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班機於今日離開羅馬,
前往回家的路。

早上在全哥家用完早餐後,
就在附近的教堂稍做參觀。

湛藍的天空加上剛起床沒多久的太陽,
一切看來十分平靜,
沒有一絲絲的雲來干擾。
好藍,好美。

他知道你要離開這個城市,
所以給了你最湛藍的天空,為你送行。



逛完後就在教堂正對面的咖啡館坐著,
享受我們一起擁有的最後寧靜時刻。
在這樣的藍天下,風吹過來,竟是冷的打哆嗦~~!

價錢也讓我打了個哆嗦…
侍者說:14歐元(兩杯咖啡)。
我以為我聽錯了,大聲地說:「蛤~?」
侍者也大聲地回我:「14歐元!」



經常點飲料時,有的餐廳是沒有提供菜單的,
菜單通常如果要點其他東西來吃時才提供,
所以…就會發生這種點都點了,但是不知道價格,
最後買單才嚇一跳。



穿越全哥家附近的公園時,好多人躺在草地上曬太陽,
甚至小睡個午覺。
我印象中的歐洲也是這樣的。
想起在希臘倒是看不太到這樣的情景。
靠近海邊的他們,根本不會希罕這樣躺在草地上享受陽光吧,
他們應該會說,到海灘享受陽光才是王道啊!

羅馬住宿處是全哥的民宿,網路上還滿多人介紹的。
全哥和全嫂人都很好,而且附早晚餐!(雙人房一晚60歐元)
因為我挑食,早餐一些醬菜我通通不敢吃,
隔天全嫂就幫我換些菜色…真是歹勢!

記得某個晚上是小黃瓜蛋花湯,嚇得我花容失色。
「我不敢吃小黃瓜…」
全嫂訝異地問我:「為什麼?」
全嫂,一個人挑食是不需要理由的。

接下來就要開始一個人的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