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騎士最終章(2012年)第一次在電影院看完後就很想二刷,很想要一個人好好安靜地享受Christian Bale最後的蝙蝠俠,只是當時苦無時間。拜武漢病毒之賜(各種舊片重出),蝙蝠俠隔了8年後重新出現在電影院(撒花)!沒想到當時捨不得蝙蝠俠結束的我,在重看黎明昇起時,我眼裡看到的重點竟然都是貓女(怎麼會這樣!!)。其實經過美劇萬惡高譚市五季的洗禮後早就被貓女圈粉。

undefined

2012年看的內容很多都不太記得了,但是重溫電影時有幾個場景一出現,腦中馬上自己找出記憶連結,讓我想起後續的場景眼眶就濕了(記憶是不是真的很神奇的東西啊!)。其中一個是阿福希望少爺退休卸下蝙蝠俠的職位,並講述起自己的一個夢想:當他一如往常到義大利某個小鎮度假時,可以看到少爺和愛人坐在隔壁桌,兩人甚至不需要交談,這就是他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夢想。另一段則是警員Blake直接跑去找Bruce掀牌,小時候和Bruce曾有一面之緣的他早就看穿了那個面具底下的真面目,因為自己童年的遭遇,他有著和Bruce一模一樣的面具。

undefined

原來貓女在電影很一開始就假扮女服務生上場(我也太失憶),當她被Bruce抓包偷竊時,那聲oops加上一個變臉的表情很帥氣耶!而跛腳的Bruce雖然拄著拐杖,腦袋倒是很靈活,馬上進行各種推理揭穿服務生的真實身分,只是最後不敵貓女一腳狠狠踢掉他的拐杖(跌倒結尾)。我喜歡他們第一次的見面。

貓女成功竊取了Bruce的指紋,前往一間酒吧要和買家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之際,對方不意外地要殺人滅口,不過貓女早已未卜先知計劃好退路。她讓對方直接撥打手機的快速撥號,安排好的友人會把缺的大拇指指紋送進來。不過,這電話可是之前就先算計好的。她在舞會上認識一個有名望的人(請原諒我忘了他的身分地位因為不重要),離開時搭著他的便車順便把對方擄走,而這手機正是他的手機,一撥打號碼,手機訊號馬上發送到警方的雷達,警力迅速出現。我這才發現貓女的友人先後出現了兩次,那頭頭髮!友人應該就是Ivy吧(一頭亂髮應該是她的標誌)!

undefined

這輛機車真的超帥的,尤其是轉彎的時候嗎?車子旋轉酷到爆炸!而貓女比蝙蝠俠更適合這輛機車。有一回蝙蝠俠和她在屋頂講話,一轉頭準備要繼續說話時,卻發現對方已經消失無蹤,講了一句:原來是這種感覺啊。(跟第一次看的時候一樣,笑倒我,哈哈哈)

Bruce很快在黎明昇起中很快地在失去愛人的打擊中站起來(其實觀眾早已經忘記她了),不過卻被貓女出賣,和大魔王Bane直接對決,在慘敗後被丟到一個不知名洞穴中。當Bruce受傷只能躺在洞穴中,這時則是Bane的勢力興起開始掌控高譚市,Bane的那長篇大論,尤其在足球場裡,和多年前一樣仍讓我不耐煩的出戲了。雖然滿喜歡Bane一開始出場的氣勢,不過大概從他彷彿是老太婆裹腳布長篇大論開始,對於他出現時的一些過度的音效處理有點生厭。

undefined

當蝙蝠俠成功逃離洞穴回到高譚市,很快就又和Bane兩個人再次互相對打。整個滿滿人潮兩派人馬大亂鬥的地方,雖然這麼擁擠但大家都自動讓出超大空間(大概是一種維持社交距離的概念)給兩個主角有打架和跌倒的空間,著實貼心。

undefined

第一次看電影時覺得劇情很順,不過Miranda最後成為反派並沒有特別讓我吃驚,而是讓我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電影中她出現沒多久我就覺得奇怪 — 法國女演員Marion這樣的大咖怎麼會來演一個花瓶的角色,所以最後恍然大悟的感覺是遠大於吃驚的(怪只能怪諾蘭太喜歡用自己合作過的演員吧)。第二次看的時候,則是覺得Bruce和Lucius也太放心就把極度重要的東西交到她手中惹!都沒有做什麼身家調查之類的嗎?不管是機器或是公司都覺得他們輸的太大意。

電影最後警探Blake講出他的另一個名字Robin時覺得超興奮的!那時候一直很期待會有以他為主角的羅賓電影或是影集出現。結果沒有啊QQ

undefined

Bruce可以和Selina有這樣的結局,超美的。我喜歡他們兩個的這個結局❤❤❤。如果美劇版本中David和Camren Bicondova可以多年後來個這樣的大團圓(即使像這樣一句台詞都沒有),我都會感動到痛哭流涕。

undefine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