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12:35搭乘英航的班機離開冰島,前往倫敦。抵達倫敦表示這次歐洲之旅即將要步入最終章,快要搭機回家了。

到了希思羅機場入境檢查護照時,被海關人員問了很多問題(看來我每次在英國海關運氣都很不錯)。海關人員當然先問為什麼來倫敦,晚上住宿地點等(很常被問到的問題)。我說隔天返家的班機是從倫敦起飛,並把我的葵花寶典(aka筆記本上面寫著所有的行程規劃加上當天住宿地址)倫敦旅社的那一頁給他看,並拿出手機開機,忙著找以為已經用不到的電子機票。就在我的手持續忙碌時,他開始翻閱我的葵花寶典,然後跟我聊了起來呢(我只想趕快出關啊啊啊)!他一邊看一邊說:喔,你晚上要去看歌劇啊?你的字體相當漂亮耶(我知)。班機的時間我也有抄在筆記本上,寫著[23:15小港],他比著小港兩個字問我,這是高雄的意思嗎?(阿伯,你其實只是想跟我聊天吧!!)

undefined

機場>>市區,市區>>機場 交通 高速火車

出關後搭乘 Heathrow Express 高速火車抵達Paddington車站(大約20幾分鐘左右)。我們住的旅舍就在Paddington車站附近。火車票是在出發前的三個半月前就先訂好的。從Paddington到機場訂到一個人5.5英鎊(單程),真是吃驚(好便宜啊)!從機場到Paddington這一段(因為之前更改過航班,所以這段的交通方式有變動過)比較晚訂,約是2個半月前訂的,買到一個人14.3英鎊(單程),你以為很貴嗎?不會~沒有時段限制的無優惠價格票價是25英鎊,強烈建議一定要提早買啊,越早越好!(話說航班改了時間,取消另外訂還真是影響了不止一項的計畫)

Heathrow Express

👆官網訂票、時刻查詢點這裡

從Heathrow希思羅機場第2.3航廈到Paddington官網宣稱車程大約15分鐘(如果是4.5航廈的,要多抓一點兒時間)。

火車到站後往旅社方向前進,雖然一開始對出口和路線有點疑惑,不過很快就找到了!離車站真的很近,拖著大行李的旅客一定會很喜歡這距離。不過旅舍內沒有電梯,要扛行李上樓梯的時候應該會🤬。(訂房時只想到水平距離,沒有想到垂直距離)

第一次刷卡搭地鐵就失敗

Check-in飯店稍作休息後,繼續我們的最後一個行程:看歌劇!這時已經可以熟門熟路地找到地鐵站(Paddington),可能是因為星期五的夜晚,人超級無敵多!小小的地鐵站擠滿了人,剛從冰島過來的我,著實不太習慣。一開始想用機器購票,但是一看到螢幕我的機器恐懼症又上身,於是改用刷卡的方式。對,只要你的信用卡可以使用感應式刷卡,就可以把信用卡當成像悠遊卡那樣直接刷卡進站出站。

undefined

信用卡上面應該會有感應的這個符號

但是,(笑)(人生中難免會遇到無數次的但是)朋友的卡片在冰島感應使用沒有問題,但是到了倫敦地鐵站偏偏就過不了(螢幕顯示請尋求協助之類的)。於是詢問了一個在過票閘口正在關注所有離開旅客的刷卡螢幕顯示的工作人員,他忙到連轉頭看我的時間都沒有,只說:我在聽,繼續說。他給我的建議是:再試一次(Bravo,這建議有跟沒有一樣吧)。當然還是失敗。於是只好又回到一開始被我排擠的機器購票,我又再次輕而易舉地在下一步、下一步之下完成這個簡單任務(一個明明很簡單但是只要看到螢幕就是會下意識先逃跑的個性)。

被地鐵站裡滿滿的人潮嚇到,不過,更驚人的是,因為刷卡失敗無法過閘口的我們只能往回走,這時候我們必須和這週五夜晚滿滿的人潮逆向而行。(不過這種事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的時候我已經較鎮定了)

