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說看到第三季以來,這一季最好看!連續好幾集都很精采,我還做好了心理準備在等著像第二季突然來個步調大轉換(跌入深淵谷底)的一集,竟然沒有發生(感人)。

先讓我從本季的魔王開始介紹,看到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很吃驚!通常都是在大螢幕上看到他,難得這次是在小螢幕,雖然上了年紀但是帥氣不減。看過他演出的電影中,都是好爸爸形象居多,這次居然是演反派,這個反派的神秘感、有點瘋狂、陰晴不定的感覺都展現得好好啊!而且還穿得很華麗地在裡面唱了一首很好聽的歌(原來他除了演員之外,也是個歌手)!!!Dennis真的幫第三季加了一百分(你滿分到底幾分)!平常我最討厭這種想像的戲碼,但是這一段我真的很可以💖💖💖

這一季剛開始就有好幾個場景和畫面都呈現恐怖片的Fu,像是一開始在某人家中原以為是死掉的鳥,但是它卻突然飛了起來,接著屋主太太在自家的田地上突然土壤塌陷摔斷脖子而死,都好驚悚啊!經常有一隻烏鴉飛來飛去(有時候是真實有時候是幻覺)。Billy在自己下榻的旅館中,拿下浴室的鏡子,牆上寫著:你死前看到的是你自己。(怎麼看都是恐怖片氛圍是吧,但是我滿喜歡和第一二季有點不一樣的調調)

摔斷脖子而死的女士正是Billy多年的好友,且生前其實就曾經委託過Billy某事。因為她的過世,Billy來到了Central Valley調查土壤塌陷一事。Central Valley的居民很可憐,連基本的民生用水都沒有,沒有水的房子根本不會有市場賣不出去,基本上沒有錢的話就只能被困在這裡。

 

undefined

Billy主要調查的對象是大財團 Blackwood,老闆是丹尼斯奎德所飾演的哥哥Wade,和妹妹(還是姐姐)Diana。Diana和Wade兩個人之間的關係真是非常奇妙,總覺得兩人之間的舉動有點超越家人,而且還喜歡玩一個遊戲,當對方在泡澡的時候拿著吐司機在一旁(好奇怪的挑戰死亡遊戲)。這兩個人感情有點曖昧卻沒有講明,還有著同樣具有相當程度的變態(果然是一家人)。Diana公司在販售一些杏仁相關的產品。而種植杏仁卻需要非常多的水來灌溉。當人民連基本生活沖馬桶這等事都做不到時,他們灌溉杏仁樹卻無缺乏?有錢人和一般人的命真的不一樣啊啊啊!更悲慘的是Blackwood兄妹倆在當地擁有許多企業公司,所以當Billy提出集體訴訟時,膽敢提出訴訟的人員工作大概是保不住了。一開始對這水源案子還覺得這樣的主題太無趣,但其實案子牽涉很多事情。除了水源一事之外,他們更想要隱瞞的是在地底下正在進行中的事,只要Billy在調查案件中問對了問題,就可以解開這個謎了。

undefined

不說的話看起來是夫妻吧

小鎮的意思就是任何陌生人來到這裡,一定會被盯上,只要打個噴嚏大家都會知道。Billy和他的助手Patty來到了鎮上當然也躲不過被監視著。Diana有兩名養子,他們每次上場出手時,他們瞪大眼睛皮笑肉不笑的樣子,讓我忍不住想起逃出絕命鎮裡面被控制的黑人角色,他們兩人在前半部也是帶來幾絲詭譎氣氛,不過越到最後你會發現其實他們也只是一般人,但是在一個把受虐當作日常的家庭中長大,他們其實想要的是媽媽的認同和愛。Patty身為第一助手,當然戲份吃重,看她怒點超低罵人直白又低俗超過癮又好笑。即使Diana手裡拿著她親生母親的資料,她都沒有因此被擺佈,一樣是嗆到底,跟小辣椒一樣(Diana這招也超恐怖,把對方背景掌控的也太完全)。美女助手 Brittany 這季也有上場喔!

酒吧裡的負責人應該是聽命於Diana,在地底下挖隧道,還有負責其他見不得光的事情。還偷偷在Billy的飲料裡下藥,使得Billy以為自己腦部有了問題產生幻覺(你也太遲鈍)。一次Billy在幻覺中開車上路,讓我替他捏了一把冷汗,拍的氣氛很有懸疑的感覺。另一次則是在法庭上,重要的一個時刻,他竟然在這裡展開幻覺!!!法官都要判集體訴訟無效了,還好,他最後一刻有點清醒,講了關鍵一句話扳回一城:我不收費 (沒有錢賺,把Patty氣死)。沒想到上一季中和Billy一起逃亡的女子還有戲份,還好這次有她,讓Billy領悟到自己不是腦癌之類的,其實是被下藥。

undefined

Wade和朋友們三不五時在俱樂部同歡(應該命名為吸毒俱樂部),大家一起享用迷幻藥進入各種奇幻世界,其中有一個是他的好朋友。好朋友發覺Diana在地下進行的非法行為可能會侵犯到他的土地時,前去跟她嗆聲,我想這就註定了他的死期了。在接下來的吸毒俱樂部中,他進入了迷幻世界,他們的迷幻世界都拍的超華麗卻又詭譎,其中還有一幕好像萬花筒似的,非常有趣。不過這就是他最後眼中的世界了。在好友過世後Wade開始給Diana臉色看,因為他有猜到可能是Diana害的。其實…..Wade最愛的人是好友,不是Diana啊(蓋章)。

undefined

Billy漸漸理解了水源一事的輪廓。某一年時政府和Blackwood和很多其他人簽訂了一項Big Sur Agreement,是屬於保密條款,所有內容包含簽訂人員都不能外洩。不過,最後Billy還是搞定幾乎全部資料都到手。總之在乾旱時牧場不用受到使用水的限制,他們還可以利用公共水資源中飽私囊(但其他居民卻無水可用)。

undefined

終於來到了法庭,這一季的法庭攻防也很精采喔!不過他們在取證時,提到了各單位之間的關係我真的有點搞不清楚,像洛杉磯水利局和南加州水利局是一樣還是不一樣?然後一下是加州,一下是洛杉磯,我看的時候腦中要不斷消化趕上他們的進度很吃力,不過結論應該就是洛杉磯跟州政府簽約讓公共資源私有化(是吧)。看Wade坐在那裡被Billy詢問時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不過最後仍是有點被Billy將了一軍:Diana的確背著他私下開了間公司。話說這法官也很有趣,我看他對兩方經常不耐煩一副眼球快翻到後腦勺的樣子也超好笑。

女兒仍然出現了,而且又酗酒了(眼神死)。上一季中把Billy害到慘兮兮的市長也上場了,沒想到她和Blackwood水源一案也有關聯。Billy的案件最後也是來個保密協定終結,但是他把資料給了女兒,女兒把市長的秘密洩漏給報社,讓她終於可以報一箭之仇(那下一季女兒可以不要再繼續酗酒了吧?我累了啊)。

一份躺在Patty家門口的文件,正是Diana之前要給她關於生母的資料。我以為Patty會先去找肚子裡孩子的爸爸,結果是先去找生母(失望)。不過他們重逢那一段相當不錯。期待下一季未出世孩子的爸爸能繼續有戲份啊~

都沒有人關心到在隧道裡面的屍體啊…。第一季的 Donald Cooperman 沒想到第三季又出現了!

然後在這季裡面我學到了[一個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英文:
One rotten apple spoils the barrel.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