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片剪的滿像動作片的,
想說很久沒看法國動作片,來去看看吧!
結果開場沒多久,就發現被騙了啊!算是劇情片?
步調有點慢慢的。
前面鋪陳到我都快恍神了,心裡想著難怪IMDB只有6.3分。
兩個一起長大的好兄弟,其中一個當警察的線人,要抓毒梟。
後來預告那一幕,一輛機車過來對車子裡面的人開槍,
終於讓我精神來了。



緝毒組的警察前去線人的家中,告訴他妻子他喪命的噩耗,
這時候才有點明白,他們是朋友,而且不是點頭之交的朋友。
隨著劇情發展才明白,警察(Driss),線人(Imrane)和線人的好兄弟(Manuel),
其實他們三個人在年輕的時候在同一區長大,大家都是很好的朋友。
只是隨著Driss當上警察,大家不再往來。

Driss設了圈套,套住了Imrane威脅他,讓他願意當他的污點證人逮毒梟。
總之事與願違,Imrane被槍殺身亡,而道上風聲是Manuel殺了Imrane。
Manuel開始自己追查兇手,他想要幫兄弟復仇。

可以想像好萊塢會怎樣拍這部片。
但是其實法國片這步調,看到後來,我覺得很可以。
因為這樣的步調,抓住了我的情緒,
我可以感受到Driss對Imrane的死去也是很自責的,
他對著Manuel重複的說 Je suis désolé (I'm sorry)。

也可以感受到Manuel想知道兇手是誰,
最後發現竟然是"大家長"Raji 下的命令。
最後他哭著抱著Raji和開了兩槍的心情,好像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上。

最後的最後那一聲槍響,雖然沒有演是誰,
但應該是Imrane的兒子殺了自己認為的殺父仇人吧。
黑道這條路,跟所有電影表達的一樣,就是條不歸路。
在這個圈子長大,最後也是會步上和父親的後塵,和他走一樣的路。
他們這個圈子,特別強調都是外來移民(講阿拉伯文的)...。有點悲傷啊。
離開自己的家園,其實是想過更好的生活追求更美好的未來,
但是來到了新的國度,只能從社會底層開始生活,
但是在社會底層要爬出來卻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然後就這樣世世代代...。

最後,只能點一首"兄弟"給這三個人了。
還有演Manuel的演員越看越帥,原來人家是很有來頭的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