倫敦地鐵👈官網可查詢站與站之間票價

輸入我們這次的Paddington到Piccadilly為例,倫敦的Oyster卡和感應式刷卡單程是2.4英鎊,但是現金是4.9英鎊(用機器買就是這個價位,看來機器買票最不划算惹)!

undefined

剛從沒什麼人煙的冰島過來的我(你說了第二次),再次被Piccadilly廣場的人潮、車潮嚇到。太熱鬧了啊~!歌劇院Her Majesty’s Theatre離地鐵站很近(我們只是多花了一點時間找到底是哪一個出口好),不過出站後很快就蒙到正確方向,接下來就放心吃晚餐去了。一路找歌劇院時有順便留意可以用晚餐的地方,不過晚餐的價位都是20好幾英鎊以上(我有期待冰島很貴,畢竟它是全世界物價排名數一數二的高,所以大致上想花的時候都花的下去。但是倫敦有些東西花費快要跟冰島一樣高了吧?這有嚇到我)(癮君子我幫你們查過了,香煙肯定是倫敦比冰島貴很多,務必在機場備足你的存貨還可以順便帶去倫敦加個幾倍賣給認識的人補貼一下你的旅費)。

說到物價,朋友要進英國海關時(盧頓機場),海關人員聽到她要去冰島環島10天非常吃驚,還大呼這樣很貴耶!在倫敦度過一晚的我覺得如果你是倫敦人的話是不夠格喊冰島很貴的(我們可以喊)。

我們兩人點了一個披薩一起分食(和各自點了飲料),這個尺寸勉強算中的Pizza加上飲料總共約20英鎊(一個人約10英鎊)。

undefined

一開始看到餐廳忙到一個爆炸,有點擔心來不及上餐而錯過歌劇時間。這個時間顧客非常多,替我們帶位的服務生幾乎沒有停下來過,帶位、接單、同時要準備大家點的各種飲料、調酒。好加在,他們的手腳都非常快又俐落,沒有延誤到行程。這間餐廳是:Pizza Express,原來是一間很有名的平價連鎖餐廳耶(我的確是因為它和其他餐廳菜單價格相較之下便宜而進來)!我們點的pizza是不是看起來不太一樣?對,因為我有特別需求:不要青椒什麼椒都不要(所以顏色看起來很無趣哈哈)。很脆的餅皮!

吃飽喝足後走路看歌劇去,時間嘟嘟好!

隔天一早離開飯店,先陪伴朋友到機場T2第二航廈搭機。接著前往第四航廈。其中有一段有免費接駁車可搭,雖是免費,但是也要得先在閘口旁邊的機器按一下免費的票,使用這張票券進出閘口。卡達航空很早就開放劃位,趕快把行李掛一掛,終於輕鬆了啊~~這時候有心情在機場好好的吃一餐並好好的殺時間(對現在機場的價位我都沒放在眼裡)。

Tony’s House

地址:Norfolk Square, London, United Kingdom

倫敦真的寸土寸金,房間小小的,連樓梯都特別窄小,最後一天揹著大包小包下樓梯時,不小心絆到自己的腳被行李重量往下拉、滑行了好幾個階梯,差點跌個狗吃屎(或是摔斷腿)。

Check-in時同時先排好了隔天要用早餐的時間(最早的時間是8:00),會由飯店人員把早餐帶到房裡。早餐就放在兩個小小籃子裡(有點兒簡陋)。

隔音好像有點差(不知道隔壁哪一間電視聲音開的爆大聲)。暖氣不夠 (冬天最切這種)。

離車站超近可能是最佳優點,附近有迷你超市可以採買水果食物很方便,價格算不會太貴(?)(一間雙人房65英鎊左右)。

在倫敦待的時間不到24小時,所以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不換現金,只用信用卡,繼冰島之後,再次活過一個沒有攜帶當地貨幣現金的城市。不過,如果有考量到在外面可能會使用到公共廁所的話,可能會想準備一些零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 自助旅行 旅行
    全站熱搜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