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一定是個魔咒。美劇的第三季,最常讓我覺得走經的一季。之前喜歡的一些點都不見了。像是他們有時候在不恰當的時間談天或是爭論,經常讓我噗呲一笑(像是之前收到指頭在爭論到底是手指或是腳趾,或是明明在旅館等著要暗殺別人卻爭論起那一間租的旅社房間值多少錢)。這次他們談話中最讓我笑的最大聲的,應該是Beth為了補償小孩失去寵物,於是開口說道他們要養任何動物都可以。小孩很興奮馬上忘卻失去小鳥的悲傷,並三人一致決定要買蛇,Beth馬上建議其他動物像是老鼠或是兔子啊,小孩又是一陣興奮說,對沒錯,這些動物還可以拿去餵蛇(哈)。

undefined

之前的劇情雖然有超級無敵煩人的超市經理和寡婦Mary,但最起碼經常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轉折,或是氣得牙癢癢。雖然超市經理短暫回歸,不過也沒太多爆點。新角色是Beth的同事Lucy,被女孩們騙來幫她們做了偽鈔的某部分,最後也害得Lucy惹禍上身,很快就掛了(編劇就這麼平鋪直述嗎?)。Lucy的男友則是一直尋找女朋友下落,Beth一開始不敢說明Lucy已經領便當,扯了一些謊,但最後仍是不得不坦言Lucy最後的下場。很奇怪的是不管Beth講什麼,Lucy男友通通都信耶!他決定要報仇,Beth還教他如何用槍,練習槍法,這段也好無聊啊啊啊啊!並不是配個輕鬆的音樂或是好聽的歌,跟故事劇情呈現大反差就會有幽默感。

undefined

Lucy男友假裝是油墨商在酒吧裡和Rio碰頭,他點了一杯雪碧不加冰,這是Lucy男友唯一戳到我笑點的地方。完全就是我朋友找我去酒吧然後她自己會點的東西XD 總之,Lucy男友無法進行復仇任務,所以這條線也就..結束了?女孩們再新找了一個殺手。殺手這件事就讓我跳過好了。

undefined

是House裡的醫生!

Annie是設定每一季都要配一個新的男朋友嗎?心理醫師的出現也太明顯,他是演出王牌詐妻的男主角,雖然我喜歡他在之前影集裡的表現,但是在乖乖女就覺得還好。編劇不只一次讓他們兩次相處的好像非常愉悅,心理醫師好像有點陷入Annie的情網,卻又很快清醒(這便秘的感覺太多次煩不煩啊!)。還有一次Annie在認真做醫師給她的作業,她說:喜歡一個人的清單可以很長,但是比那個更重要的是火花。她講這裡的時候,怎麼有種心理醫師是正在被進行心理治療呢?

undefined

話說這季他們終於沒有再搶銀行了(謝天謝地),雖然也是有規劃,但是這次主角是由之前搶劫時的一名店員(儼然已經成為犯罪好友)來搶劫Annie工作的超市。原本想說是一個簡單任務,沒想到剛好遇到一個有持槍的顧客勇敢出來和搶匪對峙(笑)。他還真的開槍,結果意外中彈的是Ruby,Annie當時處理得當獲得別人稱讚,於是突然立了志願想要從事急救員(之類的),這轉折怎麼有點突兀…。

undefined

我要開始寫Ruby線了嗎?Ruby和他老公,以及女兒之間的劇情我都有點看不下去。我想問他老公:你到底夠了沒?他們之間的掙扎我只有覺得煩悶。(這段結束)

之前都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他們多麼缺錢,這季反而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沒有了突然需要大筆金錢的緊急事件,變成只想要錢卻不願意付出勞力的感覺。缺錢只是掛在嘴裡講給觀眾聽的感覺(攤手)。不如不要再以缺錢為藉口,就是描繪三個犯罪集團的女生如何和黑道合作並躲過警方追緝?

undefined

接下來是這部片裡的MVP!沒有別人,就是Rio❤️

先說上一季末,他被Beth開了幾槍,不過,和FBI探員交換條件之下,這一季出現時已經是規欉好好的狀態,還給了FBI假地點,FBI發現自己撲空,隨即被出現的一輛黑色廂型車把探員全部掃射倒地(這邊的FBI太廢惹)。Rio恢復自由身之後當然要先去找Beth復仇才行。Beth看到他知道自己會是什麼下場,馬上說出一個謊言:我懷孕了。≖‿≖

Rio有幾次現身時,都笑的好甜美,這笑裡藏刀的表情好可愛,讓我頓時忘記這個角色設定上有些空洞導致產生一些困惑,當他燦笑登場就覺得什麼其他細節都不重要了。我最喜歡他說的一句台詞是:Elizabeth

undefined

總之復仇擺一邊,兩個人又開始變成生意上的關係,女孩們繼續印假鈔供應給Rio。Beth雖然是背叛者的身份,但仍是大膽提出作為事業上夥伴的關係,不過當然必須先重新贏回老闆(Rio)的信任才有可能,Beth當然也明白,說道:我會做任何事。Rio托腮笑著說:任何事吼~?這邊這個笑容真的太犯規!

所以Rio和Beth之間到底有沒有感情?還是只有慾望?還是是單行道?然後Beth和老公Dean之間到底想怎樣,好像要復合,好像還是很相愛,Dean老是在吃Rio乾醋覺得莫名,這對夫妻之間到底要朝哪個方向去,我看不懂也不想懂。

就在後面幾集女孩們和殺手之間緩慢的互動,還有其他角色無所謂的故事線,平淡到我開始懷疑人生之際,Rio出現來參觀Beth未來洗錢的辦公室(賣浴缸),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且Rio還暗示邀請她一起共浴!(當他講這句時眼神還好好地打量了Beth!)突然這邊一整個讓我覺得興致來了,然後就結束了,整季就結束了。讓我措手不及。

編劇,拜託!請找回一二季的感覺好嗎!(如果找不回的話,讓Rio的戲份都比女孩們多應該可以彌補一下劇情的不足)

undefined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