後男女主角兩個人先是緊緊大擁抱,之後還坐在河邊像情侶般地頭相互依靠,我中間錯過了什麼嗎???不是說只是朋友,完全沒有鋪陳就跳到這個階段是不是?!對了,Katy哪根蔥哪根蒜,前一天練了射箭,隔天就可以射中壞東西的喉嚨?好啦,女主角碼。

undefined

其實他古裝扮相,我一時竟然以為是成龍XDD(鄭重道歉)

裡面的驚喜是看到奇異博士裡面的Wong!而且我一看到他的臉就想起他的名字,最後是Wong畫了圈圈穿越空間來找尚氣,看來十環會在未來戰役中派上用場?還有之前飾演滿大人的演員,竟然還有他的戲份啊!他這次的戲份主要是幫無頭肥胖鳥翻譯人話來著?(前面的Wong是驚喜,但是滿大人只有讓我覺得呃…)

最喜歡的一個片段是文武坐在屋內,回想起和妻子間的過去,那噙著淚水的悲傷卻又有點幸福沉浸在過去美好的樣子,那個神情詮釋的太好,直到突然被手下聲音呼喚而回神,他的臉部表情真的陳述了很多情緒。還有一段當壞東西開始吸取他的精氣?(靈魂?)時,他看著兒子的眼神,不知道為何就覺得很感人,然而兒子和女兒連一秒鐘哀悼逝去的父親都沒有。這部戲怎麼看都是文武才是主角啊!連最後戰爭時穿的戰袍也很帥氣!

彩蛋裡有驚奇隊長和Bruce,我好奇的是Bruce的手為甚麼是受傷的!

我可以明白為什麼西方人會喜歡,很多東方的元素(東方=神秘),但是對我而言,就覺得很多地方都太老套。很好奇地去查了一下導演:Destin Daniel Cretton,原來他之前導過一部片Just Mercy也是讓我嫌棄的,只是我當時以為是演員有問題,原來導演也有很大的問題啊。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