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tflix上點開了沒多久才驚覺其實之前看過這部片,只是當時看不到10分鐘就關掉了XD,太沒耐性,還沒等到故事展開就轉台了。這次突破前面的背景介紹,津津有味地看下去,原來這部片這麼搞笑!取什麼性愛自修室,誰會想到其實這是部喜劇片啦,這片名不改一下應該會嚇退很多人吧(而且要推薦別人可能一說出口就覺得尷尬)。裡面的確會講到很多生殖器,以及性事(對青少年很重要,加上男主角的媽媽就是一名性事治療師),有時候對白直白到爆,很新鮮,很有笑點。

undefined

這部戲的主角是一群就讀sixth form的青少年(英國學制完全不懂,總之是高中生年紀),男主角Otis有個穿開檔褲一起長大的好朋友Eric(是公開的同志),兩個人無話不談,經常一起上下學。Otis的父母在他小時候就已離異,媽媽Jean的職業是一名性愛治療師,所以Otis對這方面的話題比其他同年齡的小孩都更懂,畢竟在耳濡目染的環境下吸收了很多實用資訊,媽媽也完全不會避諱談論性事。然而他卻有勃起的困擾且羞於和母親討論(這種話題是有誰會自在呢),可能是童年時目睹爸爸偷腥的場景,造成他巨大的陰影。這是他第一季中最大的課題,同時他還有打手槍障礙XDD (什麼設定啦,笑死)

undefined

學校裡有一個吸引Otis目光的女孩Maeve,很明顯跟乖乖牌的他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Maeve身世有點坎坷,隻身孤單一人要賺錢養活自己,以一名在學的青少女來說並不容易吧!平常靠當其他同學的寫手賺錢,還有任何其他可以賺錢的機會也不會放過。Otis平常看媽媽治療病患,所以很習慣這套心理醫師開導他人的模式,Maeve偶然看到他顯現功力,決定開一個性愛諮商室,協助有性愛困擾的同學(當然是為了錢),Maeve負責當皮條客找尋對象並和Otis預約時段,地點選在隱密的廢棄舊校舍廁所…欸沒有更好的地方嗎?場景佈置的太真看得我很痛苦(骯髒廁所是我的夢靨)。在整季的諮商中,有一些很有趣的病患案例,在這些案例中有些是過客,有些則是固定演出的角色。很多人其實也都是主角,只是是慢慢、慢慢加進來,漸進式地讓我們更認識一些角色。

undefined

Otis第一次進行治療時跟對方說:你想像成這是一個私密的空間,你可以暢所欲言,我不會批判你。這些話就是之前媽媽想要開導他時講的內容(完全複製)XD 該說是潛移默化嗎?Otis有時候用字遣詞會比較深奧,且跟媽媽一樣很容易突然心理醫師模式ON,不過也可能他天生就具有安撫人的能量。

其實我一開始不是很喜歡好友Eric,一副懦弱的樣子,看得我有點生氣,既然要做自己,那就抬頭挺胸講話大聲啊!Eric生日時,Otis和他約好兩人穿著女裝一起去看戲,這是他們往年慶生的方式,但是被Otis放鳥,搞得Eric一個人超不自在的模樣穿著女裝走在街頭,甚至因此莫名被揍了一拳,我超吃驚!!!走在路上看別人不順眼下來揍人?別人要穿甚麼服裝是干你什麼事!爸爸叫他要強硬一點,因此他變了一個人,不再唯唯諾諾,變得動不動就被惹惱並怒嗆他人。變得強硬的他,如願地做了一些想做的狠事,說了想說的狠話,不過Eric其實沒有喜歡這樣的他,最後他決定做回自己,但是升級版本後的,他勇於打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上學,他回到了那個善良的他,但增添了勇敢可以跨步向前行。在這樣的轉變過程中,我才慢慢開始喜歡這個角色,同時也很同情他的掙扎和不被認同。

undefined

女主角Maeve也不是很討我喜,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讓主角穿著網狀絲襪,讓我的眼睛經常有刺痛感,而且她很多套衣服都不好看啊!設定成叛逆少女就要這種穿著嗎(攤手)??有時候別人只是開玩笑,她會馬上認真開噴回嗆,她似乎身體裡內建著無名火。不過她慢慢對Otis的看法和態度轉變的過程,我喜歡。

