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在Istra的小旅行之後,又回到朋友家,隔天早上大睡一覺好好地休息一下(才坐車三天甚至不用自己開車就累成這樣是有多虛)。下午則是和朋友到市區找間咖啡廳坐下來聊聊天,然後一同去參觀心碎博物館(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

undefined

心碎博物館的門票。(現在會把有的沒的票,直接用紙膠帶黏在旅行日記本裡)

博物館裡面擺放了從世界各地寄來的物品(當然是經過精心挑選的),有些是前男女朋友留下或是特別會引起他們回憶的東西,旁邊會放置小牌子描述他們的故事,就像博物館畫作一旁會有介紹說明。雖然是心碎博物館(我的不負責翻譯),除了傷心的物品或是信件之外,也是不乏一些有趣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內容。裡面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條手帕。手帕的主人說,當他母親說她罹患了阿茲海默症時,遞給他這條手帕拭淚,他的眼淚沾濕了這條手帕(心酸)。

晚上有事先預約了一個夜晚City Tour的行程,領隊會帶著大家步行在舊城區,並講一些當地古老的傳說故事。因為是講古老傳說(有點關於女巫、詛咒等等的故事),領隊很應景的穿著全身黑色像女巫的服裝,手上提著一個古時候的油燈,裡面則是一個偌大的蠟燭。講故事時就像說書人一樣,很會營造懸疑的氣氛。話說,我們這團裡有一個蘇格蘭人,他講的話有9成5以上我都聽不懂(那不就快100%了嗎?對)。有兩個北美來的女孩,一路上都非常嗨(像是用了藥似的),領隊也跟他們一搭一唱炒熱氣氛。

 

undefined

最妙的是一個來自佛羅里達的女孩。集合時間還沒到之前,只有小貓兩三隻在等待。領隊這時開始和大家尬聊。她先是問我們這幾隻小貓家從哪裡來,我回答:Zaprešić(朋友住的那一區),但是大概我發音太差所以聽不懂(噗),頓時空間凍結了三秒鐘(真的不誇張),我趕忙自己破梗:開玩笑的啦,我是台灣來的。這時原本一直專心在滑手機的美國人興奮的馬上接話:我之前在台灣工作了三年!然後就瘋狂地跟我聊起她懷念台灣的東西,食物和7-11(那天突然想上廁所時也突然想起了小7,即使我在台灣其實從來沒有在便利商店上過廁所)。她說她都會和旅程上遇到的背包客推薦台灣這個景點,讓我覺得深感榮幸。她還秀了一句超道地的「靠北」XD (她堅持台語髒話罵人才夠力)。

還好當天早日休息充足,要不然晚上兩個小時(9~11:00)在山丘上走上走下,我應該早就崩潰惹。

隔天仍然是市區隨便走走,我一直跟朋友說不用排什麼行程,我想當一天的當地人。這天天氣非常陰雨,選擇坐在室內吃吃喝喝聊聊最佳,可能是天冷的關係,食慾也特別開(你什麼時候食慾不開)。這看起來非常美味的食物,上面的食材竟然都是冷盤(為什麼)!怎麼不是和麵團一起進去烤箱烤啦!

undefined

原本就想慵懶的在咖啡廳度過一個下午。不過見雨勢有點減緩的趨勢,於是我們改變主意,搭公車前往一個墓園 -Mirogoj Cemetery(墓園也是一個在台灣時絕對不會想去的地方)。墓園好大,長廊很漂亮,建築物上的葉子顏色很有秋意,來的正是時候!夏天時則是綠意盎然。各種不同宗教信仰的人都可以選擇在這裡長眠。

undefined

隔天因為要搭一早的飛機,於是前一晚選擇住在機場附近的旅社,免得隔天一大早起床趕飛機逼死我自己。不過機場有點遠,晚上還是得先勞駕夫妻倆開車載我去check-in。當我們到了非常偏遠四周烏漆媽黑的一棟旅社前,車一停老闆馬上出來迎接,朋友夫妻兩人也馬上打開車門(也沒等我)前去向老闆問了一百個問題(等等,我才是要入住的人耶,我只想問一個問題啦)。後來也有點慶幸朋友幫我約好了隔天幾點要去機場的事情(老闆親自開車接駁),因為老闆不會講英文(當時有點受到驚嚇,忘記自己有google翻譯這個玩意兒)!朋友還特別跟老闆說,我喜歡溫暖一點,所以暖氣要開強一點。(殊不知暖氣壞了!!修理後沒多久又掛了!然後衛浴裡有一隻巨大的蜘蛛,把我嚇到決定馬上睡覺)。

 

undefined

約是清晨六點半的機場天色

克羅埃西亞相簿請點我👇

Croatia 2019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