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復仇者聯盟裡的汪達(Wanda)和幻視(Vision)!我原本”以為”是復仇者聯盟續集,結果開場就先讓我驚嚇到下巴掉了,竟然是復古黑白片來著!演員們的對話也很像是古時候連續劇中假掰的對白,有人尷尬地搞笑著,配上罐頭笑聲,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看了什麼!看完第一集心生恐懼的我,趕緊先去看Imdb分數,竟然有八點多分!(再驚)不敢置信的我繼續讀了幾個評論,最常見的負評直指前面太冗長,其他則是都大推內容。看來我只好繼續追下去才知道在演哪一齣了。

undefined

終於隨著故事慢慢發展,撥雲見日,終於大概明白揪竟是發生什麼事情,而且這部真的是復仇者聯盟的Wanda和Vision沒錯啦(只有你在懷疑啦)!這個貌似黑白電視劇的內容,其實都是在Wanda的掌控操縱下產生的,這是她用來逃避失去最愛的人的方式。在她創造的這齣戲裡,她和Vision組成家庭,過著平凡而快樂的生活。不過戲中戲偶爾會出現很謎樣的話語或是橋段,似乎在提醒著Wanda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同時也抓住了觀眾的好奇心。不過戲中戲的年代經常會有突然的進展,沒有多久就來到了彩色的現代, Wanda懷孕且很快地就把小孩生下來,這方面倒是不拖泥帶水。小孩還在一眨眼間就長大了呢(真的是一眨眼,不是比喻)!這個居家造型的Wanda比在系列電影裡漂亮很多!

從懷孕到大腹便便到生產不知道有沒有超過戲中戲的一天,生產時剛好有一位朋友在一旁協助,這時友人講了一個關鍵字:奧創。你哥哥是被奧創殺死的吧?(再次覺得安心更確認是在看復仇者衍生劇)

 

undefined

這時故事線來到了現實世界,鏡頭轉到講出關鍵句的女生Monica。這個時間點應該是接續在鋼鐵人成功彈指挽救世界之後,她由灰燼恢復為人形,剛醒來的她還在在醫院裡焦急的尋找著其實已經逝世已久的母親。這裡開始超多資訊需要吸收,除了神盾局之外,還出現了天劍局這個組織(Sword)。她的全名是Captain Monica Rambeau,很快地回歸到工作崗位協助FBI探員Jimmy Woo追查一名西景區(Westview)的失蹤人口,接著才發現其實要追查的不是一個失蹤的人,而是一個失蹤的城鎮。是不是太奇妙了!前面很多懸疑,謎樣的劇情。在熬過前面黑白兩集之後,開始見到光明,要忍住撐過去!探員很聰明的先是派了無人機探個究竟,卻憑空消失,Monica好奇的也向前走去,發現前方有磁場保護住,在碰觸後她也被吸進去另一邊的世界。

undefined

因為空路尋找失蹤城市失敗,於是改由地底下的陸路方式進攻,並找來了一名女孩協助調查:Dr. Darcy,這不正是雷神索爾裡女主角的好朋友嗎!她的辨識度很高。總之從地底下進攻的方式奏效,並經由Dr. Darcy的協助,探員們開始可以看到消失城市中的影像,他們看到的畫面就跟一開始我們看到的一樣,很像是看著一部50或是60年代的情境喜劇(黑白畫面屬於50年代,到了60年代隨著彩色螢幕問世人也變成彩色了),而這部戲中戲的主角是由兩名復仇者聯盟的成員所演出XDD。他們講話的方式也刻意地模仿像肥皂劇裡誇張的講話方式。真的非常有,一直有新的訊息可以吸收。

