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西班牙文片!看到預告的時候覺得好像很懸疑,氣氛營造得很好!

裡面我唯一認得的演員是 Penélope Cruz,飾演 Laura,帶著一雙兒女從阿根廷回到西班牙老家參加婚禮。一開始都好溫馨啊,從車上大家閒聊,坐在車上和街道旁的人打招呼 (Hola~),回到家中和久違的親朋好友見面,大家齊聚一堂在一個歡愉的準備婚禮的情緒中。婚禮上大家很嗨的唱歌跳舞。(看到這裡時我還在想,不是懸疑片嗎?是要歡樂到什麼時候)

終於隨著突如其來的大停電,溫馨歡樂劇情急轉直下。Laura發現原本在房間中休息的女兒 Irene ,房門被反鎖,破門而入之後卻發現人消失了。大家開始忙著尋找失蹤的 Irene,除了家人和親戚之外,還有多年好友 Paco 也是很盡力幫忙尋找,算是有點主導這件事情。(原來在真實世界中他是Penélope的老公耶!)

因為怕小孩被撕票,所以選擇不報警。Laura在Paco建議下終於願意聯絡在阿根廷的老公,出了這等大事,老公當然也就馬上飛來西班牙。

這不是好萊塢片,所以沒有史上地表最強的老爸來搶救女兒,也沒有像荷莉貝瑞一樣勇猛的媽媽追車把小孩找回來。看到的是心碎欲絕的母親,和焦急的家人,什麼都不知道的小男孩。這邊為止氣氛都算營造得不錯,懸疑的,或是親情的。

話說爸爸來了之後,前後兩次曾在餐桌上,說道:上帝會幫助我們的(還是幫助女兒)。第二次的時候,我是心裡默默翻了一個白眼,電影院裡面有一個人真的笑出聲來,而且大聲的! XDDD

後面當內鬼出現時,真心覺得超囧的!!他/她就突然出現在荒郊野外=突然就自己破梗告訴觀眾,「我是內鬼喔」。更別說,在破梗這幕之前,就有出現這個內鬼莫名在一個奇怪的地方刷了兩次存在感,當時我還想說:不會吧吧吧吧吧~~~這麼刻意的刷存在感該不會是……..。結果就…….。讓我馬上把原本對於這部片懸疑氛圍營造得還不錯的感覺通通煙消雲散。

相較之下,親情戲碼倒是有持續下去,只是有點八點檔鄉土劇的Fu,哈!不過,我必須說 Penélope 的眼淚都有抓住我的情緒,尤其那種焦急擔心各種崩潰。老梗歸老梗,但是我滿喜歡Laura和先生當年一起做的那個決定。當先生講到他們當年做那個決定時,剛好處在人生的低潮,而 Irene救了他。接下來開始傳教我就不行了XDD (然後這次大家都笑了)

我喜歡Paco這樣照顧朋友,也照顧在葡萄園工作的工人(應該很多是外籍移工),當Laura希望他賣掉土地來幫他付贖款的時候,他想到自己對大家的責任,而那些仰賴這份工作的人,也有自己的家人要照料。

最後留下了三個沒有畫上句點的謎,讓大家去想。

1. Paco回到家中,空無一人,老婆棄他而去嗎?(老婆真的煩人,如果她這麼糾結過去的事情,也許離開對大家都是好的)

2. Irene問了一句:為什麼是Paco來接我?(爸爸是怎麼回答呢?)

3. 經營旅館的妻子已經看穿誰是內鬼,要跟老公開誠布公的說。他們會怎麼做呢?

話說,Irene一開始從被反鎖的房間消失,我真想知道歹徒怎麼把昏睡的她從陽台運到一樓,這任務有點難吧。

還有最後又是一個文化差異嗎?(不要什麼都推給文化差異)。兩輛車約在某一個地方碰頭,把被營救出來的 Irene換車輛接送到醫院。她不是有氣喘嗎?應該身體狀況比較重要,先直奔醫院跟父母約在醫院碰面啊!!!!!

整片讓我覺得最驚悚的地方,是電影開始沒多久還在歡樂氣氛下時,女兒和一個男孩在鐘樓上面玩耍,她突然捉起一旁的鴿子(不知道是死是活),然後抓著鴿子朝他揮啊揮啊,他們還覺得很好玩,真的嚇死我!!!(就說是文化差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