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坦承,我完全就是衝著 Ben Affleck來看的。一開始也沒太留意劇情介紹,在 Netflix上面打開這部電影,一開始的槍戰我差點就打退堂鼓(我誤以為是戰爭片)。故事是先由圖中左2的Pope開始介紹起,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從線人那裡得到資訊,包含大毒梟藏匿的地點,和藏錢的地方。決定要搶劫毒梟大賺一筆(順便做掉大毒梟,一舉兩得),於是去找了以前軍隊中的好夥伴,大家一起進行搶劫。

新聞介紹都是寫小班主演。

我的天啊,那冗長無趣的開場,我差點就看不下去。一直到好一會小班現身以後,我才精神為之一振(也就這裡振了一下而已)。講到軍人被政府消耗盡他們的價值,退伍之後,不一定能再次融入社會生活,而沒有人會感激你曾經做過的這些。感覺小班的角色是要傳達這點,但就也不太深入草草略過。

直接進入主題,進去毒梟的房子裡如同他們一開始計劃的一樣,三兩下撂倒保全,找到了藏錢的地方,大家一陣大喜大聲歡呼,想要儘可能搶走越多的錢越好,也顧不得一開始的計劃撤退時間。把錢搶到手,如囊中取物。但是,怎麼帶走它們才是困難的地方,這麼龐大的現金非常的重。(天啊他們不是有詳細計畫過的嗎?而且 Pope還特地拿計畫書去給小班這個角色過目耶,不是有他認證過的計劃就可行的意思嗎?)

預先安排好的飛機,很不幸的因為重量過重導致機械故障,在穿越安地斯山脈某一段時被迫降落(墜機)。數十袋的錢掉在村莊裡,當然馬上引起村人好奇/覬覦,在局勢一陣緊張下有人沉不住氣先開槍,於是子彈就一發接一發射殺了很多村民。

這電影主要就是在講這些搶匪如何揹著這麼重的現金穿越安地斯山脈,而且沒有任何登山設備,如何平安回到國內。還有一個一開始就中彈受傷的團員,經過數天爬山後精神抖擻可能傷口已經不藥而癒

我為甚麼沒有在一開始看不太下去的時後就把電視關起來!!整部片沒有甚麼驚喜,說動作片但是他們拿步槍發射子彈秒殺對方,而且他們的戰火明顯強都比敵方大很多,並沒有甚麼特別緊張的地方。唯一有一個讓我有點緊張的點,就是他們最後搶了一輛車子要前往沙灘改搭船那裡,有幾輛車一直跟著他們狂飆 (但是這些車也沒人邊開車邊射擊他們耶),也就這樣了。

在山裡他們被埋伏攻擊,某某人中彈領便當,大家一陣哀戚。計畫發起人Pope說,我們一定要把他的屍體和錢帶回國內,那是他應得的,我們應得的。我心想靠么,你們就一群搶匪,還應得什麼?從毒梟那裡搶來所以很光榮嗎?有些是無辜喪命在你們槍下的人的正義呢?

一邊爬山,一邊丟錢,還可以燒錢取暖。大家拼命搶來的錢,最後只能邊走邊丟,非常哀傷,一切都起源於一個非常欠周詳的計劃。(當作人生寓言故事看看:錢財身外之外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裡面提到那些錢不只是屬於那位毒梟,他們搶走了這些錢之後,一定會引來各方勢力暴力討債。但是….我都沒有見識到黑道的復仇,只聞腳步聲,不見人影,完全沒有狠角色出現。

最後隊友給Pope的一張紙條有很令人驚喜嗎?當他們決定處理那些帶不走的錢的時候,我心裡想的是:要記得學學美劇絕命毒師裡面的老白怎麼藏錢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心得 電影
    全站熱搜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