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夏天,決定背著背包遊東歐,
並打著一邊旅遊,一邊申請下一個國家簽證的如意算盤。
這種行為該怎麼說呢,嗯…,有勇無謀!

先以維也納為出發點,在那裡申請克羅埃西亞簽證。
到了一個點再去申請下一個點的簽證。聽起來真是再完美不過了!

花了一個早晨,終於找到地址上克國大使館的地址,
但是,它搬家了。這只是令人想哭泣的第一件事。

經過旅遊服務中心指點後,找到大使館,
很順利地拿到我認為的簽證(如圖),心想,國家小連簽證都長的比較寒酸嗎?
使館的人還十分親切地告訴我搭乘何種交通工具較優。

一切都太順利,彷彿夢境。果然,這是場夢。

搭著Eurolines的公車前往克國,在邊境時,
警察拿著我的護照,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再從最後一頁翻到第一頁。
之後,他再把那兩個動作重複了一次。這個動作讓我十分緊張,偏偏他又沒說任何話…。

於是他就帶著我的護照離開。
這時身旁的小男孩(在維也納唸書的克國人),約略十一、二歲左右,
還一直用英文跟我聊天,一直安慰我減輕我的緊張感。
我還記得他安慰道:別擔心,警察都是這樣的,例行公事。
現在時間又晚了他們一定很想趕快回家休息,所以一定會沒事的。

彷彿在等待被判死刑的感覺,腦子裡有很多想像。
在半夜十點多被送回維也納,沒有大眾交通工具,訂不到旅館,就得流浪街頭啦~~!

沒多久,就被請下車,請來唯一會講英文的警察,跟我解釋一番。
事實上他只跟我解釋一句:我們在維也納的大使館犯了一個錯誤。
接下來他開始問我,你的護照上寫著CHINA字樣…。
於是我開始解釋中國與台灣的官方名稱的不同,
之後,他讓我填寫一些文件,給我一張邊境卡之後,終於再次上路!

到了克國之後,我跟我朋友說的第一句話便是:對不起!我遲到了!
他們說:不是你的錯啊~!
我說:是,就是我的錯啊……。大家都是被我拖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