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現在很多維修門市,我家附近剛好就一間,超方便的。一樓是手機電信門市,二樓是維修中心,三星真是本錢雄厚,空間很大不說,維修中心做的非常舒適啊(更別說這個地段的租金很高)!一整片窗戶很明亮,有沙發,冰箱裡面有飲料可自取,還有洗手間呢膀胱無力的也不用擔心惹。有兩個神秘小房間後方就是工程師工作的地方和倉庫吧?

回到手機這件事,最近開始會電力狂噴,或者是手機在未使用的狀況下也呈現暖暖包模式。有一次看電影前,我只是把手機拿出來調成靜音,看完電影的時候我整個包包裡面都是燙的,差點被燙燙手機嚇死,馬上關機。應該是電池快掛了吧,只是我一直懶得備份手機不想去處理。

不過該來的總是要面對的。其實現在備份很簡單!
先分別在手機和電腦上安裝應用程式 Smart Switch

 

undefined

Smart Switch 電腦版下載 (前往連結滑鼠往下滑到這個畫面),依照你的電腦作業系統選擇下載檔案。

undefined

安裝完成點開程式後,會問你要用wifi還是傳輸線連結手機。

undefined

連接後就可以依照螢幕顯示按下一步下一步,還有選取要移轉的選項,授權權限之類的,很快就完成複製。

(等等不是要圖文說明嗎?因為太懶惰後來忘了步驟截圖說明耶

備份後就可以安心拿去換電池了。雖然只是換電池,聽說不一定會把手機重新設置,但是還是備份一下比較保險。我的的確是有被還原到原廠狀態,還有更新到較新版本。

一開始送手機時,他們會先測試手機,因為我的主訴是過熱噴電等等,所以他們會先進行主機版檢測,然後再檢測電池。因為我的app安裝的不少,所以檢測時間會比較久,粗估約30分鐘(還要看當時工程師手上的手機問題排單處理)。半小時OK啊~小case!但是不能離開!!!我本來還想說去去就回,只好在沒有手機消磨情形下待了差不多半小時(可能有多一點點)。如果要離開門市的話,等的時間會更久。

好消息是推斷應為電池有問題(因為如果是主機板壞了的話,就要噴小朋友了啊),電池報價一千五!店員說電池的壽命約是一年半或是兩年(會看使用者使用情形可能有差異),算算差不多是時候了。換回來以後好開心啊~~有持久的電力真的非常重要,不用一直提心吊膽看手機電力!對了,還好我之前電腦剛好有重灌,為了更新所以早有記錄所有的帳號密碼,這時候手機重生後,這些帳密顯得格外珍貴啊!

接著手機和電腦連結後,再按smart switch,接著按下一步下一步就完成手機復原了喔 (帳密還是得一一輸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