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第二天只有一個目標,從教堂山這一帶開車到Akureyi(冰島北部最大城),372公里而已,沒什麼!(根據之前失敗的經驗,其實我很擔心自己無法在這天內完成372公里ㅇㅅㅇ ) 等等,那這天的景點安排是?是零。就開車喔,一直開一直開開到世界盡頭

undefined

離開GuestHouse後先到鎮上加油,之前看到有人建議半桶油的時候就可以再加滿,避免遇到要加油但方圓百里內無加油站的窘境。加滿油之後開上主要道路後才按了導航的GO (但其實我們行車的方向已經反了,反了啊!!!)。開往跟目的地反方向的我們,導航也沒有意見,一路悶不吭聲,大概是想說我們想走遠路繞54號一大圈順便看看風景。大約開了半小時之後,我錯過了一個轉彎處(下圖粉紅圈圈處),回轉後經過那個原本應該轉彎的地方,導航這次卻沒有叫我們轉彎…..,一路直走,於是我們就沿著來時的路又開回去(來回40幾公里而已,小事小事)。哈哈哈(′゜ω。‵),出加油站之後就錯錯錯!

undefined

9:30就出發,照個相,加個油,開錯方向導正,中途應該還有停下來幹嘛一下。總之我們又再次經過教堂山,經過一早出發的GuestHouse,這時候已經快11:30,哈哈哈༼ ༎ຶ ෴ ༎ຶ༽!還我這兩小時的元氣和時間啊ฅ(๑д๑)ฅ!!!!難怪朋友早上在車上說著地圖上面海的方向和我們在車內時的方向怎麼不一樣。

除了路程長之外,還遇到各種不同路況考驗我。看起來像是施工的土石路,原來不是,那一段路都長這樣,還可以不時聽到小石子打到底盤的聲音。遠方霧茫茫一片,還以為自己眼花,結果是真的霧茫茫,而且我要穿越那陣迷霧(甚麼都看不見啊啊啊啊)。天色暗了之後,開在微有雪的路面,中線被遮住了(中線被遮住突然有種不會開車的感覺)!!雖然右手邊有防撞桿也可以看,但人家就是習慣對中線啊!

undefined

不過這一整天中,其實最恐怖的不是路況,而是打瞌睡的我!!!當時甚至不覺得累,還覺得:哇我狀況還不錯~開了滿久的時間了呢。前方非常難得的有一台小貨車開的慢慢地(時速70-90/km),於是我就很有耐心的跟在它後方,突然零點幾秒的時間我就度估了Zz(´-ω-`*)!!車頭都偏離道路了Σヽ(゚Д ゚; )ノ!!!還好突然自己驚醒把方向盤轉回來(方向盤突然改變方向車身還左右搖晃扭動了一會)。

內心受到非常大的驚嚇和打擊,於是在一個停靠站吃了個中餐,先後點了兩杯咖啡壓壓驚和提神。

之後再上路時,再也不敢對自己的狀態掉以輕心(對路況很謹慎,但是對自己太大意),口香糖、零食、多停靠休息、微微開窗吹一下涼風等等。

副駕要負責餵食我指定的食物、太陽眼鏡、切換一下歌單、玻璃窗起霧、幫我看導航提醒我轉彎處(導航不是會講話嗎?)(但我們還是會有錯過轉彎或者是提早轉的時候)等等。

undefined

Blönduóskirkja 鯨魚教堂

從環島第二天開始的飯店,都沒有先預訂,為了避免訂好了但是趕不上目的地的窘境(喔這我四年前有經驗了)。有好處也有壞處。像是有時候不知道當天住的會是旅館或是民宿類型的,民宿類型的話就很適合先準備一些食物可以利用廚房炒個黃金炒飯當隔天中餐之類的。前一天晚上訂的話還好,當天才訂的就還要停車休息時或吃東西時研究一下訂哪間好。

前幾天的照片,點相簿來瞧瞧吧↓

Iceland 2019 冰島我又來了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