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是在高緯度的天空,帶電的高能粒子和高層大氣中的原子碰撞產生的現象。呈現的有紅色,綠色(最常見),橘色,黃色,藍色。

(當然是wiki抄的)


跟極光團預約好,8:30~9:00PM間會來接我們。

市區有一些地區是禁止大巴進入,所以通常都會派小巴來接駁。(這方法不錯耶)

於是我們在公寓門口從8:30一直等到9:00,竟然都沒有人來啊!

只好回到公寓打電話(還把我的帽子落在公寓裡..),對方馬上就說出我的名字,

然後一直頻頻道歉,(不知道是哪裡出錯了,就是把我們落了耶,就跟我落了帽子一樣!) 說是馬上會有人來。

還好這次是來真的,很快的就有小巴過來,把我們接去和大巴會合。


也不記得車子開了多久,我們先是到了一個地熱溫泉處等待(溫度高達80幾度)。

抬頭可以看到滿天星斗,這片星空已經擊敗曾經震懾過我的所有星空!躍升為可以看到最多星星的夜空第一名!


等極光真的是一個冷到爆炸!被風吹到直打哆嗦。(聽說最好的時間是落在晚上10:00~2:00間)

工作人員還端出食物和熱飲讓大家享用,這時的熱飲真的很暖身吧~!

在看著滿天星斗時,突然來了一位大叔跟我聊天,先是拍拍我的手臂,

開口說道:"You know..." (不知道,但是你是誰啊) "極光這件事永遠是You never know."

極光出現時短則幾分鐘,長可以長達數小時。(跟我聊極光+口音,應該是工作人員之一)

聊著聊著,有一個團員前來問他問題,於是我趁機默默的退開。

沒想到他跟那位男士講完後,人又過來拍我的手臂,跟我說:"You know..." (我到很後來才明白,他應該是另一輛遊覽車的司機)。


我們總共停了四次看極光嗎?第一次的非常的淡,淡到沒人跟我說的話,根本不會注意到天空有光彩。

但是即使肉眼可見度那麼差,在相機上看起來已經是"哇~"等級了。

後面的幾次就比較強了~有一次還是在突然在半路,突然靠邊停車,因為北極光正在活動啊!

((真的好冷喔,我拍拍照以後,就躲到車子裡面去了))

以前看到網路極光的照片就滿嚮往的,不過覺得要去北歐,一定很貴等等的,覺得自己大概一輩子都看不到。

所以雖然很微弱,但還是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啊!


總共訪問了三個當地人,嚮導,小巴司機,和那個疑似另一輛車的司機先生,

對他們而言極光是件稀鬆平常的事啊!已經看過上千次。(太過份了吧!)就是你可能在後院,抬個頭,就看到極光了,這樣。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在心裡笑遊客們的傻啊~~


就這樣回到飯店,已經是半夜兩點多。隔天一早7:40AM的飛機...,而我們要搭4:30的Flybuy公車前往機場。

話說4:30的Flybus,當天下午在洗澡時,突然靈光一閃,想說電話免費撥,那等一下來電話確認一下Flybus的訂位。

打了以後預約沒問題,小姐說那四點要在樓下等喔。"你說什麼?!" 

所以是四點小巴會來接,然後大家會合改搭乘4:30的大巴。

是不是又一個好家在!我們可能就錯過這班車了啊!!(錯過的話就有的忙了)


經過一夜的冷風,加上不到兩小時的睡眠,感冒離我不遠了呢!


話說冰島女生普遍長得很甜美,該說金髮碧眼真的無敵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極光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