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到Interlaken是為了少女峰,那麼來到Zermatt就是為了馬特洪峰(簡稱:小馬)。

這是健行的一天。

雖然到小馬特洪峰的車子停駛,
但還是有到Gornergrat的火車,可以看清楚小馬身影的地方。

只是登上觀景台卻有點失望,周圍的群山沒有少女峰來得那麼壯觀,
也許是少了雪的加持吧。
少了雪,許多地方是光禿禿的土或是岩石。



依照書上推薦的,從Gornergrat這一站往下走至Riffelberg。
這段健行的路線才讓小馬看起來比較迷人,似乎不管走到哪個角度,
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像是雕像似的矗立守護著策馬特。



而我努力的尋找著,可以影下他最完美的角度。

本想說到了Riffelberg之後,可以在體力耗盡之後在餐廳享用一頓。
又是個沒想到,餐廳休息中…
於是原本的在餐廳中享用,變成只能在車站前曬太陽。
曬著太陽的一邊感到溫暖,曬不到的另一邊卻令人冷到抖。
老外們坐在車站外靠著椅背,彷彿在海邊享受日光浴,脫到剩下短T也就算了,
脫到剩下小可愛也就算了,
竟然打赤膊~~!一點都不尊重天氣!



搭上火車後,提早一站在Findelbac下車,走回Zermatt。
在樹林裡行走的感覺很不錯,一片黃葉,房子與小馬都可以看的到。

話說下車時,有個帶著兩個小孩的爸爸一開口就用法文跟我聊天,
不知道他是哪隻眼睛看出我略懂的勒??
還好丟慢速直球給我,還能回擊。
沒想到小孩子們走路的速度比我還快,咻咻的不見人影,
只聽見他們的嬉鬧聲偶而從遠處傳來啊!



2007-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