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隱身在巷弄中的早午餐/餐廳/咖啡廳,連招牌都沒有,小心別錯過了!看到門口旁邊椅子上擺放的黑板,表示參步五食到了喔。

undefined

我知道,心裡還是會想懷疑一下,真的是這間嗎?透過門口的玻璃可以看到裡面的門牌,地址正確✔✔✔。

undefined

和朋友相約的時間近中午,菜單上來已經有幾項打了叉叉,表示已售完,像是:西西里嫩雞烤餅、泰式打拋豬肉椰香飯、義式烘蛋&手作瑪德蓮(需預約)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是真的!想吃要請早(還是其實這幾項都是季節限定?)!除了早午餐外,店裡還有一項牛排的選項:(Sous Vide)美國choice無骨牛小排$350。

由於我們突然多加了一個人,導致差點無法入座(因為座位都被訂滿無法加座椅),還好最後服務生幫我們改安排在店裡走到底靠牆的一個位置,成功容納入我們三大一中一小。

undefined

這應該是黃芥末里肌火腿三明治$200(原諒我對焦錯誤啊啊啊啊啊) 。朋友小鳥胃,這個份量對她而言太多了。

undefined

主廚乾煎雞腿排$250。雞腿的皮烤得很漂亮!小黃瓜也切的很美。

undefined

自從看過一部電影《 五星主廚快餐車 》之後我就罹患一個症頭,菜單上看到古巴三明治我就會想點。檸香豬肉古巴三明治$270。

undefined

吃了之後我才想起來,古巴三明治裡面有一項香料我好像本來就不太喜歡XDD(下次這症頭又發作的時候請朋友們提醒我,好嗎?)

undefined

水果沙拉,裝在杯子裡變成要先吃水果,但是水果我很習慣當飯後耶~~。

undefined

過了幾天後家裡沒有開伙,想起上次到店裡我幾乎沒有拍到什麼店內的照片,於是很快又來了第二次(但是瑞凡,你其實也只補拍了店內兩張耶)(因為旁邊有坐人,不方便拍啊)。

undefined

這次坐的位置是靠近窗戶,採光很好。只是這次菜單上缺的項目,比上次還少了兩項(´-ι_-`)。加點了一份香煎馬鈴薯$20,主餐的乾煎雞腿原來不只是賣相好,吃起來也真的很香脆,裡面的雞肉仍然很嫩。後來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之前朋友點的這一份餐點附的是香煎馬鈴薯,是因為和我單點的項目重複了所以貼心的幫我改成香炒杏鮑菇嗎?(殊不知有人不敢吃菇菇)

最後把沙拉倒在我的空盤上,這樣吃沙拉方便多了。

undefined

這天是非假日,服務生有說麵包可以續喔!我一直在想說,上次怎麼好像沒聽到這句。後來看到臉書上說明〈手作竹炭佛卡夏可續麵包直到”續麵包專用的麵包用完“:因為我們的麵包都是手作的產量有限,為了兼顧讓大家吃飽和出餐,我們會分爲”出餐”和”續麵包”用的麵包。〉

每天甜點不太一樣,要和櫃檯人員詢問。這好像叫甜點布丁燒,很好吃!布丁下面還有一層薄薄的蛋糕。不過上面灑的類米香(不要亂取名字)感覺和整體的口感不是很搭(是說拍照會有一百分!)。看臉書上介紹的甜點照片,好像看起來也都很威。

undefined

不知道旁邊兩桌的顧客點了什麼,廚房似乎很忙碌,油煙味不斷飄散出來,一度有嗆到的感覺,後來甚至還戴起了口罩擋一下油煙(非誇飾)。油煙味似乎是開放似廚房很容易遇到的難題。

參步伍食

👆官方臉書請點我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143巷10號 
電話: 0900638924

從民權路進來比較近,不過因為青年路我比較熟,所以是從那個方向過去的。順發3C旁有一整排畫格子的機車停車格(自從曾經在黃線上被拍照舉發後,對於停機車時有沒有畫白線這件事非常介意),從7-11對面的巷子進入,順著小巷子一路蜿蜒進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