undefined

另一個也是一開始不太喜歡的角色,是校長的兒子Adam(欸不喜歡的角色會不會太多),經常找Eric麻煩,就是平常學校裡會滋事的壞學生模樣,不過他應該是所有男生會羨慕的擁有傳說中鄉民30公分以上長度。除了第一集之外,其他每一集都是出現沾一下醬油,好像不太重要,但是卻必須出來搗亂一下,真的看不懂這個角色存在的意義,直到某次他欺負Eric的時候,我突然一個念頭一閃而過,該不會是小學裡男生會拉扯喜歡的女生馬尾的幼稚男孩吧?結果竟然真的發生了!!(掉下巴)(驚訝的同時也有小花綻放)第一次是在課後留校時兩人吵著吵著突然擦槍走火,在那之後,他們在教室上課時有時會有意無意地偷偷碰觸對方,覺得很可愛!不過這段戀情還沒開始就告結束,校長爸爸受不了他各種荒唐行徑,斷然將他送去軍校。

undefined

Otis的媽媽Jean,是X檔案的女主角!!!雖然明顯有了年紀,但是她老的很自然好有氣質啊,還有她低沉的嗓音好迷人。經常換床伴但堅持不談戀愛。不過最後是栽在一個水電工手裡(燦笑),她還自圓其說地解釋是被Jakob身上的荷爾蒙吸引,他身上超強的吸引力應該讓他平常不缺床伴。不過,她對他的看法通通都錯了!Jakob自從幾年前喪妻之後,生命中除了女兒就沒有任何其他女人,超純情der(跟媽媽完全不同型)!有一次他們兩人在狹窄的門口,兩人擦肩而過,導演把兩個人之前散發的情慾拍的真好!

undefined

在Otis正式執業前,學生們去參加了Aimee的派對,他意外地在廁所裡(超豪華的廁所!)輔導了一對情侶。那位女孩堅持做愛不開燈,她有跨不過的障礙,因為覺得自己身材很醜不敢見人,兩個人之前因烏漆媽黑要滾床的關係,搞得兩個人打石膏結尾(噗)。Otis在這奇怪的地點幫他們倆解開心結,請他們兩人先後描述喜歡自己/對方的事項。剛好讓一開始乏人問津的諮商室獲得優良口碑引來更多顧客上門。在派對上Eric用香蕉示範給一位抗拒口交的女同學看,結果她把香蕉咬斷了XD

學校裡有一個總是顯得高不可攀的小圈圈–Untouchable,明顯的就是有錢人,姿態也高的不得了,自以為高人數等。Aimee也是這個小圈圈裡的一員,但是感覺比較格格不入,總是被朋友們嫌笨,其實她心地善良,跟他們在一起該說是誤入歧途吧,她和被大家排擠的Maeve很快變成好友。這個好鬥陣的 Aimee 其實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性愛方面),Otis問她這個問題之後,她開始努力尋找她自己想要的點,於是只好自慰了一整晚XDD。好兄弟Otis和Eric大吵一架,Otis這邊真的是很糟糕的朋友。Otis原本要幫Eric慶生那天放了人家鴿子,當他看到Eric臉上帶傷時,竟然不是關心好友傷勢,而是在講自己的感情事???

undefined

學校金童Jackson,游泳健將,身材姣好(沒有一點贅肉!),長的帥氣,身世背景也很不錯,是眾多女生喜歡的對象。Maeve其實在暗地裡和他來往,經常需要的時候把他約出來,用完即丟(可憐的Jackson)。其實不願意公開這段關係的是Maeve,可能不想聽人的酸言酸語吧,像是她配不上他之類的。Jackson求助Otis,雖然一開始他不太情願幫助對方,畢竟也是自己暗戀的對象,不過在有點誤打誤撞下,原本是要責罵Jackson,但是Jackson把Maeve喜好的點都記下來,營造並迎合對方喜好,贏得美人芳心。(讓我想起威爾史密斯的全民情聖)話說Jackson的成長背景和大部分的人不太一樣,他的家中是兩個媽媽,外人看似的完美家庭,其實媽媽們經常吵架,而他是中間那個潤滑劑,可以讓兩人爭執的兩人平心靜氣下來。這別人眼中的金童,其實背負著很多壓力是旁人所無法理解的,家庭和游泳比賽雙管齊下,且息息相關相互影響。

undefined

我喜歡電視劇裡的一些設定,編劇並沒有特別去強化某些點,描述的就像生活中平凡的小事,甚至不值得一提。像是Jackson有兩個媽媽。水電工的女兒Ola膚色和爸爸不一樣,從來沒有人會去質疑她的膚色。

