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某東歐國家旅途中,因SLOVENIA是必經之路,
於是當地的簽證也是必須的。

於是在"順利地"取得克國簽證後,隔天繼續挑戰SLOVENIA簽證。

辦事的女士對我的簽證有所質疑,她說沒見過這個證件(法國居留證)。
不過在與其他同事討論後,才收了我的文件。
不知是否因為那張居留證,使她覺得有損她的顏面,
或是因為我只是路經他們國家,沒有幫他們增加一點旅遊觀光收入,
還是是因為前共產國家呢,
她對我沒好言好語過,事實上是非常嚴苛的語氣。

當她收了我的文件時,她說:「我們在巴黎也是有大使館的~。」
最後一個字的尾音,拉得之長啊~!

原本是當天便可領的簽證,因沒把維也納當時下榻旅館的地址隨身攜帶,
於是她說:「反正你在這裡有住所,你就下星期一帶著旅館地址,再來拿簽證吧!」

從此,我對這個國家的印象十分深刻。SLOVENIA。

前進克國後,原本打算順便在那裡申請匈牙利簽證,
不料,大使館人員回說要最少一星期,而且不一定拿的到。
於是只好又再次到維也納,為了匈牙利簽證。
倒是當天申請,隔天便可取件呢!想要當天取件也可,
再多付點錢,多付點錢絕對是大爺!

在匈牙利時,再繼續申請下一站捷克的簽證。
也算是順利地拿到手吧,只是要一個星期的工作天!!(幸運地話,是五天。)
在大使館裡,許多像我一樣的遊客,可是抱怨不休,一個簽證要等那麼久~!

這就是辦簽證的血淚史…句點。

(圖為匈牙利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