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因為民宿主人一直叮囑我們關於暴風雨的來臨,所以我一直以為這天預訂的冰河探險行程會被取消。不過遲遲沒有收到通知信,於是還是在導航設定了集合點Skaftafell國家公園的停車場為我們的目的地(137公里)。

經過冰河湖時我突然決定停靠一下。停車後照了一張照片之後又秒覺得,我還是趕緊上路為上策(我們這一拍、走一走後,從時間充裕變成趕不及就糗大了),於是又匆匆出發了。(噗,改變主意比翻書還快是真的)

到了目的地停車場後滿頭問號,因為跟四年前長得不一樣!繞到另一處沒路可通之後,又迴轉回到停車場(迴轉也是一件另我心累的事情)(你到底有什麼不累)。總之看了老半天後恍然大悟,這是個新建的收費停車場(四年前並不存在)!這是我們目前遇到的第一個收費停車場,還研究了很久,到底是先繳費還是離開再繳(是先繳費)。一旁共有三台繳費機,其實我有機器操作恐懼症,但這時不得不去了解(操作完發現根本很簡單哈哈,完全就是個看到機器就開始替自己設限的人)(在家鄉的時候連肯德基的電腦自助點餐全中文我碰都不想碰)。

undefined

不是我偷拍,是領隊擋住了我鏡頭

進入國家公園內後,跟四年前一樣是兩棟小木屋。四年前訂的是Icelandic Mountain Guides(橘色商標),當時也沒注意到這兩個小木屋其實掛著不一樣的Logo(猛一看都是山的圖案),先衝入了看到的第一間(藍色商標),結果走錯了。有了上次錯誤的經驗後,這次我有很認真的記Logo長什麼樣子(店名也記一下好嗎:Arctic Adventures)!這次參加的是上次走錯的那間。目前累積的經驗值兩間都參加過,兩次的行程都很不錯,帶團的領隊也都很專業,除了導覽解說之外,還會和大家談笑風生。(只是我前一天發信問行程會不會取消,從頭到尾都沒有人回覆過我)

這次的領隊在一些事情上比較嚴肅,因為可能會危害到我們自己的生命安全,所以在強調這些點時他會顯得特別嚴肅,像是邊走邊拍照是嚴格禁止,免得摔斷了一隻腳一隻手還算事小,掛點GG沒有人想見到。這些時刻之外,是個非常幽默的丹麥人,也很詳細的介紹這一區的冰河地理(但是只要講到地名,我腦中就會有問號不斷跳出來),這天剛好是他帶隊的最後一天,之後就要回國了呢(丹麥人)!

13:30集合,前面沒有亂延誤行程的我們,這次可是很從容的抵達,還可以先在餐廳填飽肚子再出發。集合後,照例員工會先檢查每個人的鞋子是否合格(除了要防水之外,需要是中高筒鞋可以保護腳踝。接著是漫長的試穿冰爪鞋(防滑)。

在等待時先別說雨不停地下,那個風啊,真的是太驚人!!!真的是會被風吹跑得那種!這是颶風吧!

等所有人都準備好後,早上那一團也剛好回來了,我們就搭上這台巨無霸巴士(輪子是巨無霸)往冰原出發,目的地是附近的Vatnajökull 瓦特納冰原。很久以前在網路上看過冰河藍洞的照片,有一種很嚮往的感覺,所以這次參加的團和上次不一樣,上次是在冰原健行,這次是Into the glacier(進入冰原內)。不過想進入藍洞之前,當然還是先得要健行一段才能到啊~!集合地區雖然風勢非常瘋狂,但是在抵達冰原處時,好像進入另一個空間一樣,風勢就正常了。

undefined

有走在比這更窄的走道中

最有趣的一段路是走在一段非常狹窄的冰原間,非常、非常狹窄(連朋友是瘦子都說很窄)。有時候其實不是真的步行,而是在滑順的冰協助之下,在這狹小空間直接被擠壓往前滑,沒想到自己的身體可以這麼滑溜,但同時也非常害怕越來越窄,窄到被卡住動彈不得怎麼辦!之後問領隊,還真的曾經有人比較胖被卡住了XDD 他的老婆在一旁笑到袂振袂動,說:「我的老公太胖被卡住了哈哈哈」(不知道回國以後有沒有被休妻)。

穿上冰爪鞋之後,領隊教我們要像生氣的青少年一樣走路。但是有人因為領隊不在旁邊看著,動作就會做的隨便,於是被領隊點名走在他旁邊。喔對,那個「有人」就是我XD 但是這個動作真的好難喔,走沒幾步其實就已經無法繼續用力地踩著這樣的步伐,而且領隊走路速度好快,偶爾停下來看隊伍大致有跟上,就又繼續飛快往前。朋友倒是已經習慣了穿著冰爪鞋走路,差點跟領隊兩人跑步往前奔去並沒有

undefined

冰爪鞋長得有點像這樣,只是我們的要自己綁鞋帶,領隊步驟教學時我就先刮傷自己的拇指,領隊幫我拉緊鞋帶時我還差點跌倒。

在被點名之前,其實我走在隊伍最後面,想說可以隨時停下來大喘氣。我的前方有三名英國年輕人(應該是來自威爾斯),在我前方的那一位,兩度回頭跟我說:我可以幫你背包包喔(相機包,7公斤以上)。我笑著說我可以的(我心裡想的是將來再來冰原走路的話,我再也不會背這麼多相機)。他第二次還說:我們有三個人耶,可以輪流幫你背的。天啊,真的人超好的!!!但是這袋磚頭相機是自己決定帶的,苦果是一定要自己嚐的!

undefined

終於來到一個小小的洞口,擠進我們這一隊人馬後更顯得擁擠了。緊跟在領隊後面的好處是,可以先拍到無人空景(隊伍後面的就要等了)。拍完在後方等的時候,有一處還有不少冰塊滑落,嚇了大家一跳。

17:00的時候回到了Skaftafell停車處,結束了非常充實的下午。只是停靠處和時間都好短啊!希望將來行程可以搭配讓攝影團好好拍照 (或是花大錢參加私人導覽還可以指定在冰原上野餐如何)。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些超大的藍洞的照片,好羨慕啊~我回到之前訂購的網站看,奇怪第一次看照片的時候不覺得照片裡的藍洞看起來很小,現在懂了。我其實總共訂了兩個行程,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擔心趕路行程被拖延到,所以有事先取消一個(這行程還取名叫Bilbo超心動耶),不知道是甚麼樣子的冰洞呢?還有另一個沒有被我選擇的行程Crystal Ice Cave冰洞看起來真的大多了。朋友覺得是我們運氣比較不好,但是其實是我選的行程….哇哈哈..(拭汗)。不過看到那些大冰洞的照片時,我腦子裡跳出來的竟是一句引言:人生無悔,那多無趣。(以前不懂這句話意思的我,突然懂了,竟然在這時候跳出來。)(該說我是正面能量太多還是太會自我安慰)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