undefined

而之前在汪達創造的世界裡所發生的謎樣片段也漸漸都解謎了。消失的探員Monica成了Wanda劇裡的朋友。Darcy決定用儀器發出電波企圖和Wanda直接對談,難怪之前Wanda從收音機裡聽到有人呼喊她的名字,還有撿到玩具飛機(原來是無人機!),還有從馬路的人孔蓋看到奇怪的人出入。在Wanda所創造出來的世界裡,和電視劇一樣,播出也是有審查制度的,審查者就是Wanda本人。一旦有外界的東西入侵,她自己像東京奧運入場時中國審查把台灣入場片段剪掉一樣將會把她帶回現實的東西剪片剪掉。她創造了這個世界,在這個世界裡她是完整的,她圓了他們過去的夢,共組了一個家庭,她可以忘卻其實他已經不在的事實。只是到底怎麼做到的?她是如何控制其他的人,讓大家配合她一起演這齣戲,且所有的東西都是真的,並不是憑空創造出來。我心想:這點有那麼重要嗎?她是女巫,不是手一揮就可以心想事成嗎?(好啦,我也是有一咪咪好奇) Jimmy Woo,Monica和Dr. Darcy比較是同一派,都想幫助Wanda,不過天劍局一直從中作梗。

Vision嗅到了不對勁的味道,他喚醒了一名同事,清醒的他突然驚恐地說:她在我的腦裡!Vision驚覺到自己完全沒有來到西景鎮前的記憶,這時的他感到害怕恐懼,不知道自己是誰,這時突然覺得迷失的他有點可憐。如果他像我們平凡人一樣平庸,可能就不會想那麼多,我們就是日復一日的過生活。

undefined

Wanda的雙胞胎哥哥(Pietro)出現時我有點困惑,在看戲中戲的的人說:「快銀被重新選角?」連Wanda也對於角色吃了一驚。找了一下相片,才發現電影版的快銀模樣我完全忘光光XD 反而印象比較深刻的是Xmen裡面出現過的。所以在WandaVision裡面看到這位快銀,完全不懂為什麼被說是重新選角。

undefined

劇中劇從50年代漸進地來到了現代,看著越來越精彩之際,突然出現兩個Wanda,嗯??

天劍局的目的是將Vision復活,並變為自己的武器。不過除了天劍局這個敵人外,Wanda身邊還有另一個敵人,是鄰居!而鄰居是一名女巫,會施咒語的那種女巫(不然呢)!於是故事從復仇者聯盟開始走為童話故事風(欸不是醬啦),帶給我一種來到童話鎮(Once Upon a Time)的感覺,鄰居女巫緊追著Wanda不放,因為她在找尋讓自己能力升等的方式。我有點受不了這童話風XD 不過開始揭露了更多緋紅女巫和劇中劇的細節。像是戲中戲一開始設定的場景和年代,其實來自於她童年時最喜歡的一齣電視劇(原來這一切不是毫無緣由的啊!)。還帶我們回到緋紅女巫的童年,連鄰居女巫的過往也有詳細描述….(這個就…),但是從童話風和回憶童年開始,我開始看得有點力不從心。沒想到還出現了無限寶石(是無限寶石救了她,並增強她的能力嗎?)!!最後當然不意外地會展開我最無感的正反兩派的大戰模式,兩個女巫大戰是童話鎮的故事劇情啦!不久前在Youtube看了一段兩位女巫的片段還有後半部的劇情進展,其實整體說來劇情或是橋段還是滿精采好看的,回想起來後半部讓我覺得身體出現不適應症的是紫色女巫的演繹方式(aka童話風格)。

undefined

後面有兩個Vision對戰(紅幻視vs白幻視)也很精彩,而且他們兩人之間有一段非常深奧的對白(深奧=聽不懂),尤其當紅幻視用一艘船來解釋的時候,怎麼聽起來好哲學啊啊啊!紅幻視和白幻視是不是同一個人呢?他們都是幻視卻又都不是幻視?紅幻視用了忒修斯之船(Ship of Theseus)來解釋,這是一世紀的時候希臘作家提出的一個問題,如果忒修斯的船上的木頭逐漸被替換掉,直到所有的木頭都不是原來的木頭,那這艘船還是原來的那艘船嗎?(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是因為看了這一集,所以上網查這到底是什麼船嗎?XD )

The Ship of Theseus is an artifact in a museum. Over time, its planks of wood rot and are replaced with new planks. When no original plank remains is it still the Ship of Theseus?

Vision問Wanda,既然Vision已經死了,那麼現在的他是什麼。Wanda這邊的回答很令人悲傷,你代表了我的悲傷和希望…。

“What am I?”

“You, Vision, are the piece of the mind stone that lives in me. You are a body of wires and blood and bone that I created. You are my sadness and my hope. But mostly, you are my love.

聽說WandaVision會跟2022的奇異博士有相關!

undefined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