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找巧克力,一路也走到了餐廳囉~ De Twijfelaar

餐廳內共有三桌(跟前一晚一樣),到了以後終於明白為何書店小姐說它是藝術性質的餐廳,

裡面掛了很多藝術家的作品(可購買),角落還擺了一些雕塑品,連廁所的鏡子邊框都很有藝術感。


點了小姐推薦的中午套餐(15),並點了一杯酒(4.5) (中午套餐價格這麼親民忍不住點一杯)。

因為我不喝蘑菇湯,所以小姐幫我換成蕃茄加上mozzarella起士沙拉,沙拉醬非常清爽且可接受的微酸,整個很搭很好吃!

主餐的魚排更是令我驚艷的口味,味道很好,魚肉很鮮甜。

還有兩道分別是沙拉和薯條,薯條醬料提供的是美乃滋,吃了幾個薯條始終覺得他們不應該配對,。

於是跟老闆娘要了蕃茄醬。

走回座位時才發現窗口的一對夫妻(或是情侶)竟然帶了一隻狗,我竟然都沒注意到(這狗也相當乖巧啊!)

吃飯時我一直覺得很奇怪,靠窗的這位男士,為何偶爾發出怪聲(其實沒有很大聲),原來是狗狗啊!

跟女士四目交接,也就禮貌性的開口聊了一下狗。

我很驚訝他們帶狗狗出門旅行,她說,他們一直都是帶狗(Duke)四處旅行,走過20幾個國家,沒有遇到什麼困難,手續也很簡單。

然後他們話匣子大開,就沒停下來,一直到他們離開!!

雖然一邊聊天一邊回到座位,也吃了兩根薯條,(我坐的位置是背對他們,所以我講話時,是要轉過頭去的),

但是大部分的時間為了禮貌的緣故,我都很認真的看著他們講話。(但是我心裡想的是,我的薯條要冷掉了啦)

男士還問了我們對於中國經濟的發展有什麼看法。(<--這已經可以是學校論文主題了吧~~~)

對於我表示討厭中國一事,很認真的調整椅子轉過來問我:為什麼?(<--這一點都不適合吃飯的閒聊話題吧!)

又是政治,又是經濟,那我的薯條呢?!

因為太心繫薯條,討厭中國的事項中,我竟然漏了最重要的,那是共產黨啊!


我提到我對台灣的政治立場,並問他對於台灣的看法呢(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呢)?

他很認真的停下來思考。說道,他小時候常常聽到台灣這個名字,

但是長大以後幾乎沒什麼再聽到台灣了。(太令人悲傷了啊...)


這對couple講話相當有內涵,用字淺詞也很精準。

像是女士要跟老闆娘表達菜色的感想時,她可以描述得非常詳細,

其中一句還說主廚有顧慮到每個味道之間的協調性。

我們在聊中國的問題時,他們可以講出在中國有多少人口抽煙,相於當1/4(還是1/3)的人口都在慢性自殺。(他們應該是以看政經雜誌為興趣吧)

等他們離開的時候,我的薯條也已經被收走了(泣)。


餐廳中午營業時間是12:00~14:00,後來有兩個顧客想要進入,

大概是過了時間就都被拒絕了。

話說在布魯日,很多店的營業時間有點短的太超過了。

像是門口掛著14:00~18:00這樣的時間,是怎麼回事!!

這裡的人太幸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