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案偵訊室英國版第二季,真沒想到可以繼續推出第二季(什麼意思你)。英國版的剛好是之前各國版本中,最不受我青睞的一部,第二季實在是因為太過缺糧而看。不過,第二季感覺比第一季有趣多了!每一集都有讓我意想不到的點,而不是只是單純把嫌犯或是關係人抓來聊天,並找出破綻攻破。

undefined

第一集是一位太太坐在小房間裡,警方以殺人罪逮捕她的老公,定罪前要再次確認老婆的證詞。不料,太太在描述中似乎太過認真投入自己憤怒的情緒,不小心透露出作案的微小細節,於是案情突然來個大翻盤!這時偵訊室外的人員開始忙碌起來,馬上展開電話聯繫,開頭就是:如果這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不會在星期天打給你…。對方來了偵訊室之後瞭解到事情的嚴重性,換他馬上打給長官(?),開頭也是:如果不是很重要的事情…。(笑)問題點在於,對方是以證人的身份前來,而不是嫌疑犯,所以這份將證人轉變為犯人的決定性證詞的取得方式是否合法?(案情逆轉還好,後面衍生的問題和那兩通電話開頭內容很有趣XD)

undefined

第二集在偵訊室裡的人是Jon Snow嗎?!!如果Netflix把這個角色當成本季主打,我應該早就K完了這一季了啊(並沒有大愛他,但是看了這麼多季的冰與火也是有感情的)。一開始無法得知他是捲入什麼樣的案件,不過從他描述那天晚上和某位女性的約會的各種細節,漸漸猜到可能是性侵案件,不過這樣的案件通常是很難將兇手定案的,連律師都直言,他肯定可以輕易逃過罪刑。警察手上的確沒有實證可以逮捕他,但是光是將他從辦公室帶到警局偵訊已經算是對他的一種懲罰了(這種懲罰當然是遠遠不夠),辦公室裡的大家已經直接用眼神將他定罪,活該啦!哭屁!

undefined

第三集一開始看到「殺蟲劑」(Pesticide),我還一頭霧水,看了一會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一個網路上的團體名稱,他們成立的目標是要對性侵孩童的罪犯替天行道。他們揭露了一名戀童癖的姓名,導致他女兒在學校被霸凌受傷(女兒何辜),不過更慘的是,其實對方根本是被同事冤枉的!刑警企圖找出這個團體其他成員的名字,因為每一個人都是這起悲劇裡的推手之一。不過警方發現自從Danielle被帶來問話後,平常每天超熱絡的N則推文,這時卻一則都沒有?欸,其實沒有所謂的其他成員或是團體吧,根本是自導自演,包含她曾經提到自己一雙兒女,說是為了保護他們,所以要驅逐戀童癖者。實際上她的兒女們早在五年前就被社工帶走(所以他們家是發生了什麼事呢?讓她成為現在的她?)。

undefined

第四集是一名獄中的犯人,願意提供從其他犯人所透漏的資訊來換取減刑,警方先是找了當時承辦的刑警來和他交易,畢竟確認真偽也是很重要的事。其實這個犯人滿厲害的,他並沒有馬上主動提及自己知道哪一起案件,而是由警方主動訊問,在他看到男童失蹤案才假無意的說,喔?這是重要的案件嗎?我知道內幕。欸講得跟真的一樣,我一度都相信他的說詞了啊!最後因為自己把一個辦公室地址記得太牢而露了餡,不但沒有賺到縮短刑期,警察追查出另一起命案也是他犯下。

如果是這樣每集都有讓我眼睛一亮的地方的話,第三季可以期待,也願意期待!

undefined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