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Kandersteg(我寫了十次仍然不可能記住的名字),搭乘火車到Zermatt(二訪!)。原本以為只要轉車一次,結果因為某段鐵道施工,因此必須轉乘接駁巴士,話說大家是怎麼認出這巴士的?一出車站,一堆巴士啊!接駁的巴士很高級也很舒適,無痛接駁。

undefined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

先回到第一班列車,被查票時我跟車掌說要去Zermatt(我拿的是鐵路通行證,所以我通常會自動報告目的地,因為如果做錯車或有什麼注意事項對方就會告訴我),車掌貼心提醒要在Brig轉車,並叮嚀我下車前要提早準備好,因為該站會有很多義大利工人上車。一開始不以為意,但是沒想到真的人多到嚇到我。還好我有接受建議,早早就站在車門等。不過,在車站地下道來回各走了一趟,就是找不到轉車的14號月台。看到站務人員趕忙衝過去問,原來14號月台要走出車站才看得到啊(why!!!)。

跳到接駁巴士那段,我下車時剛好有幾名Tiong-kok-lâng推著行李要上這輛列車,並討論著是不是這班車。我咬著舌頭低著頭就往車站外的接駁車去了。(是不是很過分?但是我不在意)

undefined

這次我可是先安排好了旅館來車站接我~好加在,還真的有點遠啊!這次訂的旅館有點高級的感覺,行李還幫我送到房間(而我竟然忘了給小費!太失禮了!)。離開的時候把行李寄放在旅館,約好時間,請對方送到車站給我,這個服務真的超貼心!(這次我有記得給小費,身上所有的瑞士幣銅板都貢獻出去了,真想叫他分一點給第一天幫我拿行李的人啊。)

undefined

選了一個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致吃早餐
Tradition Julen Zermatt,這間旅館真的大推,房間裡都是木頭製的,很雅致。冰箱,咖啡機都有,負責房務的人員隔壁打掃完還來分送糖果給我。我喜歡牆邊的一個裝置,半夜下床時感應到我的動作,就會自動亮燈。飯店有兩間餐廳可選,可惜這幾天有點胃食道逆流來訪,暫時晚上用餐的習慣改掉,通常是買個三明治餅乾或是垃圾食物隨便填一下肚子,畢竟晚上也其實不會有什麼行程。

undefined

 

第一天的健行計畫因為雨勢而泡湯,天氣預報顯示下雨機率100%,還真的一早嘩啦嘩啦計畫不間斷(是有雨聲的雨勢!)。平常在鎮上就可以看到遠方的策馬特洪峰,這天因為陰雨能見度很低,遠方的山都看不見了。這天就是逛逛街,回飯店滾一滾耍廢順便計畫一下隔天的路線,無聊的時候又出去巡邏把市中心走一圈,內心安慰自己是在上天給自己讓雙腿休憩的好日子。

undefined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