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是舊地重遊,但是其實一點也不覺得厭煩。

簡單羅馬印象就是:

古蹟多、噴泉多、天使雕像多、教堂多、廣場多、Smart多。

走在羅馬是個處處可見古蹟的地方。
雖然各個景點看起來都很近,
但是再次有了深刻領悟,
想用雙腳征服羅馬真不是件易事,
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Smart更是驚人的多~。
每天看到的少說有20輛以上吧!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更驚人的是,他們經常以特殊的方式停車,
與其他車輛停的方向垂直,嗯…這樣算違規嗎?



坐在某個小廣場,問身旁的一年輕小弟(很可愛~)萬神殿的方向。
他用著流利的義大利文,回答的飛快…
在羅馬經常有這樣的英義對答出現。
對方用很快的義大利文回答我,我則是用英文重複一次對方說的話。
下次應該不要用英文,乾脆用中文說說看好了,
反正橫豎都是雙方不懂的語言,靠的是肢體動作啊!



這次終於找到真理之口!
出現在羅馬假期中,傳說會咬掉說謊人的手~
(其實說穿了是中世紀的排水口蓋)。
排隊大概就排了半小時,才可以拍到一張照片。



之後坐在一旁的公園小憩,
看到一對情侶在噴泉前照相,
用著我不懂的語言竊竊私語,
男主角回頭看我一眼,
接著換女主角回頭看我一眼,
路人甲,我,馬上立刻放下手中所有雜物,
前去幫他們拍照。
我真是專業的路人甲~~



沿著河岸,走著跟三年前相同的路線,
行經六座橋抵達聖天使堡,
途中休息兩輪…
經過最古老的橋時,又照著三年前一樣,
走過橋買了個冰淇淋~。
最後一個轉彎,稍稍偏離了之前的路線,
讓我看到了不同的景致!於是,又一陣狂拍。



參觀完後,不行的雙腿馬上走向進入眼簾的第一間咖啡廳,
點了杯冰拿鐵配上提拉密蘇~好喝又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