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第八季的結尾,Jamie牽著Eddie的手一起參加家庭聚會。不過,這成了第九季中重要的一個問題。雖然Jamie他們研讀過相關手冊,並沒有任何條文規定夫妻不能搭檔,然而警局局長(aka爸爸)大力反對。爸爸是老古板了點沒錯,但是你的牽手當你的搭檔這件事真的適合嗎?於是一個好好的聚會搞得大家不歡而散。不過Jamie通過考試,於是升遷並到另一個分局服務。來到一個新的環境,要贏得大家的信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undefined

Eddie因為聽說了Jamie所工作分局的一些事,於是改請調到Jamie的分局,要在背後當他的賢內助,目標跟其他巡警們混熟,幫他們洗腦進而讓大家知道Jamie是一個好老闆好同事。所以不要擔心,還是可以看到兩個人一起工作的場景,只是不再是一起巡邏。不過,Eddie自告奮勇要去當一個被搶劫的誘餌時,Jamie極力反對,甚至還有點搞砸了任務,真的太NG了(訂婚後第一次吵架)!

話說瞞著同事他們未婚夫妻的身份,感覺好像不是很優耶(我如果是已交心的同事被這樣欺瞞的話會生氣)。Eddie還沒嫁進Reagan家,就要固定參加家庭聚餐,要融入這個大家庭,我替她覺得壓力好大啊啊啊啊!尤其當餐桌上有人起爭執的時候(這吃到胃要絞痛了吧)。Danny兒子在外面出包時都先打電話找Eddie幫他粉飾太平(且沒有上報),結果當然是被Danny責罵了一番。Jamie老婆這位置真的很不好坐啊!

 

undefined

雖然是修成正果的一對,編劇非常用心仍然繼續給他們不同的課題。除了工作上的分歧,還有情侶在面對婚禮不同期待上可能會發生的爭執(男性朋友們如果為了未來想省錢而說婚禮不重要你就死定了)。這一季裡Jamie還要安搭(an-tah)未來岳母和岳父,要不然好像是女方嫁到男方家,娘家的家人就變成被遺棄的感覺。

其實原本沒有特別想要寫這一季的心得,劇情大部分都四平八穩,在第一集辦案時追查的線感覺有點跳(不知道他們怎麼找到下一個點的),讓我有點心冷。不過還好很快又回到正軌。

undefined

第14集(My Brother’s Keeper),主要是兄弟倆Jamie和Danny的爭執,超好笑的。起因於一起搶案挾持人質案件,Jamie是主導的警官,堅持要遵守教戰守則,Danny則是前來支援,感覺機不可失,不管主導Jamie所下的命令,捉住一個空檔就溜進去獨自解決搶匪。案件雖然順利結尾,但是兩人因此吵到不可開交,且兩人都向上級呈報對方的不是。兩個雷根有了爭執,他們都堅持自己的立場並各自引用爸爸的話:「爸爸教我應該要….。」(爸爸聽了不知道要哭還是要笑,我是笑了)

爸爸吩咐手下在事情鬧更大前去處理一下這件事,結果三名得力助手沒有人想擔這個擔子,因為八成會變成炮灰(夾在三個雷根之間的炮灰XD),最後是抽籤決定命運。就是因為這集的梗很有趣,讓原本沒有特別想記錄這一季的我,開始記錄起來。最後當然兩兄弟和好結尾,Danny說:我當時衝進去現場,但是並沒有不尊敬的意思。Jamie:但是感覺起來就是不被尊重。Danny:這就是我的charming personality!(我個性就這麼迷人啊)Danny雖然經常臭臉,長得也稱不上帥哥,但是我就是很喜歡這個角色耶!是迷人的個性無誤啊。

undefined

Eddie的新搭檔們我都還不習慣

總覺得這齣戲最大的遺憾就是把Danny的老婆突然寫死了。不過,Linda的名字還是經常被提起,這次終於把之前縱火並涉嫌密謀造成Linda失事意外的兇嫌逮捕,後面還有一集,Danny反過來和仇人合作,為了逮捕另一名兇嫌。編劇對Linda這個角色也算是誠意十足。在第九集(Handcuffs)出現一名以前Danny逮捕過的女孩,前來拜託他開導一下自己的弟弟避免誤入歧途,沒想到這兩個人差點要有點什麼的感覺,不過還沒開始也就結束了。其實也差不多該寫Danny新的感情線了,專情過久又不近女色就太假了

第13集(Ripple Effect),這次的命案開始於一位靈媒!原以自殺結案,但因靈媒的關係最後追查出真兇(這是我看那麼多辦案戲碼中唯一一位真的靈媒,其他都是騙人的靈媒)。一開始Danny超不相信這種事,到後來破案開始有點半信半疑。第19集時甚至前去找靈媒,詢問關於Linda的事情。跟Linda似乎可以溝通的靈媒最後跟Danny說:She loves you more. (感人)

Erin女兒認識了一個三十歲的男生,並介紹給她,媽媽一整個非常崩潰。回辦公室學時學這對情侶裝可愛的樣子非常好笑。

undefined

Anthony這次戲份滿多的,有不只一次為主線。先是某一集被仙人跳但是隱忍不敢報案,還有一集是家人有生命危險。不過我印象最深的是Eddie第一次和檢察官助理Anthony合作,他們兩個人一起吃飯時,Anthony說:如果你把鳳梨放在我的披薩上,You are dead to me. (你就死定了)。Eddie:(微笑)。Anthony(嚴肅冒):我是認真的。別這樣馬~~夏威夷披薩真的很好吃啊!

爸爸手下的三名助手似乎在爭寵,在比到底誰比較重要也太好笑。爸爸眼看無法調解,於是把這三個人的職位相互交換一下,這招超高招!!!很快大家都可以明白他們各自有不同的重要位置,是不可取代的啊!

我原本想要找一段Danny前去靈媒家談天的影片,看一下他們最後的對話,結果看到其他影片標題被雷到:Danny終於有新戀情了!太好了!而且那個角色我一直覺得跟他也很搭。

最後一集Erin因為一名證人翻供,且改證人暗示是之前做筆錄的警察有問題,Erin也馬上相信證人而去詢問當時的警察,正是未來的弟媳:Eddie,搞得Eddie很不開心,不過也才有後來她和Anthony一起合作調查的片段。Erin,你怎麼不是先調查好再詢問未來的弟媳呢?難  Eddie要生氣了。Erin這一季的主線是政治場上的利益交換,這是一門很難的學問。其他則是照例,經常兩個弟弟跑來辦公室要搜索票之類的,而且堅持憑藉的是直覺(笑)。我曾經一度以為編劇該不會是要把Erin和Anthony送作堆,還好不是(不搭啊,沒有化學反應)。原本以為前夫這一次沒有戲份,沒想到兩人之間還是有重要性的梗,期待他們最後可以復合!

最後是Eddie牽著Frank的手走進教堂(撒花)。

undefined

搞得好像你們兩個真的結婚了似的XD
(不要給粉絲這種期待啦!)

undefined

飾演Eddie的Vanessa Ray在IG分享了日前她的一段訪談,還擷取了一段她稱讚和她搭檔的Will Estes❤️(為什麼你們沒有在一起!!!)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