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離開蘇連多,前往這個小時候唱的義大利民謠中的卡布里島。
他將不再是音符,不再是書中的名詞。

其實蘇連多離卡布里島並不遠,
但是今天的唯一行程,就是抵達卡布里島的民宿。
唯一,沒錯。

早上緩緩地起床,
緩緩地用早餐,
緩緩地上個網找著最後一站仍未決定的住宿,
緩緩地幫你製造一個義大利的泡泡,
緩緩地離開蘇連多。

離開時民宿老闆還跟我說:如果有什麼事可以打給我。你有我的名片吧?
雖然是生意嘴,但是我這個外出的遊子,還是因為這一句覺得好溫暖。



11:45的船班,售票員只說了,第四或是第五碼頭。
嗯…有沒有聽錯,還有或是這種事啊…。

等著等著看到一群野貓,一大群耶!
許多人圍觀了起來,大家都是很愛動物的呢!
照相照到忘記周遭世界,也沒注意到衝來一人大喊著「卡布里島~」。
等到照完之後,又有人在喊著「卡布里島」我才恍然大悟,那不就正是我要去的地方嗎!(大驚!)
原來是要換碼頭,不是第四,也不是第五,是比較遙遠的另一端啊!



大約20分鐘就抵達了小島。
海面風光很美,遙望著對岸的島,
還有湛藍的海,捨不得移開我的視線。

等公車時,望著港口,大海的顏色是這麼的藍,
靠近陸地的海洋變了顏色,
有了漸層的藍,有了碧綠的顏色。

湛藍的藍,讓我想起了蘭嶼。



跟民宿老闆娘聯絡過後,並沒有為我解惑如何到民宿。
他一再強調要我到卡布里廣場,就可以找到,
但沒想到在我聽來都是「卡布里廣場」,但其實他說的是「CAPRILE」,而不是「CAPRI」......
就這樣我在遙遠兩端的廣場做了無謂的穿梭,
於是這天的行程就是抵達民宿,還是路人好用,最起碼可以用比的,
英文不通還要講電話,絕對是標準的雞同鴨講……

汗流浹背穿梭過後,
能夠抵達民宿,真是一種幸福啊!

2007-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