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rovnik被譽為亞得里亞海明珠。
果然是著名的度假勝地,許多來自歐洲,美國的遊客,
真的是個很迷人的濱海的山城,碧海藍天、依山傍水。
在巷弄中的階梯穿梭,雖然累了點不符合我懶人的性格,
但是越往高處看到的景緻自然就越迷人,整個城鎮就在腳下,
而亞得里亞海就在視線的盡頭。

某日,為了看夕陽,而走了好遠,終於找到一個最好的角度欣賞夕陽,
辛苦是值得的。城、海、船盡在眼中。
夕陽西下後,回到市中心,很驚訝的發現,
這裡似乎是個不夜城,夜裡的人比白天更多。
商店都還開著,路邊多了些攤販!

經過一書店,看著書本封面一張十幾年前Dubrovnik在戰火之後呈現的殘破的樣子,
那是在訴說著戰爭的殘酷….

經過海邊,忍不住也下水享受一下清涼,不過下水的方式和其他遊客不太一樣,
雙腳浸在海水裡,上半身則是躺在沿岸邊,
旁人一定想著這東方女子怎地如此行徑詭異吧~

搭著船到一個鄰近的外島Cavtat。
一上了小島就聞到陣陣的清香,好像是松果的香味,一路上都可聞道。
選了比較少人的一個沿岸海灘, 再次泡腳去。
那裡只有一個媽媽帶著小貝鼻玩水,坐在岸邊浸在水裡,看著北鼻和媽媽兩人玩的不亦樂乎。
就這樣坐了不知道多久,才懶懶的伸個懶腰,懶懶的起身。

又睏又熱又累折騰著我,
回到民宿坐在前庭的樹蔭下,老太太倒了杯清涼的檸檬汁請我喝,
用著不太流利的英文努力地跟我聊著。
不愛檸檬這種東西的我,竟然覺得那杯檸檬汁出奇的好喝。

房間陽台往外望去,有山、有水、有夕陽陪伴,
也不知是何處傳來的音樂,有著一股說不出的海港味道的音樂,
想起在巴士上半夢半醒之間,也是聽到這樣的曲子。

紅色的屋頂配上深藍的大海,湛藍的天空。我對個城鎮的印象與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