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預告的時候,就覺得好像劇情很有趣,應該是輕鬆小品。

不是在討論愛情的先來後到,婚姻的第三者,其實是在講Grief and Loss。

對於這種失去的電影,我哭點超低的啊QQ

 

自稱非小三,應為小王的阿傑,看起來吊兒啷當。

戲一開始完全感覺不到他的悲痛(劇情一開始就是從老公過世後開始演的)。

有一幕他起床後就去買早餐,到醫院要給病人吃,但是他站在病床前看著病人呆了好幾秒,

我就在想:是他忘記其實老公已經過世,還是習慣性的跑到醫院來嗎?

比較後來演到回憶的片段,他帶著早餐去醫院找他,我一整個大噴哭。

 

老公的兒子(青少年)莫名的跑到他家住,兒子說他是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

他的背影突然像定格似的,好幾秒鐘也沒有說話,(這樣而已我的眼睛又濕了XD)

他拿起吉他開始彈了一回,突然陷入回憶中(還是開始恍神),

老公幫他點煙,告訴他要怎麼談吉他,等等。

接受他的點餐,說是要牛排,白酒蛤蜊義大利麵,還有紅紅的湯,還要沙拉(最後的那一句聲音是帶著微微的哭聲)。

 

老婆跑到他家中要放東西時,阿傑叫他不要亂動他的東西,

老婆還是硬要挪東西,當她移動一本看到一半,翻開蓋在桌面上的書,

阿傑大怒說:那是他還沒看完的書(之類的)。

 

阿傑問老公的兒子,你知道一萬年是多久嗎?

一萬年就是當你愛的人有一天跟你說他想當正常人,然後離開了你,

從那一天以後每天都是一萬年。

 

老婆總是在憤怒中,所以前面很難感受到她其他的心情。

在有一回她老公回到家中,她很興奮的跑去抱他,要投懷送抱(接受姐姐的建議認為這是挽回老公的方法),

最後老公跟她說:我愛的是男人。

她的世界應該是從那個時刻開始天翻地覆吧。

「我可以改。」有什麼可以改的呢?

 

老婆跑到心理諮商師那裡,問說:全部都是假的嗎?沒有一點點愛嗎?

 

阿傑努力導演主演的舞台劇(我真心不是很明白舞台劇的內容,每次劇場的燈光都讓我覺得很刺眼)

原來是他當年就是在這齣舞台劇中認識了老公,他們的愛情是從那裡開始。

他選在老公逝世的百日這天,上演這齣舞台劇跟他告別。

 

最後阿傑媽媽來獻花,太灑狗血,但是我當然還是哭了。當時下的配樂不知道發生什麼問題

 

故事,劇情流動,都拍得很好。

背景是台北街頭很熟悉 (看習慣好萊塢片子的我,竟然有一種:好有異國風味的感覺。XD )

有點擠的巷子內,髒亂的擺設,還有阿傑房子的凌亂,都很真實。(但是看久了眼睛會有點累)

但是阿傑一定穿那麼花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