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在Pula之後,我們來到了Vodnjan這個小鎮,這裡保存了有中古世紀時期特色的建築。在前往市中心的途中兩旁有的房屋感覺已經年久失修,人煙稀少,有點微微淒涼的感覺。不過到了市中心的時候,馬上被People’s Square廣場上這超搶眼的建築物(新歌德式風格)吸引了目光。在廣場的另一邊則是另一棟色彩鮮豔的The Bradamante palace。

undefined

這時候夕陽即將西下,風兒吹來有點寒意。我們就坐在廣場旁的咖啡廳,感覺四周當地人多於觀光客,或者我們是當時唯一的一組觀光客也說不定。說來很奇妙,雖然這個城鎮很小,且給我一種淒涼的感覺,但是我卻記得特別清楚當時坐在廣場的那個角落,是這麼悠哉愜意的時刻,看著當地的小孩滑著滑板車嬉鬧著,家庭主婦看起來是要趕回家做菜(純屬自己補腦)。

undefined

The Benussi House

隔天是在Istra的最後一天,前來這個號稱全世界最小城鎮(town)的Hum。根據2001年的人口普查,該城鎮人口當時只有17人,還申請了金氏世界記錄(這也能申請!)。在各個角落或是紀念品店都可以看到他們打著這個最小城鎮中的名號,也太有趣!(須買門票)

後來整理相片才發現,這個城鎮的店家都花了不少功夫在擺設他們的門面,讓照片中看起來好像被後製過一樣的充滿色彩。

undefined

下午三點在一間生意很好的餐廳吃飯,這間餐廳並不位於任何小鎮或是市中心,而且我們抵達時應該是很晚的吃飯時間點,竟然人多到都滿出來了,且可以看到排隊的隊伍似乎沒有間斷過。即使這麼忙,我們這一桌共三大+兩個青少女的餐點是全部一起熱騰騰的上桌。而服務生這麼忙碌之際,不忘在我們用餐時前來詢問口味如何,真的很厲害!

 

undefined

話說,通常人們都會很好奇我和克羅埃西亞朋友一家人這奇妙的組合。民宿的老闆第一天前來公寓介紹環境和交付鑰匙時,很熱情地招呼我們,算是滿少數沒有打聽我和友人的關係的當地人。不過,隔天朋友和女兒去商店買麵包時剛好遇到民宿老闆(我在家耍廢),民宿老闆就問了很多我的問題,像是我們怎麼認識的等等。原來是之前我在場所以不好意思開口啊。

我們住的民宿是Motovunhouse,如果有機會前往的話,早上一定要記得早起等等日出啊!這是朋友用愛瘋手機拍的日出照。人生是不是太不公平(不是,是你自己喜歡當晚起不被鳥吃的蟲兒)!!朋友說他拍照時,旁邊一大群東方人拿著相機腳架在拍照。我:當你看到一群東方人的時候,那你知道,你來對景點了(蓋章)。

undefined

有圖有真相!朋友老公愛瘋拍的照片。

 

Motovun住宿的四周景致(竟然是我在克羅埃西亞拍的唯一影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