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從台灣出發的自助旅行,
北海道賞楓之旅、沒看到幾片紅葉,
我一相情願地相信那是上天的旨意在說:下次你會再來的。
我一直這樣深信不疑。
有一天…

首先抵達東京暫住一宿,隔天清晨預計搭乘新幹線前往青森。
在東京的一晚,就讓我這路痴吃足了苦頭…

一出地鐵站,應是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不料老毛病犯了,還是覺得問路人比較可靠。
沒想到路人指了相反的方向讓我多走了很多冤枉路。

走了約莫半個小時以上,終於開始懷疑起來,
攤開地圖打算問第二個路人。
迎面走來一位小姐,我都還沒開口他就自己靠過來提供協助。
她看了一下,
淡淡地說了一句,這是完全相反的方向…
我的心當場冷到谷底。

不料那個小姐繼續問道:你要去哪裡?旅館?你有旅館的地址嗎?

於是馬上幫我打電話詢問,對我說:
我已經跟旅館講好,
他們會開車到最近的地鐵車站接你。(哇~~人怎麼那麼好~!)

繼續說道:我剛好要做計程車,
你就跟我一起搭車,我讓你在那個車站下車。(哇哇~~人怎麼好到不行~),

在旅館小憩一會之後,在夜晚轉車到彩虹大橋,一旁有些年輕人玩著滑板。
使我有點小小的不安。
就這樣看了彩虹大橋兩眼,就匆匆離開…

回到下榻旅的附近,卻找也找不到旅社,怎麼每條巷子都一樣…
應該在Lawson附近..咦,好幾間…
在巷子裡想問人又沒得問。(已近晚上十二點)

遠方有位媽媽桑正在停腳踏車,彷彿是黑暗中的曙光,趕緊飛奔過去。
原來只要在前方再轉個彎就到了…

這就是東京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迷路記。
我已經想不起彩虹大橋有多華麗了。
淺草的熱鬧,悠閒散步地表參道,都早已模糊。

但是我記得在深夜裡像迷宮的巷子, 每個相同的巷子口…
我的東京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