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拍完極光後時間已經相當晚,所以這一天清晨也就預計比較晚起床吃早餐。吃早餐時就可以望著外面的山耶!

這天的行程原本就在晚晚的用完早餐後出發,原本說是要直奔瀑布,但是才剛離開飯店沒多久,經過一條河流時,看到這零下凍凍的溫度竟然有人在河邊散步/慢跑,我還笑著說怎麼會有人在這天氣想做這件事。但是很快地,我就提議停車下來拍幾張照。拍完照之後又說,我們沿著河邊的步道稍稍走一下。走一下之後,又比著不遠處的椅子說,我們就走到那條椅子那裡。(我是個不停改變主意的人,就在秒與秒之間)(順便為大家完美示範如何一開始就延誤行程)。

undefined

結冰的河流好可愛喔!河邊有些不同的形狀,或是裂痕(裂的很藝術)。馬路兩旁的河流景致不太一樣,一邊幾乎是結凍,另一邊卻是在冒煙(應該是在解凍中?)。不用多說,我們在這裡玩拍照就玩了很久。

接下來是認真的上路前往下一個景點:Goðafoss,又稱為眾神瀑布、上帝瀑布,是冰島北部鑽石圈路線中的其中一個景點。離 Akureyi 才36公里,超近的。不過話說既然只有36公里而已,為什麼這一天只有一個行程達標?(搔頭) 原本規劃的行程裡,瀑布是第一個點,後面還有米湖可以繼續參觀耶。(繼續搔頭)

再讓我回到 Goðafoss 瀑布,高度約12公尺,寬有30公尺以上。遠遠看到瀑布的時候就覺得好壯觀啊啊啊啊~! 風兒經由豐沛的水吹過來的風也特別寒冷,冷到手會凍僵,臉部沒有知覺(歡迎呼我巴掌我應該不會有知覺),且擔心著鼻子揉一揉會不會突然掉下來。瀑布太美,於是我們從遠處就開始拍,中段處又停下來拍, 到了瀑布旁當然又繼續拍(應該拍了有數百張,都是同一個主角)。

會名為眾神瀑布( waterfall of the gods  ),是有典故的:在第9,10世紀時,當挪威人首次定居在冰島時他們信仰的是舊北歐宗教(Old Norse),信仰的神有: Thor, Odin, Loki 等等 (這不是漫威電影裡的角色嗎!)。西元930年冰島自由幫成立時,對民眾施壓改信基督教。西元1000年時,如果居民還是異教徒,挪威很有可能會入侵冰島。當時被賦予決定權的牧師Ásatrú在幾經思考掙扎後,決定將基督教訂為官方宗教(舊北歐宗教仍可以私下信仰),並將自己家中信仰舊教的神明雕像丟入這美麗的瀑布中作為改信基督教的表徵。

undefined

瀑布周圍有兩個停車場,我們停了靠近餐廳紀念品店的這個停車場,在這裡我們拍照就拍了很久,如果再去對面的停車場,一玩不知道又會玩掉多少時間。(當時又在去與不去之間秒改決定)。其實會先停在這個停車場是因為很需要用廁所,還順便逛了一下紀念品店,消費一下促進經濟(等等,你還沒開始觀光就先血拼嗎?!)。

瀑布拍了心滿意足後,剛好肚子也餓了,又回到紀念品處的餐廳吃個東西。櫃檯只有一位太太,紀念品和餐廳的櫃檯就她一個人負責,超厲害!我看著玻璃櫃上的食物說要一個鮪魚三明治。她說:你可以直接拿喔。我:(驚!不是有玻璃嗎?)沒注意到其實沒有玻璃!她:你不是第一個這樣說的(笑)。

接下來前往米湖這一區!Goðafoss到訂好的飯店36公里左右,又是一個超近的路程(開心撒花),那為甚麼沒有繼續下一個景點就去check-in,雖然時間不是太晚但其實已經開始日落(冰島冬天11月到1月天色暗的非常早),所以直接去飯店check-in。

前一天道路兩旁景致就雪白得很漂亮了,但是越來越接近米湖才明白,這才是真的被白雪環繞,美到一個不可思議。有的角度很可惜,是司機視野限定(我是不是該練習一下一邊拍照一邊開車)(當然是NO!)。

在抵達瀑布前的相簿👇

被給了兩個downvotes (可能嫉妒我看到極光),幫我點幾個讚平衡一下吧XD

 

 

Iceland 2019 (Part II)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