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五點半到雷克雅維克機場,人潮超多,把動線都擠爆了,有點嚇到。

坐在椅子上等著登機,旁邊人群來來去去,太陽也慢慢升起...。

從冰島飛到阿姆斯特丹,抵達荷蘭後,飛機開始在地面滑行前進,

其中一個路段,飛機在上面滑行,下面的道路是車子在行走中。很有趣的畫面~


到了機場後,很快找到火車服務處,把事先買好的鐵路聯票(荷比盧三國火車通行證)給站務人員蓋章。

車站服務人員說:車票上的日期應該由我來填寫,要是你寫錯了,票就要重買了。

(我知道寫錯就要重買票,所以我寫的時候很抖啊,只是我不知道由站務人員寫就可以惹,早知道就...)

接下來要搭火車前往比利時的布魯日(荷蘭語Brugge,法文Bruges),

站務人員說:下一班車四分鐘後。

我覺得有點趕,想要下一班。

他堅持地說:不會啊,從那邊手扶梯下去第四月台很快就到了。

於是,我們跳上了14:07的火車,往比利時出發囉(對,就是最近火紅的恐怖份子所在國-比利時)。


火車上走道對面兩個女孩帶著一個小北鼻。小北鼻真是世上最無敵的生物了!

連剪票員都想跟她玩一下。一個路過的女生也忍不住跟她玩一下。

為了安撫小女娃,媽媽還把她放在車廂內地上任她爬行。

(還大方親餵,我都害羞了//////)


在布魯塞爾轉車,繼續往布魯日的方向前進。

已經開始講法文了,真是奇妙。跟某乘客擦身而過時,他馬上對我說Pardon,我也回說Excusez-moi.

不得不說,這是一種懷念的感覺。


荷蘭和比利時車站很多人都自在的牽著腳踏車進進出出,好方便啊!


為什麼不從雷克雅維克直飛比利時呢?

因為機票好貴啊!!比飛阿姆斯特丹要貴很多。

荷蘭機場Schipol  (14:07) - 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 Zuide/Midi (17:15) - 比利時布魯日 Bruges (18:28)。

雖然是一早的班機,但是我們到最終目的地時,太陽也快下山了呢!

(照片是布魯日車站,簡潔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