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同樣是出國,
出差兩星期和旅遊兩星期是迥然不同的感覺。
尤其,如果是到歐洲出差和到內地出差,
應該可以說是天堂與地獄之別吧...

這是第二次到大陸出差。

第一次到大陸出差是在深圳,短短一天,且住的又是五星級飯店,倒沒有太大感覺。
這次可是被流放到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鄉村...
才第二天就已經到了一個無法忍受的臨界點。

街道上滿是行人,腳踏車,摩托車,滑行的摩托車,汽車,公車。
沒有順序的在街上亂竄。
伴隨著尖銳且一陣陣、接連的喇叭聲,從各個角落傳來。
這樣尖銳的喇叭聲時時地考驗著我的耐性。
當一早走出公寓時,這樣陣陣的喇叭聲馬上讓我的情緒在三秒內急速上升達到了沸點。

人車爭道,人與車的距離可能只有一公分。
似乎不到這一公分,司機是不會踩剎車的。

那夜,在寬廣的行人道上停在紅綠燈口,
判別著下一個前進的方向,先是刺耳的喇叭聲越來越近,
頭一抬與摩托車騎士目光交接,
我只淡淡地說了句:這到底是人行道還是機車道?

喇叭聲真的是個考驗人的耐性的好東西!

這是個很不一樣的城市,
我還沒適應,我很想找出他的一個優點,或是一個迷人之處。
只是我不知道它是否存在。

乘同事的順風車,前去名為農莊的館子吃飯。
竹筒飯跟我想像的倒是很不一樣,挺好吃的呢!



也多虧了這碗竹筒飯,
一開始點上桌的六菜一湯,有一道菜和魚以外,我通通不敢吃。
就靠這筒飯填飽了我的肚子~

話說滑行的機車,還讓我們討論了一會。
結果當地人用一句就解答了我們的疑惑:是電動車。
我們的回答也很一致,電動車為什麼要做成摩托車的外型?

週末時到市中心去逛街,一整個氣氛倒是比鄉下地方好多了!
不到半小時的車程,也有這樣的城鄉差異?

我想我只能在都市裡生存啊!

流放過後,有種時間消逝的感覺,
自己的六月莫名少了兩個星期…這莫名的兩個星期,像是做了場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