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路,我的第一個停靠站是羅騰堡。
正如其名,這個鎮像個城堡一般,市中心整個被城牆圍起來,圍牆和碉堡仍然保存得很好。

那天晚上抬頭看見久違的星星(因為陰雨所以挺久沒看到星星),
想起墾丁出火那更美的繁星。想著,不知在台灣那頭,是否正跟我看著同一顆星。
(嗯…當時忘記時差這件事情了…)

好好地逛遍羅騰堡的大巷小巷,跟福森一樣充滿了自己的色彩,
感覺像是一棟棟糖果屋在排排站著。
忍不住在這裡多停留了一夜。

行經武茲堡,被他的大道,以及大道旁滿滿的商店和人潮小小的嚇到了。
沒想到雖名字中也有個堡字,也是浪漫大道上的一個城市,卻是如此現代。

在義大利是定點旅遊,可是在德國卻一直不停的移動。
經常是依依不捨地離開某個迷人小鎮,卻又懷著很期待的心情去發掘另一個不同風味的小鎮。
經常會有出乎意料外的可愛之處,但偶爾會有像武茲堡這樣令我嚇一跳的地方。
即使如此,去觀察、感受每個城鎮與每個城鎮之間的不同處,也是很有趣的。
像是Goslar和Erfurt一樣都是充滿半木造建築的地方,
但是Goslar的木樁上則是多了更多裝飾,很多迷人的門窗。一條條的街道都是這樣的建築!

童話之路之中,挑選了布萊梅和哈米恩。
布萊梅是因為,覺得這個名字很可愛,於是我來了。
哈米恩則是聽過那個吹笛手的故事,所以選了它。
對於童話之路的城鎮,我一點概念都沒有,但是因為衝著"童話"這兩個字,覺得自己非來不可。
我一直到高中都還很喜歡看童話故事,我喜歡最後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或是壞人最終受到懲罰,
似乎這些都不存在現實生活中,所以我喜歡童話。
最起碼在閱讀的那個時刻,我相信世界是像故事裡描寫的一樣簡單、一樣美好。

詭異的天氣似乎一路上都伴隨著我,時雨、時晴、時陰。
在火車上每每看到遠方的城鎮,就會很想去探索一下。
忘了在某一段路上,一大片草原上,一個老公公騎著腳踏車,一邊拖著風箏,
他的孫女在一旁和狗兒奔跑著,感覺上好像應該是卡通裡才會出現和諧的一幕,
一幕幸福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