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從最南端再回到北邊的Zagreb,再從Zagreb搭火車回維也納。
這是最保險的行程。
可是必定會行經SPLIT,他的家鄉!
對我而言這裡是非去不可的地方,即使只有三四個小時的空檔,我也想去。
於是臨時更改了行程,在這裡多待了一會。

那年剛好他贏得了溫布頓冠軍,許多店家賣著他的周邊產品,
我也不落俗套的買了一件有他大頭的t-SHIRT,和一條他用的同一樣式的毛巾。
(說到這,朋友還把他贏得溫布頓後,他在家鄉大似慶祝的情形錄影下來給我看!!)

跟D城不同,這裡純是港口。
也不知什麼原因,港口邊的城市似乎總是有股活力,也不知是從哪來的!
港口正對面一條很大的大道,滿是咖啡廳。
於是我也坐了下來,正對著港口喝一杯。

這種瘋狂的追星行動再也不會有囉..畢竟真的是年少才有的瘋癲吧!

結束短短的Split之旅後,在巴士站等著車。
一堆外星語中,彷彿夾雜了一聲「你好」,環顧四週都是老外,
我一定是幻聽吧。

不料幾秒後,就有個年輕人用著標準的中文和我小聊了一會兒,
原來是個曾經在南京唸書的當地人。

他應該是很想練習一下中文吧,而我則是很希望有人幫我打探一下該來的巴士為何還不來..
於是他馬上比我還緊張的幫我去詢問,
並幫我到窗口換另外一班會比較早出發的車,跑得比我還急。
可惜後來匆匆上車,沒有留下紀念。真是好人一個~

在車上等著車發動,看著港口邊的夕陽,大船入港。
想著人生的不可預測,和奇妙。
想著下次來到這個國家會是在幾年之後呢?
還是這是最後一回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