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看到這個部落格串連活動:10 Places of My City,我也來湊個熱鬧。
我很喜歡這樣稱呼它,「我的城市:台南」。

1.台南-新化的台南客運巴士
高中通車的時期。偶爾會很懷念這段歲月,擠公車、等公車聊是非的日子。
其實最常聊的是卡通、漫畫、帥哥司機,還有玩超人拳。

2.耳鼻喉科
從國中開始就和我的過敏性鼻炎在抗戰。
最近的鼻竇炎更是讓我十分勤勞地往那裡跑。

3.孔廟
以前壓根很少會想到要去的地方。
自從有外地的朋友之後,只要有友人來,那肯定是我們的第一站。
逛完孔廟,再到對面的窄門咖啡喝杯下午茶,
坐在窗口,看著孔廟裡面的人們在做著什麼,漸漸地變成我的習慣。

4.東豐路
兩年多的日子裡,每天上下班的必經道路。
隨著季節,這裡不同的路段,開著不同的花。
去年的木棉花開得特別茂盛。最愛夏天開滿黃黃的阿伯勒。火紅的鳳凰花更是不用說了!
這是很令人賞心悅目的一段上班路程。

5.安平
有朋友來的時候去,想吃蝦捲的時候去,想在海濱看夕陽的時候去,
然後順便到安平最熱鬧的街道旁的巷弄裡亂走。
那一戶人家擺了許多小盆栽,綠意盎然。門口還擺了桌椅,是在請路人坐下欣賞一下嗎?
於是上次就跟朋友坐在那裡聊天。

6.茶攤子
公司文化,「叫茶」,這是一定要的啦~!
所以平日也得去探索一下有哪些好喝的茶,更重要的是,多少才肯外送。
今天喝清心、紅太陽、波哥、黑盒子、瑪吉、義豐、馬力歐、一心二葉、粉紅佳人、紐約紐約?
還是七茶山好了。

7.法雅客中山店
沖洗相片的好地方。加入會員的話,可以每月免費沖洗20張相片,和洗底片時加光碟是免費的。(只是兩個優惠不能同時使用。)
喜歡看看出了什麼新的電子產品。
喜歡可以一間店就買齊我想要的書、CD、DVD的地方。

8.漫便屋
唸書的時代,總是抱著再窮也要買漫畫的心。要是能有日本原裝進口的週邊產品更是非買不可。
不過,年輕時的熱情與瘋狂已漸漸冷卻…。

9.7-11
每個月都帶著帳單到那裡報到,一月數回。
看電影前,更是必來!一定得偷渡一些點心、飲料進去才行!
夏天等人時,進去可以吹冷氣,很舒爽。
寒流來等人時,可以避寒風。
有7-11真好~!

10.墾丁
目前為止,每年都會去個兩次的地方,能將墾丁熟到像走自家廚房我才會有甘心的一天吧。
(所以我硬把它畫入我的城市之一。)
大家都說這裡越來越商業化,但是我還是很愛這裡。
我還是很愛這裡湛藍的海、湛藍的天、沸騰的墾丁大街的夜。
前兩天才在說:今年都還沒去墾丁呢!
她說:小姐,現在才一月、都還沒過完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