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預告燒到我的就是「甜點」的畫面,看到甜點上桌的樣子,雖然吃不到也摸不著,但是光看就有幸福感啊!!!

undefined

故事主角是Sarah,和好友決定要開始經營自己的烘培坊。電影一開始,好友Isbella在約好的店門口前等候著她,女兒傳簡訊給她,媽媽在家裡坐在書桌前正寫著一封要和Sarah破冰的信。Sarah這時正騎著腳踏車奔馳在馬路上洋溢著喜悅的感覺,應該是要前往赴約的途中吧。然後,就沒有然後了。警察來到媽媽家門口敲門,帶來了女兒過世的死訊。應該是最快領便當的主角。

我記得電影一開始好像寫著獻給所有追尋夢想的你(之類的),讓我想起年輕時和幾個同學都有個開咖啡廳的夢想,但是長大以後夢就醒了,愛發掘新的咖啡廳享受店裡的氛圍,和開自己的咖啡廳完全是兩碼事,我還是比較適合喝別人煮好的咖啡(結案)。

undefined

電影裡,Sarah和好朋友Isabella都曾經在巴黎學習過甜點,Isabella總是稱Sarah是她所認識最會做甜點的人(不過我始終不明白Isabella對朋友滿點的自信是哪來的)。女兒堅持想要完成媽媽的夢想,於是把決定放棄的Isabella找回來,並找了金主:奶奶Mimi加入。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做甜點的師傅。

Sarah和Isabella以前在巴黎一起拜師學藝時的同伴Matthew,他得知徵人的消息時前來應徵。大家一起將店整理翻新,將一個空蕩廢棄的空間慢慢整頓成一間有模有樣的甜點咖啡廳,甜點師傅也到位,做好了菜單,店名就取為:Love Sarah。有一幕準備工作完成後,大家一起同桌喝酒慶祝,他們舉杯敬酒說著:Love Sarah,這一幕應該是戲裡最感人的一幕(就這幕而已了)。

undefined

是一部輕鬆幽默小品,從剛開店時的門可羅雀,到後來改變策略後,上門的客戶越來越多。再搭配上Isabella和Matthew兩個人負責浪漫喜劇的部分。甜點還是我眼中的大亮點,其次是商店取景的街道好可愛啊!看著他們在這一區進進出出就覺得心曠神怡(你是在看旅遊頻道嗎?)。聽說是在倫敦Notting Hill一間古董店(BAZAR, 88 Golborne Road)拍攝。

雖然看的時候滿享受這溫馨的過程,但是有些角色背景故事的鋪陳似乎很空洞,難以說服我。尤其是Sarah和Mimi之間因故多年沒有再聯繫(這段時間究竟過了多久不是非常明白),我就一直忍不住猜想著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情。原來是Sarah想請媽媽投資(或是借錢)來開店被Mimi拒絕,她認為媽媽總是在否決自己的夢想或任何事情。爸媽如果願意出錢,必須心存感激;不願意出錢的時候,請認命自己想辦法啊!你成年後的夢想,父母沒有義務幫你負擔的。

undefined

Isabella和Sarah是多年好友,也跟Mimi很熟識。所以這個好友的時間點或是背景不能再多點介紹嗎?故事線有時候會點到一些過去,但是少了最基本的時間線設定,那些稍微點到的過去只會為我帶來更多的疑惑。Matthew和Isabella他們曾經在巴黎那又是多久遠的過去呢?他以前就喜歡Isabella,但是跟Sarah交往(白眼),然後經過近20年空白的時光後(從女兒年紀猜的),加入烘培坊後他對Isabella的愛情馬上又光速般的死灰復燃?鋪陳很重要啊!再老套的故事也是可以端上一盤好菜的。這段感情線太虛幻了。反而是Mimi和鄰居之前鋪陳還好多了!

undefined

Mimi留意到倫敦是個來自世界各國的大熔爐,於是突發奇想決定要做各國的甜點,滿足異鄉遊子的味蕾,於是他們問了外地人,甚至還問了食譜,我看了真的超問號啊啊啊啊!這不是20年前的時空背景,你只要拿出你的智慧型手機,可以google或是查看Youtube,什麼都找的到啊!裡面有一個日本顧客(我怎麼看都不像日裔),Mimi馬上接了一個抹茶蛋糕的訂單,且隔天早上交貨,超瞎吧~~最好你店裏本來就剛好有抹茶粉!

不過,整體上還是會帶著微笑看完的電影(甜點無敵)。

undefine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