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看了一部關於夢想的電影。

在旅程中遇到的一些小小的人事物累積,改變了他的想法。
從準醫生的身份,最後決定革命去。
也許在有些人眼裡,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所激起的浪花也未免太大,太煽情。
可是,我喜歡。
我喜歡經由一些小小的、小小的元素組成的東西。
他們所組成的東西可能可以比火焰還要炙熱。

其實電影在敘述兩名青年,騎著「The Mighty One」(不屌的屌車),
從布宜諾艾立斯出發,展開他們的南美洲之旅。
目的是想瞭解他只能從書中所知道的這塊大陸。
只是旅行。
就像口白所說的:這不是英雄事蹟,
這是敘述兩條平行線懷著相同的精神、相似的夢想,一同前進的短暫日子。
It's about two lives running prarllel for a while, with commom aspirations and similar dreams.

旅程當然是有歡笑有淚水。
看到他們騙吃騙喝的手法,笑點不錯。
屌車壽終正寢,朋友傷心的落下兩行淚。
遇到貧苦的人民,很想伸手援助,卻又做不了什麼。
在宏偉的印加遺跡前,自己變的很渺小。

電影終了,旅程結束。
他說:發生了一件大事,我必須要去想清楚將來要走的路。
兩條平行線這才停止一同繼續前進。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古巴著名的革命英雄。
原來這就是他後來決定要走的路。
雖然我不贊同他的政治理念,
雖然我不贊同革命手段,
但我還是覺得很感動。
感動他對於夢想的執著吧!
想去認識這塊大陸,所以去旅行。
因為看到許多不公平的待遇,所以去革命。

最後,電影播放著他旅程中遇到的人們。
像幻燈片一樣,一張一張放著那些人的黑白照片。
每張臉深深刻入我的腦海,就像刻入他的腦海一樣。

那種感動是慢慢擴散的,慢慢的發酵,慢慢的把我的心填的滿滿的。
讓我想起American beauty裡的一句台詞:My heart feels up like a balloon that's about to burst.
就是那種快要爆炸的感覺,像氣球一樣!

PS:男主角怎麼這麼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