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目標行程是25公里左右外的一個小鎮:Seyðisfjörður,很難得的這天是以一個城鎮為目標。在所有的清單中,都是自然風景居多,除了首都雷克雅維克和這個城鎮。電影「白日夢冒險王」曾在這裡取景,因而成了朝聖的景點。雖然我看過這部電影,但這部片並沒有特別感動我,純粹是看到照片,覺得有著很可愛的感覺而來。

undefined

白日夢冒險王

而事實上,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城鎮!藍色的教堂前面,畫上彩虹顏色的小路,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在這裡多拍幾張(有的人也拍太久,久到我很想把他們推走)。雖然沒有整團的遊客,但是車子倒是一輛接著一輛的停靠,零星一組組的遊客們駐留在這裡拍照似乎沒有間斷過。不過這天天氣不是很好,下著不小的雨,換鏡頭難度很高!地面除了雪之外還有結冰,超難行走。不過我們已經開始學會,既然遇到滑冰那就用滑的方式前進吧。

undefined

旁邊有著很可愛的北歐風彩繪的房子(自己取名字),本想進去咖啡廳喝杯咖啡再啟程,該說,好加在它沒開門營業嗎?要不然行程就會一開始就大延誤。(但是人家好想進去喝杯咖啡享受一下這個氣氛啊啊啊啊)還在附近散步了一下,試著從河的對面拍教堂。

undefined

裡面的擺設也很可愛,為什麼沒有開!

接下來沒有行程,只有趕路,目標住宿 Höfn (不遠不遠,280公里左右而已)。這件事一點都不複雜,又有導航帶領我們,肯定沒問題的。不過中途有一段路風超級無敵大,可以看到雪被風吹得不斷在地上滑動。不知道是地上的飛雪,還是因為風的力道,車子數度不受我掌控,往右偏的車子,即使方向盤已經往左打,怎麼還繼續給我往右偏啊啊啊啊啊~~!!這段路其實沒有很長,但我彷彿開了數小時。Guess what!好不容易開過這段路,前方竟然封路…。也就是說剛剛那段路我必須再重開一次!(不過再開一次的時候就比較輕鬆了,因為知道自己面對什麼樣的路況。)

undefined

看到封路時,停在一戶人家前方研究一下路線(當時跟朋友笑說:這要是在美國的話,屋主可能已經拿著槍走出來了)。我記得自己早上看路況的網頁時,1號並沒有被封閉的路段啊,如果1號(最主要的環島公路)這條被封了,我們該何去何從?這時候拿出手機google map一按,原來我們在95號線上,而不是我以為的1號,但是..但是..導航真的從頭到尾一直稱這條為1號:『繼續在1號上前進』。可惡!

接下來的挑戰是天氣非常陰暗,烏雲密佈,能見度非常的差。下午大約三點已經差不多天黑了。到了五點的時候,感覺上是夜晚七八點的暗度!覺得自己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裡開了一世紀這麼久!!(對,我是Drama Queen!這句不需要刪除線)之前還可以看到有路邊休憩的告示牌時,可以隨時停靠一下。但是這裡沒辦法,因為實在太暗根本連進去停車位置的路都看不見。

還有沿著海岸線開車不停地彎道彎道,也有點兒累。

等我們到 Höfn 時,心中有種:太好了,我們活著到這裡的感覺!馬上先在加油站好好的休息一下。四年前我們也曾停留在這裡。原本的計劃是可以在這裡吃個龍蝦大餐好好犒賞自己這段路程,不料這個計劃跟四年前一樣無疾而終(因為時間相當晚了)。

這天住宿的地點,是最後抵達 Höfn 時才訂的!相較之下,之前晚餐時預訂房間還算早了,這間才是真的在最後一秒訂房。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