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最後一部電影,選了一部應景耶誕佳節+愛情故事,說到底,也是沒有別部片可以選了啊(攤手)。

兩個女主角(戀人):Abby(暮光之城的Kristen Stewart )和Harper(演過很多電影的Mackenzie Davis),Abby在一次意外中失去父母,自此她很討厭過聖誕節。Harper很希望她可以重新愛上聖誕節,於是力邀Abby陪她一起回家過年。這件事本來聽起來是個很不錯的主意,只是….。

undefined

Harper真的是從頭到尾都讓我覺得非常NG的另一半。她先是說謊,騙Abby說已經跟父母說過他們兩人的關係。別說是得到祝福了,在家人面前Harper連自己正在跟一個女生交往都講不出口。回到家後更是一個大災難,她之前跟Abby說希望聖誕節假期醒來時有她在身邊,根本是個屁。她媽媽把Abby安排在另一間客房,連吭都不敢吭一聲也就算了,某一晚還和朋友們(包含前男友)喝酒到半夜讓Abby自己先回家。看得我滿頭問號,是你找女朋友和你一起回家,然後又把她晾在一邊?你有沒有事啊!這就是一般看愛情故事電影裡面的渣男角色吧。讓我氣到最高點的是,她喝酒夜歸隔天早上Abby來房間關心她一下,她不耐煩地說:你這樣讓我無法呼吸快窒息了。(我才快吐血了耶)

undefined

Harper的造型也很災難,她的髮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尤其是有幾幕的瀏海看來超呆)。反觀Abby則是又正又帥氣,好看到爆炸(這是Stewart電影中最好看的造型)。

對於Harper家中的成員們,只能深感同情。在那追求完美的家庭裡,兩個女兒都在維持一個假象好贏得父親的愛。(另一個女兒因為早就被父母放棄,所以可以活得最自我)。在同情的另一面,仍然是對Harper翻白眼。如果,我在一個這麼倍感壓力的家庭中成長,雖然自己已經習慣這樣的氛圍,但是我絕對不會讓自己的另一半跟我進到這樣的旋風中,我一定要盡力讓對方不會被自己家庭的drama掃到。Harper你到底為何!髮型師到底為何把瀏海弄成那樣

undefined

 

笑點並沒有很多,有的話也比較多是嘴角微微揚起的角度。大多數都在對Harper翻白眼中度過,一度覺得Abby你不如跟Harper的前女友Riley在一起還比較搭。

undefined

裡面最有趣的角色就是Abby的好朋友John,這個會在你需要時出現的朋友,他講的話很多都是金句來著。

Okay, so, I might have been a little judgemental when we last spoke.

You are in an unusual situation and as your friend, I should have created a safe space for you to share without the threat of criticism, so… I’m sorry.

I am here, no judgment. What is going on? 

John的其他金句集錦請看>>這裡

undefined

以前在迷一對主角時跟朋友討論到:為什麼這兩個人只要同框一起講話就是很有氣場很有火花,是演員演技很好,或者是導演/編劇編排的太好?還是純粹的化學作用?答案並不重要,我只是想說這對情侶讓我覺得好乾,沒有熱戀的感覺,一點都沒有火花,可惜了Stewart這麼好的造型!對於這Happy Ending很不滿意,真心希望Abby換個人交往

undefine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