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演唱會,「離開地球表面Jump!」,星期天加演的第三場。
特地隔天請了一天假,讓我可以放心好好地享受它。

到了小巨蛋,就已經開始緊張起來。
那種感覺好像搭飛機前的期待與興奮。
拿了票在登機口等著,飛機怎麼還不來。
坐在飛機裡等著,飛機怎麼還不飛。
我的五月天為什麼還沒出現~!

終於,螢幕上出現了五月天~伴隨著大家的尖叫聲。
以五月天拍的小電影作為開場。
電影帶著大家進入未來世界的絕望感。
接著現場的爆破,將場景從電影拉到了舞台。
一開始就連續以好幾首快歌,讓大家High~!

唱到興奮處,看台區的我們,也忍不住地站起來一起搖滾~!
手上的螢光棒,當然是一直左右搖擺個不停。
雖然一把年紀了,但是還是跟著五月天一起跳動!

當天使音樂響起時,我猜想著阿信會背著那對MV裡的翅膀出現嗎…
這時中間大銀幕出現了巨大的一對白色翅膀,
阿信站在正中央,彷彿那就是他的翅膀。

通常我都是聽歌,不太看歌詞的。
這次演唱會,才終於有好好體會到五月天的歌詞。
有很多歌詞都寫到我的心坎裡。

喜歡「知足」:如果你快樂再不是為我,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喜歡「瘋狂世界」: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的世界,如果是你發現了我,別將我挽回。
喜歡「摩托車日記」:誰願意和我,一起寫一個傳說,你還夢不夢瘋不瘋。

第一次知道原來「擁抱」可以那麼適合男女對唱,可以那麼深情。

以前只是喜歡他們的歌,朗朗上口,輕鬆愉快。
後來更喜歡他們的歌詞,愛情、友情之外,更有夢想,還有心裡對這世界的一些吶喊。

「垃圾車」的音樂響起,但是五月天沒有唱。
大家很有默契地跟著旋律「啦~~」了起來。
喜歡阿信這時講的話:
「好好聽喔。真想錄下來。」
「可是錄不下來,因為這是空氣,這是你們存在的空氣。」

阿信示意要大家安靜,
五月天手牽手,沒有用麥克風,對著大家喊:五月天愛你們~!

就像阿信在一個廣播裡說的,
好像做了一場美夢,都不會醒來。
其實是你們給了我們一場美夢。
讓我們High到了離開地球表面。

真想大喊:五月天,You Rock!

PS:這是開演前拍的。開演後,我很乖喔~都沒有照。
因為手很忙碌地揮舞我的螢光棒~~哪有空啊!
小巨蛋頂端飄著的是海豚,海豚代表著「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