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湖附近有很多停靠站,可以沿著道路848繞湖一圈。從飯店出發後,馬上錯過兩個點……(很近,咻一下就經過而不自知,且沒有看到指標啊啊啊啊)。於是我們最先停靠的第一站是 Dimmuborgir(黑色城堡),這個地區在2300年前一次火山爆發中成型。當火山熔岩流過此區並穿越湖泊時,高溫使得湖泊中的水沸騰。總之就在高溫低溫蒸氣熔岩交錯間形成的特殊地形(也簡化過程太多了吧)。裡面有數條步道,不過時間有限絕對不是因為我們懶得走,所以我們只走了其中一個比較短的。在這裡散步就好像走在大自然的教室裡回程還差點迷路

undefined

剛好兩個女生跑來當我的前景(羊剛好入了虎口)

undefined

繞米湖一圈可以參考這張地圖來規劃。👉(點我可以在米湖網站下載PDF檔

undefined

已經超廣角也沒照起來的火山

接著我們來到了Hverfjall惠爾山,山的形狀超特別的,在米湖這區隨時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無所不在。看到火山口照片好像也很吸引人(火山口直徑約1公里),可惜我們沒有走上去(當時冰天雪地,加上風好大,看到步行的公里數,馬上打退堂鼓)!要登上火山口只有兩條路徑,一條是從稍早的黑色城堡出發,另一條是從我們停車的這個停車場上去約20分鐘左右(看到有人建議風太大時不要上去,馬上有安慰到我,當時風真的不小)。

undefined

下一站: Hverir Namafjall (地熱區),又是一個很新奇的大自然教室,煙不斷的從地底冒出來,有的甚至可以看到像在煮濃湯一樣,有泡泡從液體中冒出,還可以聽到泡泡的聲音,實在太可愛了!即使一旁是白雪白雪,地底下一樣是熱到可以控窯。

這一區景點和景點間都很近,看來這一天可以拼好幾個點。接著是往 Krafla 火山,和火口湖 Stóra-Viti !期待期待~~!BUT,中途就遇到封路的指標….(囧)。只能扼腕了。我們只探索了米湖東邊的一些景點,為了趕路沒有繼續環湖。畢竟這天還要開個140公里左右(100多公里現在已經是小case,大約是台南到台中的距離而已),往東岸的 Egilsstaðir 前進!

大概是受到當時封路的驚嚇,竟然忘記輸入我的葵花寶典中寫的下一個地方: Dettifoss (又稱魔鬼瀑布),我還在前面特地打了個星號。寫遊記時才發現的我,只能安慰自己,一定是跟 Krafla火山一樣被封路了(結案)。

undefined

 

途中又經過一大片一大片的雪白世界,在亞熱帶地區的我們都覺得蓋滿白雪超美的,尤其被滿滿的白色包圍住時,這時開車在這雪白世界中的我,只有一個想法:我快瞎了。即使沒有太陽高掛,開了一段時間之後還是覺得非常刺眼(還好有太陽眼鏡上陣)。

undefined

很順利的就抵達了 Egilsstaðir ,因為急需廁所,本想找超市的廁所在哪裡,但是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Subway,於是直接衝過去把晚餐和廁所一起解決(所以廁所有時候會決定我們在哪裡用餐)。在冰島餐廳大部分都是牛肉或是羊肉(偶有雞肉,但是此行還沒看到我最愛的豬肉),看到Subway有豬肉時馬上就選擇他了。這裡的溫度大約是零度,感覺溫暖多了呢!(零度還覺得溫暖,我可能體內溫度計失靈了)

這應該是此行最晚訂旅館的一次,一邊吃晚餐一邊研究我的booking.com。原本想要住宿在附近的一個小鎮,但是想不起名字,用某間飯店來搜尋附近的點之下,結果最後訂到的地方還是 Egilsstaðir (我們當時的所在地),哈哈~(未知的旅程會有很多哈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