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Zagreb朋友在跟我描述他生第一胎時的痛,
因為種種因素必須剖腹產,
加上藥物的種種因素,
讓他整個人如何地痛苦!
聽的我忍不住都覺得痛了起來!!

我只能說:那…你還敢生第二胎?
他說:對啊!因為人是健忘的!你已經忘了當時有多痛!

也是。人是會遺忘的。

就像當我坐上前往歐洲的班機時,
我才會想起,機艙內的空氣對鼻子過敏的我,簡直就是酷刑!
無法動彈伸展的痛苦。
每當我在飛機上,我總是想著,究竟該如何熬過這一切。

但是等到下一次籌畫歐洲行時,卻完全忘卻這種苦痛。
直到再次踏入機艙…。
又開始在心中吶喊著:上次的我,是這麼熬過來的~!
因為遺忘。

就像,每每開始找工作有面試機會之後,
我才會想起我是多麼的痛恨面試!
我是多麼討厭穿著整齊,上點妝。
那多麼的不是我啊!
每每進入新的工作環境後,
我才會想起,
我多麼痛恨要適應一個新環境的感覺,
因為我是個無法大鍋快炒型的人,
必須要用悶燒鍋烹煮個幾天幾夜才會熟!

但是當習慣一個工作時,那些痛苦又忘的一乾二淨。
等到情緒到一個飽和,說走還是走了。
直到下一個面試才想起來!

真是健忘!

只是,為什麼心頭上的傷口,卻不能如此簡單的被遺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