Ola第一次和Otis見面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兩位好像有點潛力,男主角為什麼一定要和心儀的女孩在一起?這樣配對安排也不錯,感覺很煥然一新。很遺憾地這耳目一新的感情撐不了多久,就開始老套起來。原本已經和游泳健將交往的Maeve,其實心裡對Otis的好感度越來越高,已經高到破表了我看。Otis曾經先後和Maeve & Ola吵架,準備好道歉的他,先是去校長室偷了Adam得獎的獎章並改成Maeve的名字(因為是Maeve代筆而得獎),放在Maeve家門口當作道歉的禮物。他去Ola打工的店買了一堆貓的飼料,因為他之前在一個舞會上把Ola比喻成家貓惹惱了她(其實是越描越黑導致),為了證明自己有多喜歡家貓所以買了飼料(也太可愛XD) 最後兩人和好並決定進一步交往。這時超級無敵老梗來了,Maeve看到獎章一陣感動加歡喜,衝去找Otis,結果看見一對小情侶在接吻。我的天老爺!這是這部戲裡我最不喜歡的一個橋段!!!這部戲什麼都讓我覺得很新鮮有趣,怎麼會在主角感情線上寫了一條平凡的八點檔劇情呢!(然後我開始糾結女主角是怎麼用跑的跑到Otis家,感覺兩處超遠啊)我一點都感受不到心碎感,厭惡看到這種爛橋段的感覺比較多。話說Ola去舞會那天的穿著,我覺得好漂亮啊!!!超正!

undefined

Lily,一個超想擁有第一次的女孩,看到人就問:Do you want to have sex with me? 她曾假借做功課的名義到Eric家,爬上他的床勾引他失敗,因為人家喜歡的是男生啦,你都看不出來嗎?XD 她也曾企圖上Otis,搞得他恐慌症發作,回想起童年時的創傷(爸爸真的罪孽深重)。Lily把她自己的慾望都透過漫畫來表達。

undefined

Otis還曾經輔導兩位同性戀的女孩,其中一個女生在床上各種無感,即使女朋友使盡各種招數努力想討她歡欣。有一幕是她的臉在女朋友的兩腿間努力著,然後抬起頭滿臉濕答答地問說:這樣好嗎?這樣可以嗎?(真的很好笑)無感女孩是因為當初自己出櫃時好朋友那麼支持她,於是當好朋友出櫃時她也決定支持她,加上兩個人是無話不談的好友,那就用交往來支持吧的一個概念。但是好朋友不一定能變成愛人啊。

undefined

Ruby是高不可攀小圈圈的領隊,有一天她也找上了Otis協助,因為私密照外流,必須找出始作俑者並阻止散佈到全校,不過最後這照片還是很快就傳開了。在禮堂裡,校長斥責著做這件事的人,且散佈他人私密照是違法的,這時將照片流出去的女孩站起來說:是我的Vagina,然後女生開始接二連三地站起來大聲宣告這是我的Vagina,連游泳健將都站起來講XDD

說到主角的打手槍障礙,Otis自己也很努力地嘗試想要克服,導演也常拍給觀眾看他的努力,其中有一個印象特別深刻的是他在廁所嗎,就看著背景的長廊似乎越來越遠,然後鏡頭又拉回來,長廊越來越近,最後還是失敗(笑到歪腰)。鋪了一整季的梗,他終於在影集後面打手槍成功!!他當時的表情超好笑的,還飛起來勒XD 飾演Otis的演員Asa Butterfield,原來我以前看過他不只一部電影,難怪這麼眼熟 — 電視劇梅林,電影雨果的冒險和怪奇孤兒院。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